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高雄坐捷運...
2008/03/11 12:32:44瀏覽419|回應2|推薦9

前天趁著去高雄出差的機會..搭乘通車的高雄捷運..

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高捷似乎是這三年來政治新聞中最常被提及的名詞..

高捷是不是一個弊案,我想隨著政治傾向不同,也都有著不同的解讀...

初初走下地下道,那時我跟隨行的朋友說,感覺跟台北捷運給人家的空間感很像..

不過這位朋友卻很驕傲的跟我說,高捷比台北捷運更好...每一站都有他的特色..尤其是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更是令人有驚豔的感覺,而這是台北捷運所沒有的...

在這位朋友的神情中,我沒有看到政治新聞中對高捷批評的不堪...反倒是有身為高雄市民驕傲的榮耀..這讓我想起十幾年前在台北讀書時,來台北找我玩的社團學弟妹都會希望我帶他們去搭乘台北捷運...那時的我應該也有顯露出身為進步都市中一員的些許驕傲吧!!

我問朋友說,「捷運會帶來一個城市文化的改變與提升」,那你家住在捷運旁,未來上班一定很方便,朋友回答我說,是很方便沒錯阿,不過我現在騎摩陀車上班,一個月的油費了不起一百多元,高雄停車很方便...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但搭乘捷運就要支出額外的交通費....

看著外面的景色..看到正在興建中的世運主場館...對高雄的未來我寄予相當的期待...我突然想起謝長廷所說的一句話...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希望在這次322選舉之後..以往朝野惡鬥的痛苦會過去.....屬於人民真誠的美麗會留下來..

關掉電視......有空...到高雄體驗一下捷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16855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3/11 13:42
高捷太快通車了
還免費試乘
簡直是政策買票
而且有配合政府做秀之嫌
不向我們台北市
內湖捷運都是慢慢做 穩扎穩打 太快通車失業率增加怎麼辦
難怪你們高雄失業率這麼高

還有搞那個甚麼藝術的東東 簡直是A錢
台北市文化氣息多好 根本不需要這種東西
浪費人民血汗錢
我只要吃飽就好了

--
做太快一定有鬼~~
一定有哪裡安檢還沒有通過
我要告你們...
習慣性享受寂寞(ardino) 於 2008-03-11 13:47 回覆:

切....

做太慢..

又被批評說浪費公帑..沒效率

做太快又被批評說一定有鬼

這政府真的是難做阿

另外...

執政者除了經濟環境以外...文化環境的塑造也是很重要的...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果然是不可靠的
2008/03/11 13:26
所以還是要自己去試過才知道。
我覺得媒體(這裡轉播的是TVBS)上報導的高雄捷運很像在雞蛋裡挑骨頭找缺點講。
習慣性享受寂寞(ardino) 於 2008-03-11 13:36 回覆:

若下次時間比較充裕

我打算去高雄

坐捷運

來個高雄市捷運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