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時了了....
2007/03/27 11:14:41瀏覽300|回應0|推薦4

這幾天經過以前讀的國小(社口國小).看著六線道上的車子來來往往.突然想到以前自己在這裡讀書的時候,那時的道路可能只比二線道在大一點點..而曾擔任過糾察隊長...在這個路口吹著哨子跟同學、學弟妹在這裡指揮交通..

以前我們每一年級有四班(甲乙丙丁),到我們下屆有戊班..每一斑級大概有42個人左右..我是丁班..六號....

記得以前國小內的比賽,不管是文的(演講、朗讀、畫圖、作文...)或是武的(賽跑)我都能夠得到第一名的成績,導致有一次在朝會的時候,教務主任說:每次丁班比賽都派XXX出來,每次第一名都是XXX,不知道是丁班沒有人才,還是學校沒有人才,所以這次朗讀比賽XXX不會是第一名....不過自從五年級下學期,我們班來了一個轉學生後這情況就慢慢改變了,他跟他哥喜歡畫漫畫,而且他跑得也很快..所以老師後來的一些比賽,都會叫他代表我們班參賽。

說實在,我也忘記為什麼每次老師都會派我代表班上比賽..好像是三年級以後的導師跟我互動都很好...三、四年級的導師會在休息的時候,叫我幫他搥背...五、六年級的老師,每次只要有轉學生,只要是女的,就會安排坐在我旁邊...

四年級時,我被老師選上當丁班(四、五、六年級)的糾察隊...到六年級的時候,就當丁班的糾察隊長;五年級時,那時學校剛成立幼童軍,抱持著好玩的心裡..也加入幼童軍;五年級被老師選入鼓樂隊..那時我是打小鼓的;五年級下學期時,以為以前常參加演講比賽,所以被訓導主任指定為朝會司儀,所以每天朝會的時候我都很忙,要不是擔任朝會司儀、不然就是幼童軍護送國旗進場..要嘛就是鼓樂隊、糾察隊...

現在回想起來我只有合唱團沒有加入..記得那時看著班上同學加入合唱團,可是自己沒有被選入,其實心裡也不是很舒服,因為以前跟家人參加進香的時候,常拿著麥克風唱歌給車上長輩聽,大家都說我唱得很好...怎麼會沒被選入呢?

回憶那段小時了了的日子...那時的自己..真的很快樂..沒有補習,放學的時候,寫完作業就跟同學去溪裡玩水,那時參加社團是因為偶然,那時我爸媽也不像現在的家長為了自己小孩能夠上好的國中,叫小孩去補習,拼命要求老師給小孩比賽的機會.

希望我的小孩能夠像我一樣快樂..不必然是代表班上參加比賽..只是盡情地享受小學生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84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