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稿/贈書:分享「我是,如此愛你……」的愛戀心情,送「小清新」扎西拉姆‧多多新書《喃喃》
2013/01/03 11:36:21瀏覽8486|回應38|推薦69

如此愛你

飛鳥愛上飛鳥
不是自由
天空愛上飛鳥
才是擁有
允許你來
允許你走
我的愛就這麼無怨這麼無憂

落花愛上落花
無法守候
大地愛上落花
才能永久
陪著你喜
陪著你愁
我的愛就這麼深沉這麼濃厚

我願如此 如此愛你
給你天空
給你大地
然後靜靜 靜靜化作風景
去裝點那
最美麗的你

讓我如此 如此愛你
做你的天空
你的大地
然後默默 默默給你勇氣
讓你去做
做你自己

發過的誓、許過的願,擦身而過的愛…

你的苦,不是因為他不再愛你,而是因為你還愛著他。
然而啊,那些我們還愛著的黃花不也落了嗎……
愛不是挽留的理由,愛是允許他來,允許他走。

那些時光,在瞬時而短小的妄語裡,在浮世繪般的世間男女裡;在奔波馳求的內心境況裡,總是多情而又無常。細讀多多的詞句,如歲月輕敲一輪人生,好似心底住著古時的歌姬,又像是胸口疊了幅散失的殘卷,於是我們只能掩卷無語。

扎西拉姆‧多多,如此一位作家,文字悲喜淡然,有種隔岸觀火的靈慧況味,字裡行間既是傾訴,也是對生命的紀實。短短幾行字,便清晰指陳出眾生的心性。但是,總歸是一個人的喃喃自語,她如是說。

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擁有,只能經歷。

深知這一點,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只是經過而已。

活動內容:

《徵文活動》關於我愛你,多多說:「我唯一的優勢就是,比你卑微。於是自由。」或許,正如扎西拉姆‧多多所寫的,我是如此愛你,所以卑微了,自由了,就成了一種唯一的優勢。你是否像〈如此愛你〉這首詩寫的內容一樣,為著你愛的人,默默的給予與付出,做過好多好多事呢?曾經偷偷的為他/她發誓、許願、哭泣、大笑……所有的想法,都歡迎你寫下來與我們分享

‧徵文內容:寫下對愛人、家人「我是,如此愛你……」的愛戀心情(未在任何媒體發表過)

‧徵文時間:即日起~2013/03/03

‧投稿方式:至「寶瓶網誌」,用「迴響」的方式,寫下對於「我是,如此愛你」的愛戀心情跟大家分享。

在其他地方有部落格的朋友也可參加徵文。

沒有部落格的朋友,請參考建立網誌Step by Step馬上加入
udn會員 申請免費部落格

已有udn會員帳號,但未建立部落格者,請點按建立網路身分網誌設定 啟用您的部落格。

‧徵文結果:寶瓶文化將選出10位入選者,贈送扎西拉姆‧多多最新作品《喃喃》一冊。參加本活動投稿即同意文章刊登【e世代文學報】。(獎品寄送限台澎金馬!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謝謝!)

‧入選名單公佈時間2013/03/08,在寶瓶網誌公布入選名單。

‧主辦單位:UDN網路城邦、聯合電子報、聯合新聞網閱讀藝文、寶瓶文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0601&aid=7178462
 引用者清單(9)  
2013/02/28 22:43 【南方飛雁部落格】 就是愛
2013/02/28 18:12 【 情懷天地】 我是,如此愛你...
2013/02/20 20:48 【Benjamin Say So ......】 徵稿/贈書:分享「我是,如此愛你……」的愛戀心情,送「小清新」扎西拉姆‧多多新書《喃喃》
2013/02/06 07:07 【子雋惟柔之詩想世界】 我是如此愛你。寫給二月,在二月。
2013/01/30 16:58 【Love in your eyes....】 我是,如此愛你……
more...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扎西拉姆‧多多的詩,很棒!
2013/03/09 12:12

扎西拉姆‧多多的詩,很棒! 讚
我也隨興寫了一首詩應和吧。〈純供自娛娛人〉

《我是,如此愛您》十四行詩:
 .....獻給生命中的三位美麗女性~2013/03.09 修正

 蓼蓼者莪 匪莪伊蒿
 柱香裊裊 微風吹不熄孺慕之情
 我是,如此愛您 您的恩澤比天高
 是人間殊勝福田...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酸甜繾綣 走過悠悠歲月的皺痕
 我願,如此愛您 盼與您再續情緣
 如果 有來生...

 您的粉靨 讓大千世界更美麗
 菩薩法喜 伴您一起歡笑成長
 我願,如此愛您 蒼穹任您遨遊
 願您 今生永不匱乏...

 天空依戀著飛鳥 飛鳥依戀著大地
 我是,如此愛您 直到地老天荒...

祝各位媽媽、女士們: Fox恭喜恭喜

婦女節快樂!
青春美麗健康!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此三八節,欣賞寶瓶文化格主《分享扎西拉姆‧多多「我是,如此愛你……」》~動人抒情好詩。讓我們一起呼喚著親人:「我是,如此愛你……」!
2013/03/08 14:26

值此三八節,欣賞寶瓶文化格主《分享扎西拉姆‧多多「我是,如此愛你……」》~動人抒情好詩。讓我們一起呼喚著親人:「我是,如此愛你……」! 讚

摘錄《我是,如此愛你……》~作者:扎西拉姆‧多多

 飛鳥愛上飛鳥
 不是自由
 天空愛上飛鳥
 才是擁有
 .....  .....

 陪著你喜
 陪著你愁
 我的愛就這麼深沉這麼濃厚
 .....  .....
 .....  .....

 讓我如此 如此愛你
 做你的天空
 你的大地
 然後默默 默默給你勇氣
 讓你去做
 做你自己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無影俠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 如此愛妳~(子衿)
2013/03/03 22:30

有一件青青子衿

因妳穿過它

我整個春華都是憂心
 

有一首悠悠歌曲

因妳唱過它

我終其一生都是歎息
 

有一串心窗風鈴

因妳拂過它

我常綿綿相思笙笙起
 

時間總留在離別時分

思念卻飛到再見的可能

心似乎已死去

又像隨青鳥飛來


等不到

只好將嗔怨說給風兒聽

忘不了

只能把牽掛任隨雨兒淋
 

把縫在水袖間的戀情寫下..

我是, 如此愛妳

不能見到妳

我可以在夢裡見妳

得不到妳

我可以在詩裡擁有妳


牡丹亭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 如此愛妳
2013/03/03 22:18

一幅美麗的山水畫風景

自從妳回眸淺笑那刻起

每分每秒都是一圈漣漪

一波一波漾入我的心底
 

妳的眼神滿是柔情依依

月矇星醉的癡情難忘記

愛秋夢是一個玄妙東西

會讓人思念到無法呼吸
 

藉著無形雙翼飛過觀園

尋找不染塵埃的紅樓夢

綿綿復鳴詠 嚶嚶成韻

一說再說…

一聽再聽…
 

山長水遠…

一片茫然..

彷佛世界只有通往妳的路

無論多少悲劇 多少落空

我帶著愛擺渡滄海向妳去
 

我是, 如此愛妳

用詩筆裁剪思念妳的光影

為何剪妳剪的如此朦朧

因我只是一片半醉的煙雨

迷失在妳心上的夢裡江南


牡丹亭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 如此愛妳
2013/03/03 20:12

海天線是雲的夢橋

風吹起藍色音調

浪激起朵朵白色歌謠
 

我是汪洋上孤獨的水手

多少次隨迷失的航船沉沒

搖著櫓 視線向著陸地

熱情灑在水波粼粼上
 

我是情海上盲目的海鷗

永恆探索璀璨的虛空碎夢

展開翅 心裡想著回巢

濃情寫在雙翅翩翩裡
 

我來了 隨旋轉的塔光而來!

我來了 隨漂流的帆船而來!

我來了 隨明月的潮汐而來!
 

無畏一場狂風暴雨

不怕飛撲起伏的浪濤

高呼…讓我停泊妳的港灣吧!
 

是,親愛的!

我是,如此愛妳!

我帶著滿船

龍宮的琥珀與粉鑽

珠玉含情的紅珊瑚

吟誦詩聲無數的貝殼

對著晚霞唱情歌

奔向妳來了!
 

是,親愛的!

海水已打濕了我的帆翼

時間不容遲疑

妳要相信我的愛

請讓所有的船隻離航!

我將完全占領妳的港灣!


黃麗惠
我是,如此愛你……
2013/03/03 18:22
  我是如此愛你──在瞹昧不明時──用我最愛你的方式。
  
  輕拈花瓣,一瓣一嗟吁;一瓣一微笑……這樣太寂寥,只想在見面時,含笑如雲。你未曾許諾我,我未曾應允你,心裡的來回,自其周折,但未曾動搖位置,或許這是最好的方式,沒有拒絕的傷痛,愛在美麗的時刻。
  
  我是如此愛你──在愛苗初萌時──用我最愛你的方式。
  
  不知怎麼開始的,只是當你如實的嵌入曾有的夢境,那感覺竟如此溫暖,從此再也不能輕忽。不見時,望穿雙眸;人群中,尋你千回;相對時,不想問:「你也是嗎?」或許有些距離,卻是愛的空間。

  我是如此愛你──在撥雲見日時──用我最愛你的方式。

  三千多個日子,呼吸在同一片天空,見與不見,輾轉反側。終於明白:以為你是浪子,我是不變的守候,恍然,在愛情裡我是浪子,而你不會為我守候,那就留一個位置,為你也為我:曾經愛過。


部落格:蜉蝣~浮游~http://tw.myblog.yahoo.com/hlh-1p4/
  

綠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 如此愛妳
2013/03/03 00:57

我感受到妳愛意郁濃

無際黑暗中

傾瀉的熱情 熱切悸動

穿越時空傳到我的天空
 

我感受到妳藍色宇光

星海羅盤上

如詩的美好 醉人幽香

透過陽光傳到我的身旁
 

我感受到妳深情守候

憧憬的天國

原鄉千里愁 親密招手

經由月光傳到我的星球

 

我不過是妳的小小塵埃

存在妳的虛空銀海

一世風流直到髮白

最終飄向天外那朵雲彩


綠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 如此愛你
2013/03/03 00:54

回眸一笑紅塵貶

不過癡心徬徨

滄海難渡苦苦戀

迢迢盪氣迴腸

望長安 此情何堪

憶江南 煙雨飄然

長城哭倒絕望

祝梁夢蝶 影雙雙

徒留情海茫茫
 

千百歲月

萬般折磨

緣兮~

情兮~

命兮~

縱仙雲邈邈

等有情人

心誌不變

任雪花飄飄

雪梅思君

苦苦相戀
 

臻情敲木魚的真空

求佛..

用一串念珠

化一根紅線

將你我牽繫..

但教今夜水影映月

千江還我此生夢圓
 

風鈴響出春秋的本然

千年之後 你我何處何景

且潑墨濡情

寫下寸寸斷斷

畫骨割心 這一句

“我是, 如此愛妳”


無影俠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 如此愛妳~(在水一方)
2013/03/03 00:45

原是不可方思的綺想

在水一方

神女弄珠的嚮往

後來是神光交會瞬間

在我面前

回眸一笑的歡顏
 

如今是傾聽妳的聲音

在我耳邊

吟詠朝夕的相戀

妳是我讀過

最美的一首詩

穿著蓬鬆羅裙

飄逸著幻美倩影
 

今生妳是繽紛的彩虹

讓我的生命有多采的綺麗

我將愛寫成了一首詩

只為君故

癡念反複

我是, 如此愛妳


無影俠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 如此愛妳(遺忘)~~
2013/03/03 00:42

我不再如此愛妳,

已把妳遺忘,

一切沉埋於深情幽谷。

我夢見妳變成一朵紅玫瑰,

傲放的色澤,是未見過的美麗,

醒來時,香氣已逸散。

 

我夢見妳變成微醉的星星,

升起又消隱,是夜空裡的神奇,

黎明時,熄滅於藍風。
 

我夢見妳為我唱一首歌曲,

穿透的美聲, 是天籟來的回音,

月暈下,倩影已飄去。
 

我的心是一面湖,抹不去月影,

妳的柔像搖籃,把我盪在微波裡,

我怎能忘懷妳! 我是, 如此愛妳!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