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 寶兒
2006/08/19 00:47:27瀏覽278|回應0|推薦1

DEAR 寶兒 

你越想去忘記某件事情,往往越不容易忘記。因為這件事情對你而言,一定意義重大,可是卻又充滿無奈,所以你才會想去忘記他、刻意淡化他或做一些事情來證明一切已經有所不同。
但經驗告訴我,這不但無法得到你想要的結果,還會讓你更加深陷在其中。
以前曾聽過一句話「欲忘非忘 不如不忘,不忘則忘 乃至忘忘」就我個人給他的解釋是,你越去想要忘記一件事,越不容易忘記,還不如不要刻意去做「忘」這件事情。事情一多,日子一過,你也忘了要忘記什麼了。
想一想,其實我們常常不小心會忘了一些瑣事,可見「忘」不是很難,為什麼忘不了,因為我們作繭自縛。
所以該過的生活還是要過,曾發生過的事情,也不用刻意去否認。因為人生無法從來,既然曾經在一起過,又付出過深深的感情,其實也表示生活中有太多人、事、物都會讓你想起這個人跟這段感情,因此要「忘」,實在太沈重了。還不如坦然面對,繼續過該過的生活..時間一久,也就淡化了。很難..我知道.因為我也還在適應中。

--------------------------------------------------------------------------------------------

淡然的面對 每個對象

靜靜的迎接 輕輕送走

坦然的看待 每段感情

深深的付出 淺淺承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40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