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募集《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2015/09/01 17:46:26瀏覽18738|回應16|推薦6


還沒完全心碎的女人,最可怕!

           

           

是愛情,讓她雙手染血。

而她,一直是人們眼中的好女人……


德國當代犯罪小說天后英格麗特諾爾 一鳴驚人之作!

55歲初試啼聲,作品橫掃全球27國文壇!

 

冬陽(推理評論人),林萃芬(諮商心理師),鍾文音(小說家),譚端(偵探書屋探長)

屏息推薦

 

失去他,無法讓她死心;得到他,也無法讓她快樂。

但是這個男人,卻是她這一生最後的渴望……

 

她是大家眼中的好女人。她是好部下,從不遲到早退;也是好朋友,總以別人的需求為先。她身材苗條、衣著考究、薪水優渥,但52歲的她至今仍舊獨身。

 

沒有愛情與家庭,是她的人生至憾。也因此,當她對一名有婦之夫一見鍾情,她立刻無法自拔,深陷其中。為了與他巧遇,她開始出現在他返家的路上,甚至情不自禁地在入夜後潛進他家後院。原本她只想默默守望,直到那晚,他酗酒的妻子持槍大鬧,她忍不住出手相救,她的好意,意外地讓他成了殺人嫌犯……

 

55歲時才開始動筆寫作,英格麗特諾爾首部長篇小說《一個好女人》甫出版即轟動德國,並翻譯為27種文字,她接下來的小說也本本叫好叫座,讓她在德國成了家喻戶曉的犯罪小說天后。在《一個好女人》中,她以精準冷酷的敘述,帶領讀者一步步走入「失控者」的視界,讓人深刻體驗日常生活中潛伏的瘋狂因子,其實就埋藏在每個人的心中。


徵文活動:

英格麗特‧諾爾55歲時才動筆寫作,寫出了一部轟動28國的暢銷謀殺小說。歡迎喜愛犯罪/推理/謀殺小說的讀者,上網試讀《一個好女人》(試讀連結:《一個好女人》,佈好你的懸疑密碼,寫出自己鍾愛的結局。即可獲得《一個好女人》新書一本!

 

‧徵文內容:募集《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就可以獲得《一個好女人》新書一本。

(未在任何媒體發表過)

‧徵文時間:2015/09/710/08

‧投稿方式:至「寶瓶網誌」,用「回覆」的方式,以「「募集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書寫你想像中關於這本小說的結局。

‧徵文結果:寶瓶文化將選出10位入選者,贈送《一個好女人》一冊。參加本活動投稿即同意文章刊登於【e世代文學報】。(獎品寄送限台澎金馬!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謝謝!)

‧入選名單公佈時間:2015/10/16 ,在「寶瓶網誌」公布入選名單。

‧主辦單位:UDN網路城邦、聯合電子報、寶瓶文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0601&aid=292054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許昕
2015/10/19 10:37
sorry,忘了留mail


先致上最深的歉意


kuishow1029@gmail.com


感恩喔!
寶瓶文化(aquarius0601) 於 2015-10-20 11:39 回覆:
收到,會再寄mail給您喔!謝謝~

顯勝
2015/10/19 10:31

抱歉,忘了留下e-mail,

不好意思,在此留下我的mail

downloadangle_1029@yahoo.com.tw

感謝您^.^

寶瓶文化(aquarius0601) 於 2015-10-20 11:39 回覆:
收到,會再寄mail給您喔!謝謝~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6 16:37

不好意思,忘了留下email,非常糊塗。尷尬

E-mail:barnedag@gmail.com

感謝您的通知!微笑

寶瓶文化(aquarius0601) 於 2015-10-16 17:48 回覆:
已寄信給您囉!

及時雨
2015/10/07 22:41

  我一如往常的進入他家後院,看到他妻子拿著槍失控亂吼,地上散落著酒瓶碎片,我無法看著他有生命危險卻毫無動作,於是我衝上前抓住那瘋女人的手大喊

   「快!把她的槍拿走!」

    他與他妻子搶奪拉扯中,我聽見了槍聲,子彈重重的打在我胸前,白襯衫上一點紅點擴散成一片鮮血。他手上拿著槍,嚇得把槍丟到地上,他妻子也嚇得立刻酒醒,呆看眼前發生的一切,空氣與時間凝結在這幾秒鐘。

   「我愛你,能死在你手裡是如此幸運。」

    我的話打破了沉默後,從口袋拿出預備好的槍,扣下板機朝他開了一槍,他妻子哭喊著

   「妳這個瘋子!對我丈夫做了什麼!」

   「可是我太愛你了,無法看著你和妻子一起,原本我沒有勇氣,但再不殺了你,你就要和她在一起一輩子了。」

    見他倒下後,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坐在地上傻笑著,漸漸的失去了意識,眼皮也越來越重。閉上眼後,我看見了天堂,以及那個我所深愛的男人。

(suecool123@yahoo.com.tw)

李侑承
2015/10/07 10:10
募集《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女人的愛戀情懷,在替他頂罪的那一刻開始。

女人的深情款款,在與他偷偷的幽會時紮根。

女人的真愛真情,在窺視他一舉一動時萌芽。

女人的真切情感,在私底下相擁那刻起茁壯。

這一切是上天的安排

這所有是我情你也願

這發生的種種我認了

這造成的結局我來扛

愛你是我無悔的決定,在第一次遇見你時,你的笑容你的

言語,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是個上班族,每天朝九

晚五制式化的生活,缺少了愛情的滋潤,自從認識了你,

你讓我知道什麼是愛情,愛情不會因家世背景金錢所左右

,你對我無話不說,人生難得一知己,你懂我我知你這種

愛戀,讓我覺得我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一個好女人,我要的不多,只要能夠看到你就夠了,我不

奢求每天與你相守,你有你的家庭妻子得顧,我不在意,

我只求上蒼能給我個機會,讓我把所有的愛給你,你與你

老婆時常爭吵不休,我都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為何那女人

不好好珍惜你,床頭吵床尾和委屈求全的你,到底受了多

少的傷與痛。

記得去年的今天,深夜你氣不過的拿起刀子桶向你的愛人

那一刀,深中要害當場死亡,我絲毫不加思索的奪下你手

中的刀,叫你趕快走,快逃得遠遠的,這我來幫你處理,

我成了殺人嫌疑犯,被判刑我始終無悔,我只要你過得好

就已足夠,被旁人指指點點我忍了,被家人誤解,我也無

話可說,這代表我對愛的犠牲,對愛無怨無悔的付出,還

有好多個年頭得熬,不知待我出獄那天,你是否還安然無

恙,是否還找得到你的身影,心裡存在許多的疑問,愛情

是否真的能經得起考驗,我不管你會怎麼對我,至少我曾

愛過,曾經擁有足矣!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6 21:32

她是大家眼中的好女人。她是好部下,從不遲到早退;也是好朋友,總以別人的需求為先。她身材苗條、衣著考究、薪水優渥,但五十二歲的她至今仍就獨身。

沒有愛情與家庭,是她的人生至憾。也因此,當她對一名有婦之夫一見鍾情,她立刻無法自拔,深陷其中。為了與他巧遇,她開始出現在他返家的路上,甚至情不自禁地在入夜後潛進他家後院。原本她只想默默守望,直到那晚,他酗酒的妻子持槍大鬧,一開始與他在客廳互搶手槍僵持不下,後來演變成追他到後院滿園跑。

她蜷縮在後院晦暗處,看得怵目驚心,忍不住出手相救,暗中絆倒喝得醉醺醺的妻子;他的妻子因此誤扣了板機,跌倒時槍口不慎對著腦袋,血漿四濺而當場斃命。血淋淋的場景把她嚇呆了,她悄悄地從草叢中移動離開後院,確定沒有路人看到她的身影後,飛也似的奔跑回家,途中聽到警車呼嘯而去,她的好意,意外地讓他成了殺人嫌犯……。

翌日,她一如尋常準時上班,午休時間泡在咖啡館角落,緊盯社會版頭條新聞而若有所思。突然間,她眉頭深鎖的緊繃臉龐露出一抹微笑,她心中已有主意,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了。

他因殺妻嫌犯罪司法審判期間,她從頭到尾出席當觀眾現場聽審,一直在法庭上深情默默地陪伴著他;直到他最後以「過失殺人」的罪名入獄服刑,她更透過管道,每天寫信鼓舞在獄中的他。剛開始,她寄出的信彷彿石沉大海,毫無音訊;但她對他的愛慕與日俱增,沒辦法見他,天天寫信給他也是一種精神寄託。

一日,她皇天不負苦心人收到他的第一封回函,她讀著他力透紙背的字跡,感情洋溢的內容皆讓她聲淚俱下,多年以來對他的無法自拔的莫名愛戀是對的,是值得的,他果然是她想像中有情有義的男人!

在他刑期服滿前,她接受了他情不自禁的求婚,選定他出獄當天公證結婚,之後到她的寓所,作為倆人新婚燕爾之處。 她精心安排甚久,只屬於她和他愛的饗宴以及愛的小窩佈置得唯美浪漫,他完全傾心於她,給了她渴望已久的愛。想到她沒有愛情與家庭的人生至憾已經填滿,她不禁喜極而泣。

「妳為何哭了?」他輕吻著她問:「是我不夠好嗎?」

「不是,」她決定跟他坦承相對:「我只是沒想到經過戲劇化的那晚後,我竟可以得到夢寐以求的幸福……」

隔天,報紙的頭條新聞刊登:「甫出獄的殺妻前科犯再婚不到二十四小時,新婚妻子慘遭殺害……。目前詳情不明,全案正在調查中。」

寶瓶文化(aquarius0601) 於 2015-10-16 15:46 回覆:
您好,您已入選結局募集名單,請留下email讓我與您聯繫,謝謝喔~    寶瓶文化

國欽
2015/10/05 10:05
募集《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愛他,是我一輩子的宿願。

愛他,是我今生深情想念。

愛他,是我最快樂的愛戀。

愛他,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無論時間過了多久,今生就遇到他,我已很知足,

雖他有家室,但我卻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愫,義無反

顧的深愛著他,日夜思念著他,想馬上飛奔到他的

面前,理智阻止了我這麼做,那份思念放在心底深

處,好苦好苦的滋味湧上心頭,如今的我只好把情

放在心裡,把愛放在心底,我無能無法日夜相守在

一起,初戀總是特別的難以忘懷。

一日的深夜我又捺不住性子,偷偷的潛去他那兒,

靜靜的望著以解相思之苦,屋內他正與他老婆在爭

戰,你一言我一語,女生甩了他一巴掌,我看了心

裡微微顫抖,她怎可出手打我最心愛的人,不行,

我不能再坐視不管,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奪門強行進

入,那時的他因氣不過,隨手拿了水果刀刺向他老

婆的心窩,鮮血不斷的向外噴濺,出事了,他呆站

在我面前,我被眼前的這一幕驚呆了,怎會這樣,

我深愛的人竟會如此的狠心,不行,我不能如此,

當下就不加思索的衝出門外,他在後緊追不捨,我

是目擊者,他不會想滅口吧!我害怕的大喊救命呀

!左右鄰舍紛紛出來制止了他,他認栽了,警察把

他帶走,我跟著去做筆錄,案子就是他做的,他老

婆被送上了救護車,情況相當的不好,最後,他被

關了起來,為了他的犯行付出了坐監牢的代價。

在我得知她老婆已回天乏術之際,我慶幸沒與他白

首偕老,這種有暴力傾向的人太可怕了,像個不定

時的炸彈般,不知何時會引爆,相愛容易相處難,

今生最大的錯事,就是愛上了他。

阿以
2015/10/04 23:35

「親愛的,這是我送你的最後一份禮物,再見了。」我看著他的臉龐,還是俊美得如同我第一次在演講會場看見的他。他最後的微笑令我想起我過去幾十年來維持的好形象:簡單、俐落、獨立自主、無拘無束的現代女性。更重要的是,在他閉上雙眼躺在我的懷裡後,我便覺得我終於有過一場真正的愛情了! 過去我所遺憾的那些事情,如今通通經歷過了,且是與我愛到心扉的男人!

我看著等身鏡中的自己,微微笑著,我依然是那個我,一如往常的,只等待明天一早,我又能回復到一個好女人的生活了。

(dear76822@hotmail.com)

不夜侯
2015/10/02 19:55

她來到第一次遇見他的講座場地。講師相貌平凡,穿著樸實,嗓音沙啞。當初如果是這樣一個隨處可見的人,她會走在原本軌道上,懷著隱秘熱情和心機走進墳墓裡。然而,她遇見了他。

那晚,他妻子酗酒大鬧,悄悄潛藏在後院的她出手拉他躲到角落。 他驚訝萬分,在失去理智的妻子持槍逼近當下,也分不出心神來責問她。

錯亂之中,槍枝走火,妻子當場死亡。

不,事情怎麼會演變至此?他驚慌失措的看向她。

是呀,她是可以證明他清白的唯一證人,是暗中窺探他一切、深深迷戀他所有的粉絲,他沒有更好的選擇了。她想。

「你不了解你太太。」

她不急不徐的引導他回想妻子近來的行為。生活比以往更散漫、過量使用藥物、酗酒次數越來越多、與他不認識的友人頻繁外出……以及,槍是怎麼來的?

她先走了。「跟你一起留著,我的證明就失去效力了。」她答應會設法幫助他。

他不敢妄想陌生女人能幫他,對她的一無所知,也令他不敢咬出她,製造出更多麻煩。隨著警方調查的證據越來越詳盡,妻子確實有他不了解的一面,許多跡象甚至和那晚的陌生女人說的不謀而合。

日子一長,他的嫌疑被排除,案件最後以單純意外了結。

他順著證據來源一路摸索,如同他的猜想,是她提供決定性的證據。她是他妻子剛認識不久的朋友……

這是陷阱,是一個利用他妻子的死設下的圈套──他會被勒死! 他無法回應女人的迷戀,也不想一刀兩斷惹惱她。他盤算著享受,不讓她脫離掌控,於是勾住她。愛不了她,索性利用她的迷戀可有可無的敷衍著。

「你不應該錯過我。」

某次在家約會後,他喝下飲料,在逐漸模糊的意識裡,耳邊傳來她的低語。他該試著去愛她……這是他此生最後一個清晰的念頭。

「謝謝大家今天到場聆聽,有興趣的人不妨上網訂購我的最新著作。」

講座結束,她的思緒回到現在。

她替身邊坐著輪椅的男人戴上毛帽,攏緊他的圍巾,擦掉他嘴角垂落的一絲口水沫。她注視著他垂垂老矣的削瘦臉龐,多年過去,她依然記得他的英俊風采,他溫潤如水的嗓音,也深深鎖進她記憶裡。

「沒有你講的精采。走吧,我們回家吃晚飯。」

最終,她還是抓住了他。


不夜侯
2015/10/02 19:49
不好意思,寫好了預想結局,卻始終貼不上來,一直顯示語法不可超過2400字或是檢查碼不可為空白……啜泣(ibelieveabc123@hotmail.com)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