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台灣訪友記-烏龍篇
2005/09/30 12:23:35瀏覽909|回應5|推薦22

南台灣訪友記-烏龍篇     .長腿姊姊 2005/9/30


今年八月,趁著孩子參加夏令營的空檔,安排了一個小型的逃走,到高雄拜訪幾位朋友,因為身邊只帯著小肉球,壓力比較小。

出發當天,開著我的碰碰車小白,先送孩子到金山營地,還幫忙帯了一大堆的食物,把後車廂全擠滿了,這下視線全被擋住,正在遲疑的當下,

”碰”的一聲證實了我的直覺,後車門撞凹了,唉!心疼哪。

到了目的地,叮嚀了一番之後,就急急忙忙地上北二高向南走,深怕到了陌生地方找不著路把行程給耽擱了,到了關西休息站吃午餐,本想陽光太強,誰知當我打開車廂,要拿帽子給兒子戴的時候

我的行李箱,這三天要用的所有物品,竟~然~不~翼~而~飛。

傻了……

關西到金山,來回可要一大段時間呢,我還有三天要過耶……

打電話給營會負責人,先確認是否在慌亂中把我的行李給拿下車了,同時給朋友打電話報信,誰知我那樂天的朋友還恭喜我說:「平常都沒藉口買新衣服,這下理由可是富麗堂皇了,來呀,我帯你去買。」哈哈哈!(冷笑,這不在預算內哪)對哦,幸好我的錢包還在,不然可真的連午餐都得開天窗了。

我的天啊,沒想到才上路就來個震撼教育,真把我的心情從天堂直接拉到地獄裡去了。又能怎麼辦呢?想開一點吧。先安撫一下自己的心情,兒子也說沒關係,反正再買就好了。

我還不知道,只是…唉,對我這個凡事都得要預算的人來說,這次荷包又要失血了,還有我的補給品,全部都沒了。好吧,既然都已經箭在弦上,硬著頭皮也要上路。

這一路上,兒子還真貼心,發揮他那嘰哩呱啦、口沫橫飛的功力,讓瞌睡蟲也不敢來找我。

反正都要失血的,乾脆對自己好一點,來去古坑喝杯咖啡如何?小肉球只要給他一杯冰淇淋,就是天大的恩惠了。說真的,古坑休息站感覺真是不錯,看著兒子滿足的享用他的獎品,算是安撫一下之前的情緒吧。

發洩完了,兒子也沒電了,接下來就得要靠自己,午後的強烈陽光還真是刺眼,又沒有牙籤可以幫忙撐,戴上墨鏡都還嫌太亮,補給品又遠在金山,一會兒拍拍肩,一會兒壓壓眼,真的撐不住就找最近的休息站下來透氣一番,平常都是當乘客滴,這下終於領教長途開車的辛苦。

各位司機北北們,真是辛苦你們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719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次...
2005/11/13 20:03

每一次我都是上車睡覺下車玩

只有我爸是上車開車下車2號



小美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乘客
2005/10/04 22:19

每次出門都是先生開的車

不管任何地方(東部、南部、中部......)

我都是乘客,但有時啦~~萬一啦~~先生真的支撐不下去了

那就換人當乘客囉,不過那是少之又少囉~

說實在還真的佩服先生的毅力呢

有一次假日,一大早先生說:走到高雄旗津看夕陽去

就這樣殺過去耶,恐怖吧


微笑掛臉上,大笑掛嘴上,
就是我小美人啦~~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車旅遊很有意思
2005/10/01 02:03

假日我喜歡開著車子啪啪走 玩遍了台灣每個旅遊點

開車旅遊很有意思 慢慢會進步啦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
2005/09/30 16:59
考上駕照,買車後第一次上路,而且是手排車哦,竟然是載著一家五口子,開了20公里的山路回婆家,在中途上坡起步還熄火,好慘,那時候根本不懂得什麼叫做害怕,因為全車只有我有駕照,我都怕了誰讓我靠啊?靠的就是一股傻勁.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猴塞雷啊
2005/09/30 14:13

阿菊體力不好(婆婆都叫偶~澳少年)

開車的能耐,只能由桃園開到大甲(外婆家),再下去,肯定在高速公路上睡著了,所以沒去開長途!

你實在猴塞雷啊,自己開那麼遠,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