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有為政府統治下的產物
2007/11/13 15:22:04瀏覽812|回應6|推薦33

本文引用招財的娘: 真是夠了系列八--If you don't like it, get out!

本來在我的部落格裏實在不願意去提到有關政治的文章,因為對政治的感覺就是很失望

最近看到國家的最高領導人和政客們的嘴臉和言論,加上今天看到招財娘的這篇文章,還有我媽的一些話,我真是受不了了

如果你不喜歡看這類的文章,不要勉強。我只是借個板面抒發一下囤積很久的情緒罷了,不介意的話就一起討論吧

故事是從媽媽接觸地下電台以後開始,她的個性變得很偏激,不但如此,電台幾乎成了她的藥局,我不知道她的身體還能承受到幾時?

這和以前我記憶中的母親完全變了兩樣,每天電話一定要找任何一件瑣事來數落每一個孩子的不是,出言盡是尖酸刻薄,看到不如她意的數落一番後總不忘記加上一句咒詛的話,我每次聽了心裡都好難過,我那充滿慈愛有智慧的母親到哪裡去了,怎麼變成會出現在眼前邪惡的樣子 這一切都拜那個地下電台之賜~

我真的不應該這樣說自己的母親,畢竟她是生我養我也是我最親近的人,可是當你親眼目賭那個咬牙切齒,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在她眼前死去的模樣,心裡一定會和我一樣淌血

我們沒有辦法強迫她不去聽,畢竟每個人都有選擇生活方式的自由,何況她買東西花的是她身上的錢,你又能奈她何?我真是恨不得那些愚民的電台趕快關門大吉,偏偏我們大有為的新聞局長還去和他們聚餐聊天,交換心得

最近開始騙選票了(這是副總統自己說的:這樣選票就會被我們騙過來),什麼人身攻擊都派上場,連死去的人都不肯放過,連結馬英九的部落格:父親在世,也會一笑置之

看展覽也有問題嗎?那你為什麼要辦展覽還收昂貴的門票?根本就是魚肉人民嘛~
說什麼"活不下去還參觀音響展,買票看昂貴的音響,台灣不錯嘛!"
說什麼"嫌台灣不好,中國那麼好,太平洋又沒加蓋,覺得中國好就游過去呀!"(中間不是台灣海峽嗎?小學生都知道)

最近百貨週年慶開跑,多的是漏夜排隊搶打折限量名牌貨,但是那些東西並不是民生必需品,對我來說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倒是很關心在哪裡可以買到一把五元的青菜

偉大的呂副總統還說: 週年慶許多民眾漏夜去買名牌, 怎麼會活不下去?
我必須承認很多人情願當卡奴也要背名牌穿名牌,但是搞清楚, 那只有許多人而已, 在M型社會的演變之下, 已經有很多活不下去的人連三餐都不溫飽了, 還有體力去排隊買名牌? 難道她沒看到排隊搶營養午餐的民眾嗎?真是睜眼說瞎話

然後今天早上, 我的媽竟然打電話警告我選舉不准投給紅衫軍.這些危害社會的敗類
我就跟她說:這些日子看到的情況讓我太灰心了, 我是不可能在支持陳XX. 你管我要支持誰, 這都是我的自由,我在乎的是下一代的問題
她說: 除非你打算讓大陸統治, 去住在大陸,我們台灣人才不會做那種沒出息的是......
我說:很多事情還沒到不要妄下結論,公理自在人心
她說:那個馬XX能讓你靠的嗎?
我說:陳XX這八年的時間做了什麼豐功偉業讓你可以依靠了?說來聽聽看

扣一聲,電話掛掉了

我真的不知道她以往的智慧到哪裡去了? 以前都告訴我們要說造就人的話,現在聽了這些話真是令人傷心

出門到處看看,會說物價水漲船高,可憐的老人家每天卻甘願浸在地下電台裏被沖到惱筋都鈍化了

我的媽呀,什麼時候才會清醒一點哪?妳快點回來呀 我不要妳變成這樣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1370888

 回應文章

Luke-Sky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08/01/25 14:48

這情形恐怕會僵持到3月下旬

整個大選告一段落之後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長腿姊姊(arfen) 於 2008-01-30 09:56 回覆:

地下電台的勢力龐大

即使改朝換代

也不見得可以得到很完整的改善啦

除非

為政者有足夠的魄力


蒙成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人的力量
2007/12/17 22:33

也許我是外人,所以岳母聽我的勸告,要是我妻子去勸,效果應該不一樣吧。

無論怎樣,都希望你的母親能夠遠離電台,耳根清靜。


蒙成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戒聽電台
2007/12/15 10:19

聽太多電台,人會變得偏激,我前兩次回台灣,聽到我岳母聽電台,講話的思想都跟電台說的一模一樣,然後我勸她:不要常聽電台,會讓你激動的。

岳母最終有聽我的勸告,遠離電台了,人都變得輕鬆多了。


長腿姊姊(arfen) 於 2007-12-17 09:20 回覆:

能聽勸問題就能輕易解決

怕就怕中毒太深 奉為聖旨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不能怪伯母
2007/11/14 13:49
因為他們的觀念還是存在於解嚴之前的那些不好的記憶裡。
我是沒聽過地下電台,但光看咱們這裡死忠的深綠黑綠就夠了,真是政治狂熱份子啊啊啊!
連我家忠貞ㄟ創黨元老,當兵時受過那時政府的白色恐怖(國府執政時,家中有人加入X進黨的話一定都被劃成輔導對象的)恨死KMT的人,這次返台生活大半年後,終於也說了:
「肚子要顧飽、才有辦法說別的」
各位啊!一起努力吧!
長腿姊姊(arfen) 於 2007-11-14 15:03 回覆:

我不敢怪她, 也沒有理由怪她
一個民主的社會如果不能自由的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向, 就不能算民主了
正是如此, 她也別想憑她三兩句和母親的威嚴左右我的思想
我只是為她道德和處世標準的偏激程度感到無奈和嘆息, 可惜她曾是這麼理智又有智慧人見人讚的婦人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了.....
2007/11/14 12:05

我這附近的老 黑ㄚ

也都這樣耶

民進黨 都專門騙老人的票....

再這樣下去....完了

長腿姊姊(arfen) 於 2007-11-14 14:58 回覆:

越是鄉下地方,這種情況越嚴重

我的婆家也是這樣

一講到政治, 連桌子都快掀了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說有些人被洗腦洗得真徹底
2007/11/14 11:33

每個時代都有這種人. 這種人很多都是善良的老百姓, 因為善良, 因為老實, 因為乖, 所以上面說什麼都相信. 很多人因為這樣對國民黨死忠, 無法接受檢討; 當然也很多人因為這樣對民進黨死忠, 相信民進黨說的: 投給國民黨就是賣台.

能怎麼樣咧? 看看身邊, 這兩種人還真多, 不是嗎?

只能怪國民黨, 到現在還無法給不能給人民希望, 所以除了死忠的人之外, 還有那麼多人在 " 兩害相權取其輕 " 的心態下, 含淚投給民進黨. 不然光靠一些死忠的選民, 應該還不至於讓他惡整 8 年. 

長腿姊姊(arfen) 於 2007-11-14 13:41 回覆:

我聽說有的人家中因為政治兩面翻而鬧得雞犬不寧,我也一直相信這樣的事情不會出現在我們家,現在可好

反正只要有政治話題我就儘量避開,實在聽不下去了才會說兩句,不蘭怎麼辦咧,總不能因此鬧家庭革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