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彗星撞地球
2008/03/03 10:57:03瀏覽633|回應1|推薦4

禮拜天攤在沙發上

把已經重播好幾次的「彗星撞地球」又在好好地從頭看一次..

其實在「彗星撞地球」之後,也看了不少攸關地球存亡的災難片..

有些更是以知名的導演或演員作噱頭號召

不過在刻畫人性的細膩方面,卻遠遠比不上「彗星撞地球」.

這部戲裡面除了看到摩根費理曼精湛的演技之外(看完以後,更想去看一路玩到掛)還可以看到還沒演魔戒之前的伊利亞.伍德以及扭轉奇蹟的蒂李歐妮,我實際是很喜歡蒂李歐妮的感覺,除了長的漂亮以外,自然不突兀的演技並不會讓你忘了劇情到底在演什麼...

大概也是那一時期,世界末日也是描寫相同的劇情,但不同於世界末日劇情裡面,將太多的情節放在布魯斯.威力的英雄情懷上,在彗星撞地球中更深刻地刻劃了社會各階層上至總統,下至一般小民對於世界毀滅性災難的心境.....老年再婚對小孩的衝擊、單親媽媽、專心於國事卻鮮少把時間放在家人身上的財政部長、以及為了地球,上去打彗星的濔賽亞小組成員...這部戲分了好多組線來建構當地球面臨毀滅時的畫面,但這些分線卻不會彼此衝突,也不會讓人有覺得紊亂的情形,幕後監製也該好好的稱讚一番..

不過當然也是有不合理的地方,例如為何只能派一組人上去打彗星...還有在逃難之際,為何女主角還能攔得到計程車...

如果台灣現今面臨到類似的情形,如果政府真的要選出80萬平民..20萬專家...進入避難所那會是怎樣的情境...在現今社會缺乏互信的狀況下,評選機制就會受到質疑...專家也會被藍綠染上顏色..即使選出第一批100萬人..在紛鬧之下..剩下沒被選上的人便要求用另一套更為公正的評選方式,例如要用公民投票或是依據人口比例(原住民.閩南人..客家人)來選出另一批更為正當的100萬人進入避難所...我想最後造成台灣毀滅的主因並不上天災..而是缺乏人際及對政府的公信力.....從這原因來看..我倒想在呼應一下..蔣友柏之前所提的...到底政治人物對於社會穩定方面到底扮演著是正面的力量..還是負面的..應該是負面的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1662930

 回應文章

光音天人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這部片
2010/07/25 15:42
我也是剛重新看了一次..
雖然已現在的動畫技術看這部片..或許覺得有點陽春與過時..
但是..我一直記得很深刻的畫面就是女主角放棄機會..回去找父親..
然後雙雙被海浪吞沒那一段...
總想一而再再而三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