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禍之後
2006/08/31 13:18:15瀏覽241|回應0|推薦5

記得以前老闆曾說過:當上司要做決定時,幕僚、下屬要提供正確的資訊、建議,而這也是幕僚價值之所在。

當然這個觀念也適用在各種行業,尤其是服務業。

昨天因公務去基隆,回程時,在等迴轉之時被後面來車撞倒,致使我的車去撞到對向來車。當我打給保險公司,把狀況告訴保險員,他說我要負責被我撞倒的車子,而撞我的車主要負責我的車子,至於我因為撞倒別人所造成車體損傷的部分,原則上是要我自理,不過可跟撞我的人凹,我依據他的建議跟警察說明,等和解條件確認清楚,大家都離開時,保險公司的人又打電話跟我確認事發狀況,聽完後他就說所有的責任應該都在撞我的那個人身上。那時我就有點不高興,質疑他為什麼第一時間沒有這樣跟我說,他推說因為我沒說清楚。

車子的意外險一向都是家裡處理,因此我跟這保險員並不認識。經過這件事後,我覺得這保險員缺乏服務業該有的細心。「保險」是良心產業,建基在雙方的信任,因為每次要啟動保險機制時,一定都是在意外狀況發生時,如果保險員不夠細心及具備保障客戶權益之要素,往往提出的建議不但無法讓客戶獲得應有的保障,甚而可能會有權益上的受損及精神上的耗費。

認識的朋友中,也有在做保險工作的人,不過在以往都是交給家裡處理,並以此為原因回拒朋友的保險業務介紹,但經過這件事情後,卻有了不一樣的認知...在下一次要保險時,我一定會找我熟識的朋友,因為我相信他會在我需要的時候,提供給我足夠的幫助,解決問題。

在這件事情發生後,也就先前曾思考過的問題,又再一次有了明確的想法。

因為自己工作內容的性質可以接觸到許多不同行業的人,包括行政部門、民意代表,也建立一定的聯繫管道。長久以來一直希望能夠在朋友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幫助朋友,但因為一直在外地工作,時間、距離上的限制,能幫的實在有限。也曾有回鄉發展的念頭,但一來自己沒有足夠的時間徵詢朋友的意見以做足夠的判斷,再者現有事務總是牽絆著我,因此一切總是停留在「想法」的階段。

一般人常說,人一生中至少要有律師、醫師、會計師的朋友,以確保在遭遇突發狀況時,有人可以提供給你足夠的建議及幫助;當然如果有個當民意代表的朋友,也可免去許多公務部門公文往來的程序,在本身業務推動上,也會順遂許多。只是我自己還在評估,要不要扮演這樣的角色,因為這真的是太累了....而如果投身其中的話,我相信我所能提供的幫助,對他們而言不單只是一般民意代表的選民服務,而是「兄弟」在你需要之時所伸出的援手。該是找個時間,找些朋友聊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42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