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奇寶寶之一__那ㄟ安捏?
2005/12/05 13:28:01瀏覽5240|回應15|推薦44

好奇寶寶之一  那ㄟ安捏?  文.長腿姊姊

下午和囡囡咩到校園書局逛逛,習慣性的把車停在汀州路三總的停車場,已經好久沒有出入這一帯了,近幾年來的變化真的很大,唯一不變的現象,在這裡活動主要的族群仍是年輕人。

因為氣溫驟降,打定主意趁回家前去吃碗熱豆花暖暖身子,買好了東西之後,再悠閒地逛回去停車場。

咦,這裡怎麼黑丫丫的一片?引起了長腿姊姐的好奇心……

抬頭一看,映入眼簾的是偌大的招牌:青蛙撞奶/青蛙下蛋!一家門面不大的飲品店,竟然也能引發如此大的商機,簡直就是門庭若市!!!

但是對飲料敬謝不敏的我來說,當然只是純粹好奇啦

到了對面的豆花店,感覺還滿清爽的,長腿姊姐點了薏仁銀耳,囡囡咩則點了他最愛的紅豆粉圓。當然還是注視對面的人群

吃完了豆花,本來準備拍拍屁股走人了,到了門口一看,還是熱鬧滾滾,前前後後排了大概有二、三十人,不禁拿起相機將這盛況拍了下來,心裡還在好奇著

繼續往前走了一小段路,在鄰近汀州路口,看到了一家奶奶的奶,起出是被他那特別的名字吸引,然後我發現了一件趣事:門庭若市和門可羅雀的差別,就這麼近在咫尺地出現!當然不能錯過入鏡~~

這真是一個很奇特的現象,有一股衝動想上前去喝一杯,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這種現象?

我看這奶奶的奶,門面還算清雅,室內也挺乾淨的,所以我想調出來飲品應該也差不到那兒去,為什麼吸引不住訪客的目光?

青蛙的那一家,看起來就是一家十足的老店,其實門面並不大,多半以外帯為主

話說到這裡,我終於領悟出來了一個簡單的道理: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問題就是出在經營策略的模式上,這青蛙的主人抓住了中國人好奇的心理,所以採用外帯的經營方式,播放的音樂就似麥當勞的設計,搖滾的

那搖滾的音樂加上外帯的設計,造成大量的人潮聚集和流動,嗯~~

如果你是年輕的消費族群,大家走在路上看到門口大排長龍的飲品店,會不會起鬨湊過去看熱鬧,或者是好奇,我們也買一杯來喝喝看?答案是肯定的。

但也有例外,就像長腿姊姊,她是異類………

她會想去奶奶的奶喝奶茶……

因為不必排隊,還有舒服的位子可以坐著一邊聽著輕柔的音樂一邊慢慢喝。

不急不急,慢慢兒來。呵呵呵~~~

 途中經過一面牆,其實我看不懂上面的圖案,囡囡咩建議為何不越過馬路遠一點看?說的也是!說真的,那符號代表的意思是什麼,我還是看不懂!

請善心人士幫忙看一看,順便解個答~~~

囡囡咩今天很開心,原來生活中的樂趣就取之在隨處可得到的題材。


PS,以上純屬好奇心之文作,若有侵犯,請告知.本文立即取下..........

第三張圖已經取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1181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啦!!
2005/12/11 12:27

我終於有時間來報到了...

我覺得每次只要跟長腿姊姊一起出門

就會發現很多很多有趣的事

所以我是標準的跟屁蟲~!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5/12/10 10:16

排隊吃東西有時候是一種氣氛,很多人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會起鬨,

譬如說在貴陽街那家三味食堂,我就去吃過,我的天,人滿為患^_^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ㄚ 曼 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排隊很煩沒錯
2005/12/10 01:45

但是,可以偶爾為之呀,有時候會有一種參與感的樂趣
再說人多東西不滯銷較新鮮,丟 m 丟?


毛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挖馬溪
2005/12/09 22:18
我也不喜歡排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喜歡排隊
2005/12/08 13:22

休想叫我排隊買東西吃....

嗯...如果是家人指定要吃的,我會考慮排一下啦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5/12/07 14:46

我不喜歡排很長的隊伍買東西,但是會覺得好奇~~

巧克力血液: 那店的確是羅斯福路沒錯

Lester: 其實商家都是要靠人氣的聚集生意才會興隆,造勢或找人來排隊,只是很多花招的其中一種,而且履試不爽~~

捏捏:如果真好奇,妳可以到汀州街靠近三總那所學校停車場就可以看到了,很多圖案,我想你不看還是比較不會後悔~~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得太遲了
2005/12/07 14:40

怎麼沒看到第三張, 別這樣嘛!!!

這兒是捏捏的地盤, 每次回去必逛的地方!

那家重慶, 重順, 有個廚子老闆, 自稱長得像李小龍

練過功夫的.....

學生真能吃!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來,是心態問題
2005/12/07 09:01
常常在夜市裡也看到同樣的情形,越多人的店就會越有人去吃,也許有道理,是比較好,或是比較便宜之類的,但也有可能是假性需求。也曾看過一攤賣黑棗的,旁邊有兩個人拿了袋子在挑,就會引發旁人想過去想買一些,再看下去,我看到的是,那兩人一袋裝滿又倒回去了,原來是一起來造人氣的。回頭想想,前一陣子大排長龍的湯包、蛋撻、甜甜圈…今天如何?做生意的,就得研究一下這種心態,生意必定更好。好像也看過探討這種現象的書。(看到這裡,你會不會說:真是無趣的分享!)

巧克力血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
2005/12/06 21:21

是公館嗎?

如果是~我也去買過耶....|||


hsingyuantsa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ㄟ
2005/12/06 15:13

人太多的店.....不去!!

排太長的隊.....不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