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
2008/03/05 18:49:21瀏覽411|回應0|推薦11

我自己也有養貓(多多跟money)..並且他們在去年有了自己的小孩(大毛..二毛..小毛..小老虎..小money)...

在朋友的網站上(台中劍橋http://blog.pixnet.net/shogovet/post/12019073)看到這個故事...心情其實有點沈重....

我想在我們批評教育低落的同時..或許身為家長或長輩的人們

應該協助家中小孩學習對生命的尊重....

---------------------------------------------------

這不是虛構的故事 卻也不真實……(by 小智)

小朋友在家門前與他的小黑狗玩耍

那是一個夏天的傍晚
颱風的外圍環流為天空蓋上了白色的被子
也為酷熱的暑假增添了一絲涼意


小朋友在家門口跟來福玩耍 他的小黑狗
玩著玩著 來福對著車子底下吠了起來
還一副恨不得撲進去的樣子
好像看到了什麼獵物
小朋友很好奇
也跟著彎下身子 探頭去看

原來是隻貓咪
正用警戒的眼神盯著小朋友跟來福
這兩個不速之客

小朋友也想跟貓咪玩
於是彎著身子 伸長了手想要去搆貓咪
好不容易快碰到了
貓咪卻不識相的往深處縮去
還一邊發出 嘶~嘶~的警告聲

小朋友不知道那是警告的聲音
還以為這隻貓怎麼叫聲不一樣
就更想要跟他一起玩了
於是他找來一枝長竿
往車底下亂戳一通

果然一招見效
就看一隻體態豐腴的貓咪
出現在車子的另一頭
小朋友開心的不得了
牽著來福 就往貓咪衝去
想抓著他玩

沒料到 貓咪發狂也似的往馬路上竄
"唧~"一台從轉角高速衝出的轎車
不偏不倚的壓過衝到馬路上的貓咪
"轟~"在確定沒有撞到人後 它又隨即加速走了

這隻貓咪 原是個即將臨盆的準媽媽
牠花了好幾天的時間 尋找佈置 這個位在車底下的窩
好迎接牠腹中即將要出世的小生命
現在牠卻躺在血泊之中

車子準確的輾過牠的頭部
血 源源不絕的從牠的耳朵 眼睛 任何有洞的地方流出來
然而他的胸部卻還在急促的起伏殘喘

小朋友覺得不好玩了 因為貓咪不動了
而且巨大的聲響 引他媽媽出來 趕他回家吃飯了

來福還是覺得很好玩 也很好奇
(瞧牠尾巴搖的多開心)
若不是鍊子綁著牠
牠肯定會上去舔舔那流出來的東西 嚐嚐味道

……唉唷 撞到貓啦……
……你看 貓咪出車禍ㄟ……
……好可憐喔 被撞到了……

突發的悲劇 為平淡的日子增添了一份新鮮
也吸引了路人的圍觀

但在眾人的焦點之外
卻沒有人發現
貓咪原本平坦的腹部
開始出現不規律的波浪起伏
那是因為衝擊而提前甦醒的小生命
正在掙扎著想來到這世界上
趁牠們的媽媽 還有最後一口氣的時候
-----------------------------------------------------
這不是一個虛構的故事
它就發生在我工作的醫院門口的旁邊
在事發一陣子後
終於有人進到診所來 請我們去看看那隻受傷的貓
經過一番急救
幸運的 我們留下了兩隻小生命
然而另外三隻 卻因為受到衝擊 而跟著媽媽一起走了

一直到我下班 我都沒有機會知道那個小朋友是誰
而來福也還是趴在車子旁 不停的搖尾巴

這實在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但是卻也不太感傷
畢竟每天倒在路邊的生命 不記其數

尊重生命……應該是一種態度 不分種族 不分大小
……我一直這樣以為……

小朋友還小 不知道對待小動物要動作輕柔 我可以理解
但他媽媽 如果再不教他 我懷疑他以後會怎樣跟別人講話

來福是隻狗 本能的去撲比他小的動物 這是天性
但是小朋友 如果再不把來福教好 任牠隨意撲叫
我懷疑來福以後會怎樣對待路邊的陌生人

更別提圍觀的人……
一隻貓倒在動物醫院門口……都可以這樣
……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這樣想想 也許倒在加爾哥達的路邊 還比較幸運
至少有人會握著你的手 幫你祈禱

(2007/7/14 by 小智)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166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