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浪
2005/09/12 10:27:52瀏覽771|回應2|推薦9

踏浪   文.長腿姊姊 


經很多年沒有在海邊迎接晨光,心裡總覺得有一點遺憾,這一趟出差到花蓮兩天的行程,讓我圓了多年的夢。

當天晚上朋友安排在他家住宿,那是一棟面海的三層樓建築,沒有高樓阻擋,靜靜地欣賞著夜空,有一點像星空下的獨白。

特地犧牲睡眠,在天邊泛起白光之前,偷偷地溜了出來,忍不住仰望天空明亮的晨星,內心有那麼一點點的激動,只見明月倒掛著,露出彎彎的細眉眼對著我微笑,幾隻捨不得返家的蝙蝠還在流連嬉戲,趕緊拿出相機捕捉這一幕難得的圖畫。

正在欣賞並讚歎的同時,一股多年期待的心催促著我,信步往海邊的方向走去,看起來有點距離,其實心裡也沒有把握要走多久才會到,只有一個意念,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因為下一次將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見,大街上早起運動的老者,彼此親切的問好,當天邊開始漸漸地由灰轉白,我也加緊往前,偶爾也會停下腳步欣賞路旁悠閒的牛隻與鷺絲,來到花蓮的海邊,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像是已經相約很久卻未曾謀面的好友。

駐足片刻,當紅光劃破寂靜的天空,緊接著火紅的太陽就像頑皮的大孩子從東方的海平面跳上來,與整個海面相互輝映,發出粼粼波光;遠方的船隻載滿豐收的漁獲,在家人期盼的心漸漸歸帆。

愛捉弄人的是漸漸湧至的波瀾,時而高起時而沒落,夾帶著大量晶瑩的美石,在陽光照射下發出耀眼的光澤,而早起的民眾已裝滿行囊,準備大發利市。

獨自一人享受與大海的對話,日出的美與綿延不絕的海岸線,藉著歌聲抒發對天地間奇妙的讚嘆,直到陽光耀眼才依依不捨的告別!

我還是比較喜歡吹著涼風,夏日清晨的海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61059

 回應文章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14 14:09
就得犧牲睡眠....
嘿嘿~~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
2005/11/13 19:14

我也想踏著浪...

看著剛升起的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