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稿/贈書:分享你兒時最難忘的冒險趣事,送亨利.鮑思高新書《惡水上的少年》
2014/11/07 10:35:39瀏覽10557|回應18|推薦11

即使得到慘痛教訓也在所不惜?

法國口碑流傳百年經典,中文版首度登場

奇幻歷程,哲思奇想,媲美《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純真情感,綿長意境,直比《小王子》!

從小,我心裡一直有個夢想,是那條河!
那條人人口中的惡水,是我心底最大的誘惑。
我朝思暮想,想要親近它,但我是獨子,一切行動都受到保護與監視。
趁著父母遠行的那一天,我展開了密謀已久的行動。
只是沒想到,那條河比人們說的還兇猛,它將我帶遠了,遠得回不了家,只能在河上漂流,還要躲避壞人的追捕……
那些在惡水上的奇遇,那些與死亡搏鬥的一切,都成了我生命中最珍貴的祕密。
如今,我想告訴你,那個我從未說出口的,冒險中的冒險……

《惡水上的少年》是法國口碑相傳近半世紀的文學經典,亦是法國國家文學大獎得主亨利.鮑思高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藉由對一條河的追尋,描述了每個靈魂對漂流與生俱來的渴望。無論是緣分的離開與回歸、大自然的新生與凋萎,在作者筆下,彷彿都蘊含了生命的真理,為後人帶來無限的啟發。

《徵文活動》:小時候,當爸媽叮囑我們「千萬不可以如何如何」時,我們卻突然一陣心癢難搔,覺得就是非「如何如何」不可!為此,我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可能是被蜂窩裡飛出來的蜜蜂叮了;可能是弄壞了鄰居的東西……就像《惡水上的少年》,裡頭的少年帕斯卡雷瞞著父母家人偷偷跑去河邊,坐上了一條破船,沒想到卻隨著波濤越漂越遠,再也回不到岸邊!那些年少時的小小冒險,不僅是我們重要的回憶,甚至也可能就像帕斯卡雷所遭遇的,是足以改變人生的重大際遇。對你來說,你最難忘的兒時冒險是什麼?把你最有趣的兒時冒險分享出來,就可以獲得寶瓶文化新書《惡水上的少年》!

‧徵文內容:寫下你兒時最難忘的冒險趣事!(未在任何媒體發表過)

‧徵文時間:即日起~2014/12/17

‧投稿方式:至「寶瓶網誌」,用「回覆」的方式,以「記得小時候,我冒險做了一件事……」開頭,寫下兒時最難忘的冒險,跟大家分享。

‧徵文結果:寶瓶文化將選出10位入選者,贈送亨利.鮑思高新書《惡水上的少年》一冊。參加本活動投稿即同意文章刊登於【e世代文學報】。(獎品寄送限台澎金馬!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謝謝!)

‧入選名單公佈時間:2014/12/22 ,在寶瓶網誌公布入選名單。

‧主辦單位:UDN網路城邦、聯合電子報、聯合新聞網閱讀藝文、寶瓶文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0601&aid=186852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寶
2015/12/17 08:06

「記得小時候,我冒險做了一件事……」我對著A說,A看著我露出不解的神情,我便告訴她那個下午我在空無一人的教室裡發生的事。

如同現在的天氣吧,也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國中二年級下課和同學玩耍時不小心撞到身邊一個大姊頭,她惡狠狠地盯著我的臉然後說:「你竟敢撞我!」我當時嚇傻了,連道歉都忘記,被她當場揮了一巴掌耳光,熱燙的臉頰讓我很不好受,也讓我在班上同學面前抬不起頭,不停地被當作笑話攻擊――即使許多年後我才知道那就是所謂的霸凌,但當時的我卻以為是自己的錯。

 

 這個情形持續了兩個多月,我實在忍無可忍身心煎熬,於是在一個冷冰冰的下午,我決定做一件事,我寫了一封情書給那位大姊頭,然後約她在黃昏後的教室裡相見,我覺得用這樣的方式或許是我所能做到的惡作劇最大極限了。而她真的相信那封情書,她也果然一個人出現在那間教室裡。 我原本設想了很多種可能性來當作復仇的手段,譬如突然拿東西從背後丟她、從教室外面把她反鎖、突然在教室外面鬼吼鬼叫,但是當我看見她在教室裡等待,而後突然大哭時,我什麼都沒有做,只是靜靜地走到她身邊。 「怎麼了嗎?」我喚了她的名字並小心翼翼地問著。她沒有說話只是哭。那個下午我便和她在空無一人的教室裡,直到黃昏漸漸消失,夜幕逐漸低垂。我一句話都沒有說地只是陪著她,她終於在兩小時之後停止哭泣穩定情緒了。

 

突然,她起身看著我,而她巨大的身影讓我十分害怕,但她只是輕輕地說了句:「謝謝你這樣陪我,其實我知道那封情書是你寫的,但我真的很開心你還願意寫給我,我從來就不知道像我這樣的人活著的價值是什麼,可是我覺得有你真好。」我沒有說話,也不敢告訴她其實我一開始只是想要對她惡作劇的。可是我想,有些話還是不說的好,而這場冒險的事,以及我冒險的那顆心似乎就從她改變那刻繼續延續下去了。

(dear76822@hotmail.com)


2015/07/14 16:10

那些年,終於走過的年少陰霾。

小學五年級就開始發育,胸部小小的隆起,一直是我最大的障礙物,我彎腰駝背企圖掩飾那兩塊肉,但於事無補,它似乎每天在成長,我不敢問任何人該怎麼辦?只是想辦法遮遮掩掩,雙手老是環在胸前。

在屏東鄉下,母親有六個小孩我是老大,她為生活奔波喘不過氣來,對我們除了打罵,根本無暇教我們任何事,家裡窮衣服都是回收來的,我就盡量找深顏色的來穿,但是學校制服偏是薄薄的淺藍色,讓我原形畢露,實在痛苦不知所措,總覺得每個人都在注視我胸部,抬頭挺胸變成我最忌諱的事,很羨慕男生沒有這個苦惱,還可以大剌剌光著上身追逐打球。

左躲右閃走過尷尬歲月,反正家裡沒錢什麼事都不能做,吃飯都有問題,升學沒指望,就開始去打工,偷偷問較年長的同事,如何處理這種見不得人的問題,她曖昧得笑一笑:「妳不知道有內衣這種東西嗎?」我老實點頭,那位姊姊很同情我的年少無知,借我錢並帶我去買了兩件純白色的少女內衣,解決了我困擾許久的窘境。

ab3352@acgf.org.tw

(ab3352@acgf.org.tw)

quinny
2014/12/17 23:57

記得小時候,我冒險做了一件事,就是在那些放學回家的路上,跟著距離我家需五到十分鐘腳程的男同學,如同探險般的穿越各個小巷。

那時候也才小學一二年級,怎麼也回想不起當時在學校的快樂時光,能夠稍稍記起的,反而是和那個滿臉灰土、衣服老是破洞又髒髒舊舊的、但臉上漾起的笑容卻是陽光般炫目的男孩到處冒險的日子。

從學校到家裡,走路需要二十分鐘的路程,在班上算是住的挺遠的。而回家的途徑,一般是走前門和後門的那兩條大馬路,但跟著他的腳步、我們一同探出了至少5~8種的回家方式。而且最喜歡的是找到一條只有一人能通過的小巷、有些甚至看似荒廢的道路,讓我們兩個小毛頭靈巧地鑽進去,再一頭鑽出來時,發現竟是接往另一條熟悉的道路,當時心情是如獲寶藏那樣興奮開心,現在想來真是珍貴的秘密回憶。

[有大條的馬路不走、每次都走那些小巷。]

媽媽總是這樣唸我,但我就是不喜愛走筆直的大馬路回家,總覺得大馬路好無趣,那些自己亂走也能走回家的蜿蜒小巷,才夠新鮮、有成就感。

而這樣的怪癖也一直延續至今,喜愛走一條截然不同的路到達目的地,每每都像在冒險般心跳加速、讓我對那些神秘的小巷深深著迷。

(milkjen0@gmail.com)

Oswa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蜂對峙的那個下午〉
2014/12/16 01:05
記得小時候,我冒險做了一件事,弟弟嚇著了,而我也是。

台北的公寓四樓,有什麼東西飛了進來,在陽台裡打轉。

弟弟與我在一門之隔的客廳裡讀書,突然聽見外頭一陣詭譎的振動聲,間雜撞窗聲。我們感到莫名惶恐也帶點好奇,於是稍稍把通往陽台的門打開一個縫,想就此看個清楚究竟是什麼。我的心裡預期是一隻大蒼蠅。「大概是蒼蠅?」我說。

是蜂,約莫五公分大。

我嚇得叫出來,趕緊把門關上。是蜂,是一隻嚇人的蜂。弟弟聽了也慌了。公寓四樓怎麼會有蜂呢?陽台的窗戶密閉,怎麼進來?我們該怎麼 辦?就這樣躲在家裡,放牠在陽台?萬一爸媽回來被螫到怎麼辦?我們總不能放著牠不管,這事是非處理不可了。我們第一個念頭想到了電蚊拍。弟弟馬上將電蚊拍 請了出來,準備向蜂宣戰。

一切備妥,我便將門開了。

誰知我前門一開,蜂就飛了進客廳來,繞著電燈打轉。我趕緊關了電源,避開可能使牠趨近的光源。同時弟弟把所有房間門都關上,以避免巨蜂 亂竄的不必要麻煩。蜂飛在太高的地方,我們根本勾不到,更別說正面迎戰了。眼看著牠攻進客廳,就要威脅到我們,弟弟與我更不能讓牠恣意妄為了。我們緊盯著 牠的行蹤,深怕一個不留神牠便躲起來,伺機突襲我們。

就在這神經緊崩之際,突然一個念頭進了我的腦中。我放下了手中的電蚊拍,我不想傷害牠了。我突然想到牠的處境。蜂很有可能是誤闖了我 家,方才才會不斷撞擊窗口,急著想往外飛,可惜我家窗戶開啟不易,一開窗,玻璃就有墜下四樓的風險,根本無法為牠打開通路。於是我下了一個決定。

我決定活捉放生牠!

我把我的計畫告訴弟弟,他也很同意。我們都覺得傷牠太沒良心。但要活捉牠可是一件更為冒險的事,而現在又只有我們兩個小伙子而已,該怎麼做才好。我們仍盯著牠不敢大意。一邊注意蜂的動靜,一邊想著捕捉的好方法。畢竟,我們不可能徒手抓牠,那真不可能。

或許我們釋出的善意牠感受到了,牠又從客廳飛往陽台。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我趕緊再次關上前門。我們像是收復失土那般喜悅,在堡壘中策劃這次的「救蜂計畫」。我們翻出以前吃完金莎巧克力留下的方形透明盒子(16入裝),在其背面牢牢黏了一支長尺做竿子,準備以此罩住巨蜂,以便把牠活捉送出窗外。規劃好一切後,我們悄悄探一個縫,查看外頭的動靜。

蜂停在陽台的高牆上休息,靜止未動。

機會來了。我們小心翼翼將前門開啟,希望不要驚擾到蜂。我們前後照應,危險的捕捉行動由我來執行,弟弟在後頭隨時待命。萬一我被螫了, 他還能救我。我能感覺到全身都在發抖,連心都抖得厲害。我握著陽春捕捉器的長尺部份慢慢接近,小心罩住蜂的四周,再緩緩下拉。成功罩住了,但蜂因為碰到盒 子四壁而胡亂飛動。透過長尺,我能感受到牠極大的力氣。當盒子降到伸手可及的高度時,我們仍不敢將盒子移開牆壁。待蜂稍稍平靜下來時,我們才敢立刻將蓋子 蓋上。

我緊緊壓著蓋子,因為我剛見識了牠的力氣,牠很有可能再次破蓋而出。要是真如此,牠可能會誤解我們的善意而攻擊我們。我們迅速將裝有蜂的盒子放到房間的窗台外,蓋子微啟,窗戶關上。我們就這樣在窗內看著牠衝開蓋子飛了遠去。

弟弟嚇著了,而我也是。

我們坐在房間回想著整個經過,突然對我們自己的勇氣感到驚訝。我是一個只敢抓螞蟻的人啊,如今竟然活捉了一隻五公分的巨蜂。

不過,為了那隻迷途的蜂,也為了家人,這樣冒險的傻勁也許挺值得的。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22:38

記得小時候,我冒險做了一件事,地點在自家內院花園裡。

童年成長的迪化街,儘管是南北貨批發的集散中心,三樓建的屋舍大都為自用住宅,樓下開店小本經營,樓上則是自家的日常作息起居室。每逢星期假日,所有店家皆關門歇業,高低崎嶇、毫無貨物堆積阻礙的兩側騎樓,成為商家小孩的遊樂街道:不是玩「警察抓小偷」、「跳格子」、「一、二、三木頭人」,就是套上可調整大小的溜冰鐵架四輪,通行無阻地一路溜行,來回反覆不已。

我家老宅內部既長且深,分別擁有兩個不同的街名門牌:前門位於迪化街一段127號上,通過天井、中庭、內院則到民樂街64號。商圈周遭的孩童彼此認識,平日除了互邀同伴到家裡寫功課、玩耍、惡作劇之外,難免也因所住的街道不同而略分派系:同住迪化街一邊的為至交,民生西路、歸綏街口兩旁的略淡些,家門後平行的民樂街則屬點頭之交。

妹妹和我的玩伴自然以迪化街鄰居的孩子為主,偶爾雨過天晴於自家後院抓蝸牛玩,攀爬未出門工作的小發財車,開敞的後門多少引來民樂街孩子的好奇,一回生、兩回熟地玩膩起來。

某日,妹妹和我與民樂街左鄰的鄭家兄妹因遊戲中的細故吵了起來,為了各自辯護,彼此有點手腳推擠,不歡而散;吵架之後自然暫不往來,但我和妹妹依舊徘徊嬉戲於後院木瓜樹旁的空地,鄰居小孩可從住家窗戶俯瞰偷窺我們姊妹倆的動靜,不時扮以鬼臉、隔空喊話,存心激怒我們倆。

年幼無知的我,為了報復「士可殺,不可辱」的仇愾,當下拾起腳邊的一塊石頭,奮力往鄭家兄妹所在的窗戶砸去,「啷噹」一聲作響,玻璃破裂,他們兄妹早已閃人討救兵去。我意識到自己一時憤怒闖禍,內心正泛起絲絲悔意,豈料在旁的妹妹依樣畫葫蘆,撿起石子朝木瓜樹的窗戶扔去,照樣「嘣」地應聲裂開。妹妹兩手插腰、佇立瞠目怒視之際,突然傳出「誰呀?」的大人怒吼聲;我揪住一動也不動的妹妹,趕忙逃離「作案」現場。

接下來的幾天,姊妹倆寢食難安,害怕鄰居到父母面前據實以告,討來一頓責罵懲處,鎮日乖乖待在家中,不敢造次。或許老天爺垂憐體諒孩童的無心之過,看見我們事後悔不當初、良心受到煎熬而放了一馬,讓打破鄰居窗戶的惡行事件無疾而終,成為妹妹和我童年之間不可告人的「犯案」私密。

妹妹和我自此秉持「舉頭三尺有神明」的態度,小心翼翼觀照言行舉止,不願再輕易重蹈覆轍兒時的無知。


Tracy
2014/12/15 14:55

記得小時候,我冒險做了一件事。

「不要到處亂跑,路上壞人很多喔!」
記得小時候最常在耳邊出現的就是這句話 ,爸爸總是在說完話以後用手梳梳我的小瀏海,一方面可能是憐愛,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警示。

『好。』我回。

看著父母離開家的背影,內心的不安份悄悄的挑起,六歲的我跑到儲藏室找尋被爸媽收起來的三輪車,衛生紙擦擦椅墊、偷偷的打開家門,像匹自由的小馬-我溜出家了。

沿著家旁邊的小巷一直騎,鄰居的小孩在我的慫恿下跟著我一起「出征」。

「我阿公會打我,不行在馬路上騎車。」他是阿沛,比我大一歲的小男孩,我依舊忘不了他站在家門口噘著嘴,一臉渴望與我騎著腳踏車在路上。

「我阿嬤也在家,我偷偷跑出來的,一下就回家了啦,不會被發現。」我試圖去左右他的想法﹒。
最後他被我說服也與我一同騎著三輪車出門。就這樣,加我自己總共拐到四個人,我們騎一直列,我高傲的說我是隊長,所以不行超我車!其他三個人就在後面說著那些童言童語。

我們騎過認識的婆婆家.害怕被她告狀所以就只說了「婆婆好!」之後就快速通過,騎了一段路還是不知道要去哪,但身為領隊隊長的虛榮心,我只對後面的人說了「我們去找我們秘密基地!」

 就這樣我們騎到後面的稻田,玩到都夕陽出現了.我們在樹林的小洞內用石頭在土上寫下自己的代號,歪七扭八的外星符號就這樣被記下。

「我要回家了,我媽媽應該煮好飯了,我會被打。」阿沛說完以後自己哭了起來。
「不會啦,你不會被打!」我勾著他的手講了最沒安慰效果的話。

我們最後在樹林外擺上一顆大石頭當作暗號,就趕快騎上三輪車準備回家
看著天色慢慢暗了下來,沒有路燈裝置的稻田區讓大家都害怕一直說話,四個小孩就這樣一直騎一直騎想要趕快的回到家,連好心路過問我們要去哪的機車騎士也被我們當作壞人,四個人、八隻腿就這樣頭也不回的一直騎!

好不容易到家了,偷偷打開家門映入眼簾的卻是阿公、爸爸、媽媽三個人坐在客廳看著我,餐桌上也只剩下兒童小碗。 我不敢說話,心虛的低著頭把我的「出征」工具收回儲藏室。

「後面的婆婆說你帶著大家到處亂跑。」爸爸對我說,但語氣中沒有絲毫怒意。

我沒回話,只紅了眼眶,因為害怕被責罵。
 「不要到處亂跑,路上壞人很多,去吃飯吧!」
爸爸又跟我說了這句話,然後撥了撥我的頭髮,我拿著湯匙

吃著他已為我盛好的飯。 

(jonews528@gmail.com)

阿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10:01

      記得小學三年級時,有一天上課途中,一位住山上的同學肩膀上站了一隻灰色小鳥,他把手放到小鳥前面,小鳥跳上他的手掌,同學忽地揚起手臂,小鳥展翅高飛,以為要飛遠的鳥兒一個大轉身又往回飛,鳥兒抬高雙翅露出纖細腳爪,完美降落在同學的肩膀上,大家一陣驚呼。我忘不了這一幕人鳥合一的絕佳默契,從那時起,誓言要成為馴鳥人。

      國小四年級的暑假,母親在颱風天返家途中撿到一隻被吹落的幼鳥,黑色羽毛還沒長齊,黃色的嘴喙,眼睛已經張開,因叫聲「呱呱!呱呱!」,於是幫牠取名為呱呱。我把呱呱關在鐵絲鳥籠裡掛在門前大樹下,我很喜歡呱呱,牠會好奇地撇著頭看著我,牠叫一聲呱呱,我也叫一聲呱呱,我將手指伸進籠裡摸摸牠的翅膀,牠沒有反抗,接著我摸摸牠的頭頂,牠也不會逃開,我們互動良好,我想呱呱是我成為馴鳥人的希望。

      唯一的問題是牠不吃東西,餵食盒裡的米粒、飯粒、玉米粒,甚至蠕動的青蟲,呱呱就是不吃,成天對著天空呱呱、呱呱的叫著。第二天呱呱體力明顯不支,在籠子裡已經安靜靠在角落不動,我站在籠子前望著呱呱,我伸手摸摸牠頭頂的羽毛,牠撇頭看著我,小聲呱呱叫著,我也以呱呱回應,「呱呱」是我們溝通的語言,如果呱呱死了,我想以後再也不養鳥了。

      這時一隻黑色大型鳥飛到樹上,呱呱突然邊跳邊叫,「呱呱、呱呱!」,大鳥也發出類似呱呱的叫聲,呱呱提高分貝愈叫愈興奮,我驚覺是牠的父母找到呱呱了,我躲進房子透過玻璃看會發生什麼事。大鳥降落到掛鳥籠的樹幹上,我注意到黑色大鳥也有著黃色嘴喙,應該非父即母了,眼前這一幕重逢,讓我覺得把別人的小孩佔為己有是何其自私殘忍的事。大鳥在籠子邊看了看便飛走,呱呱持續在籠裡又叫又跳,幾分鐘後,大鳥飛回來嘴裡啣著一隻綠色大蚱蜢,大鳥把食物放在鳥籠上方,呱呱用尖喙把蚱蜢拉進籠內三兩下就吞掉,大鳥接著又帶回螳螂,呱呱又把螳螂吃光,接著大鳥又幾趟來回,陸續帶回來的食物包括蚯蚓、蟬等野味。天黑了,我沒有把呱呱放出籠子讓牠的父母把牠帶回。晚上我看著呱呱,牠恢復了活力,側著頭看著我,呱呱、呱呱叫著,彷彿跟我說放我出去,我要回家。我看著呱呱,暗自說明天我會放你自由的。

      第二天天亮,母親叫醒我,說大鳥又送食物來了,但是呱呱的腳好像受傷了。我看到呱呱時,牠的一隻腳卡在鐵絲縫內折斷,我看著大鳥放在籠子上的蚱蜢、青蛙等食物,但呱呱因為腳沒辦法移動而吃不到食物。呱呱痛苦的叫著,大鳥在樹上焦急的飛來飛去,這一幕讓我愧疚的大哭。我打開籠門,輕輕的捧起呱呱,擁在懷裡喊著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太自私才會弄成這樣,我記得淚珠滴得呱呱頭頂的羽毛都濕了。我把呱呱放到草坪,很抱歉沒辦法醫治呱呱的骨折,只好把難題交還牠的父母。我躲在不遠處看大鳥會不會下來帶走呱呱,只見大鳥滑翔下來,張開足足有六十公分寬的翅膀,沒有著地,單爪抓住呱呱便振翅飛上天際,我衝出去看著逐漸消失的大鳥和呱呱,心想牠們終於團圓了。

      從那天起,我開始對自私、自由、團圓等字眼感到自我罪惡感,自私便想佔為己有,不自由就會不快樂,不能團圓一定空留遺憾,這竟是一隻鳥給我的啟示。

      就在暑假快要結束的一個上午,我在樹下擦拭腳踏車,聽到「呱呱!呱呱!」的鳥叫聲,我抬頭看到一隻黑色的鳥就在樹上不遠處,會不會是呱呱回來看我,我也回應叫著「呱呱!呱呱!」,那隻鳥看來比呱呱大了一些,也許是呱呱這些日子長大了也會飛了,就這樣我們互望互相叫著「呱呱!呱呱!」達五分鐘之久,我確認牠真的是呱呱。之後的幾天,呱呱每天都飛回來看我,直到上學後才結束這段人鳥奇緣。

      事隔多年,每當想起呱呱跟我樹上樹下的互動,這畫面已經遠遠勝過小學時人鳥合一、馴鳥人的夢想。我了解自由及團圓的真諦,我被一隻鳥馴服,為一隻鳥所感動,這是我兒時最難忘的冒險趣事了。


阿立的鄉間生活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4 18:20

記得小時候  冒險做了一件事

在等著過馬路的時候   掙脫哥哥姊姊的牽手

快速的衝向馬路   以為跑得比車子還快

然後就被撞了   還骨折


天空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1 03:35
記得小時候,我冒險做了一件事,在國小五六年級時,玩了一種民間的特殊”請示儀式”,其實我也不知道正確名稱該怎麼說,因為是有關”異世界”,現在想起來,也覺得挺冒險的! 當初是把這個當遊戲,就是<守護神>,<筆仙>,<錢仙>,然後當時只知道好玩,因為沒想到真的有顯靈,好神奇喔! 手如此放鬆,無施力,沒想到真的會自己動,請出來了! 最擔心是請不回去,正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如果當時在下課短短十分鐘的時間,沒有將神明請回去,如果突然鬆手,據說,就會發生不好的事,所以當時比較擔心的應該只有這件事。之前請<錢仙>出來,但是很難請回去,上課都鐘響,還無法讓祂回到本位,真的很擔心,好在,終於請回去,也就不敢再請<錢仙>出來,長大後,聽人家說,最好都不要玩這些遊戲,因為會招致災禍,所以現在覺得,感到很不好意思,不是故意打擾靈界,是當時年紀小,懵懂無知,在此道歉,請您大人不記小人過。 所以做任何事都要想得遠,分析會有怎樣的後果,再決定要不要執行,這都是每個人要學習的! 心靈又成長了些,很高興參與這個徵文活動,謝謝。

喜歡兒
2014/12/09 15:45
兒時自家後院有種葡萄,聽奶奶和我說過在七夕情人節在藤架下仰望星星,

就可看得到牛郎織女相見的景象,我在那天晚上吃完飯就趕著去那兒,繁星

點點不確定是哪顆星,拿著小板凳抬頭四處觀望,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

蚊子還來陪著我,忍受身上無數的小包包,說什麼也要看到那情景,看著看

著竟趴在大腿上找周公聊天天了,矇矓中有人抱著我回床上,被鳥叫聲吵醒

,失望的去找奶奶,絶望的接受事實,沒關係明年繼續,行動就會有希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