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工作裡,難忘的甘苦談,送道格拉斯.甘迺迪新書《找死頭路》
2014/05/07 15:36:11瀏覽7144|回應12|推薦15

我們把一天24小時獻給了工作,但,工作給了我們什麼?

《如果那天我沒死》作者書寫職場黑洞,徹底顛覆人性之作!

精采直逼《如果那天我沒死》,刻畫職場黑洞的巔峰之作!

他是全美第三大電腦雜誌的廣告部經理,外表光鮮傲人,卻老是為著一些難以啟齒的事情困擾:送老婆百萬元鑽戒,卻付不出七萬元為自己植牙;與友人聚餐,搶著付上萬元的帳單,卻焦急害怕卡會刷爆!他終日為業績打拚,一次次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卻也時時恐懼達不到業績,守不住婚姻。在事業與婚姻重重難題的折磨下,他的公司竟無預警地遭跨國大企業併購,他也面臨了人生最艱難的抉擇──背叛上司,抑或聽從良心指示?

繼《如果那天我沒死》,道格拉斯.甘迺迪再度以《找死頭路》擄獲了全球廣大讀者。小說深深刻劃出現代人與工作密不可分的糾結關係,職場上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在他筆下時而荒唐可笑、時而哀戚,更多時候竟像是一場難以逃脫的工作黑洞,讓人驚心動魄又欲罷不能。

我們每天為了工作忙得不可開交,為它哭也為它笑,所有的情緒都繞著它轉,就像《找死頭路》的主角一樣,成天為達不到業績或公司交派的任務而困擾,也為同事、為老闆的情緒或話語所影響,甚至要面對背叛別人或被人背叛的困境!你有類似的經驗嗎?或時常因工作場合的人事物而情緒起起伏伏?快來寫下你的工作甘苦談,把你在工作中遇到的不滿、挫折、背叛或令人開心的成就,全都分享出來,就有機會獲贈寶瓶文化新書《找死頭路》

‧徵文內容:寫下你工作的甘苦談!(未在任何媒體發表過,最多2000字)

‧徵文時間:即日起2014/06/17

‧投稿方式:至「寶瓶網誌」,用「回覆」的方式,寫下「你的工作甘苦談」跟大家分享。

在其他地方有部落格的朋友也可參加徵文。

沒有部落格的朋友,請參考建立網誌Step by Step馬上加入udn會員 申請免費部落格

已有udn會員帳號,但未建立部落格者,請點按建立網路身分網誌設定 啟用您的部落格。

‧徵文結果:寶瓶文化將選出10位入選者,贈送道格拉斯.甘迺迪‧《找死頭路》一冊。參加本活動投稿即同意文章刊登於【e世代文學報】。(獎品寄送限台澎金馬!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謝謝!)

‧入選名單公佈時間:2014/06/23,在寶瓶網誌」及「e世代電子報」公布入選名單。

‧主辦單位:UDN網路城邦、聯合電子報、寶瓶文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0601&aid=131302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mie
2014/06/17 22:24
工作甘苦談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SOHO族都一樣,常常都會面臨「爹賴」(死期)的逼近,但逼近的前提是,好像不是有太足夠的時間作為交件期,但是,你就是得在期限內,交。出。來。

    不是啊,你會說,那時程不足就不要接嘛!沒錯啊沒錯啊,一開始一定給個充裕又漂亮的時程,可是往往過了一陣子,「全新出爐」的爹賴就出現在電話裡了……又或者,原本真的是時程充足,但中間修修改改的次數,多到一個永無止盡,而且通常都是處於等待對方回應的時間長,但對方check後請你修改回去的時間卻短到一個不行,甚至根本要求是「即知即改」,好像你一天24小時就是在stand by這份工作一樣!

    時程短是一個問題,時程拖太長也是一個狀況,怎麼說咧?往好處想,東西可以慢慢磨,出細活;但畢竟,我們不是領死薪水的員工,涼涼還是需要留下加班,時候到了,都能看見固定的數字出現在你的銀行戶頭裡……所以明白了吧?一個case的報酬如果拉長時間點去作攤提,那是會留下令人窮酸然後心酸的淚水的!

    好啦!不管有多少的不眠不休,搞到日夜顛倒,甚至兩三天都只能睡1、2個小時,弄到神經緊繃、僵直性脊椎炎的趕趕趕……總覺牙一咬,撐過去就算了!只要有著相對合理的報酬,也就心滿意足了!偏偏,核算價錢的時候,專案人員老是會雞蛋裡挑骨頭,我並非覺得一個經營主事者不能作「成本控管」這件事情,但很多細節是一開始就講好,甚至清楚口頭允諾該依合約的計價方式來評算,怎麼最後都有理由不成立咧(就說要錄音!)?如果急件跟難稿(唉呀……好像不小心透露產業內容了,哈哈哈!)不能同時成立,那幹嘛列在合約裡?不然乾脆挑明說計價只能擇其一嘛!更慘的是,萬一這段趕的要命的過程當中,品質出了問題,你是得負絕大部分責任的;賠錢事小,毀個人聲望事大!要知道,SOHO族就是在作口碑的呀,怎能經的起「品質出問題」這種事咧?

    常常慨嘆錢真是難賺難賺有夠不好賺,偏偏自己又喜愛這份工作的性質。不過時代變遷,人也是會長大,也許哪天一醒眼,雷一打,決定為了要善待陪你下半輩子的身體,轉換跑道也不一定。

    唉~也許有一天囉~
(jajajabow@yahoo.com.tw)

Oswa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歸的日子
2014/06/17 21:44
      在補習班工作的日子,常常疲累到不知道自己到底教了什麼。有時甚至會質疑自己,為什麼要來這裡工作呢?學生時代自己明明最反對補習班。沒想到畢業之後,卻走入了這一行。

      那些日子都是晚歸的日子。為了幫學生輔導作業,時常到了下班時間還留在教室。看著同事一個一個離班,燈一盞一盞關,身心也愈來愈疲憊。我在沒有什麼經驗的情況下就被指派要指導國三升學班,雖然學生人數不多,但我壓力卻特別大。因為教材要自己找,教法要自己摸索,其他老師並不會跟你分享教學經驗,教材也不會流通共有。在補習班本身有限資源中拼拼湊湊,才終於理出一點點頭緒。

      十個小時,我仍記得。那是某個月中的禮拜三,我連續上了十個小時,幾乎沒有任何休息。主任臨時調派幾個學生給我,讓原本六個小時的課程,延長了整整四個小時。學生一批一批出去,又接二連三進來,彷彿那天的教學將永無止盡。英文作文、閱讀、句型、單字,各種英文教學我都被要求教授。英文佔據了我整天的時間,也不斷侵蝕著我的精力。英文單字在我眼前像小螞蟻一般,愈來愈小而模糊,且彷彿四處走竄。偶爾,在學生寫練習卷時才得短暫的休息。

      最後一個小時,終於撐過去了,晚上十點,補習班關門的時間。送走最後一位學生,我在打卡機上打卡。十二點進班,二十三點零六分離開,我在補習班裡竟熬過了十個小時多。慢慢走到公車站牌候車,身心俱疲,愈來愈質疑自己來補習班究竟為了什麼。也許這並不適合我,也許我不屬於這裡。私人公司要求多,且工作時間不固定。有很多事我做不來,卻被指派,而身為一位新人,又如何能拒絕呢?我真能夠拒絕嗎?

      公車來了。招手、上車、刷卡。這是其中一個晚歸的日子。街景一幕幕流過眼簾,像是方才不間斷翻閱的書頁。我看見與多陌生的臉孔,想起那些被臨時調派給我的孩子。升學班、同事、主任、英文、無經驗,有很多人際應對與教學壓力同時匯流在我的身上。只覺得很累,便闔上了眼。

      爾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向補習班告假,用以調養身心,並調適心態。這段不在補習班的期間,主任突然來電,說有一位我曾指導過的學生,英檢初試過了。這讓我不禁會心笑了,但沒有出聲,電話那端的主任也許沒有聽到。這或許就是我到這裡工作的原因吧。縱使初次工作有不小的壓力,但總是有學生需要我。既然我有能力,何不好好幫助他們呢?學生有了一點微小的成果,不就值得了嗎?

      我漸漸改變了當初對補習班的反感,並重整自己的身心狀況,準備好再一次以不同的心態面對往後那些晚歸的日子。

momonic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5 13:51

大學畢業之後出社會,工作了幾年,最大的心得是:好的工作難尋,好的主管更難尋。有的主管懂得提攜後進,有的主管卻只會爭功諉過,最差勁得主管是把罵人當領導的方法,弄得團隊氣氛亂糟糟。

我遇過一個可怕的主管,每次遇到問題,明明是她自己犯下的錯誤,她所提出的檢討和改進方法,永遠都是針對下屬,好像事情與自己無。問題原因寫著:因為下屬沒有提醒我。改善方法寫著:下屬應該提高警覺。看她坐領高薪,卻對一切擺出事不關己的態度,凡事不沾鍋,真令人為之氣結。

我也遇過很好的主管,總是身先士卒,也勇於承擔責任,用自己的表現作為下屬的模範。到了重要的時刻,總不忘給下面的人一個表現的機會,提攜後進,這樣的主管,就非常讓人欣賞,心服口服,當然也更樂意為之賣命。

換了幾個工作下來,形形色色的主管見多了,逐漸也懂得如何應對不同類型的主管,如何在職場保命防身。防範身後突然被捅刀,慢慢也了解到,主管的身上也背負著許多責任和無奈,看到主管的樣子,大概就能猜想自己十年後二十年後的狀態......

慎選好工作,也要慎選好主管。


拉拉
2014/06/14 11:41

身為"臨時代課老師"的我,時常需要跑到不同的學校,不同的教室,對著不同的學生,教授對我來說全新的課程.因此也練就我能夠迅速地適應與融入新環境的能力.也因為時常要適應新環境新學生,所以也時常發生許許多多的意外狀況.像是曾經在某一所國小代課五年級導師,在下午的打掃時間,突然有一位男同學匆忙衝到教室,因為他以為同時將三個水龍頭打開的話,可以很快速地把整間廁所地板打掃乾淨.結果小聰明造成廁所整間都淹水,且水位已達到腳踝的高度.他無法自己解決,只好趕快跑回教室找另外一個同學一起幫忙,於是我也趕緊跑到廁所去一探究竟.然而此時刻並非請學生說明造成此事件來龍去脈的時間,我只能趕緊當起搶救淹水大作戰的總指揮,指導學生如何將大量的積水趕出廁所,再請他們拿乾拖把吸乾廁所內與走廊上的積水.另外還要協助與使用男側的其他男同學,請他們先到樓下使用,委婉告知因為我們正在處理廁所淹水.再請一位學生先去音樂教室與音樂老師說明我們這邊的情況,以避免音樂老師等不到這幾個學生,且又不知學生的去向.經過這件事,這幾位學生似乎突然對我改觀,還說很希望我可以繼續當他們班的導師.這時候我知道我我處理得很好,同時也在學生的心目中得到他們的認可了.

 

 

 

(watering210@hotmail.com)

韓文莉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3 17:43
【下篇 - 礙於字數超過分為兩篇】

我決定辭職後,按於規定,離職前一個月要先通知,好讓老闆有時間徵人遞補,結果每個來應徵的女孩兒都做沒超過三天,我突然想起難怪當初我一來面試就直接錄取,因為這工作沒人想做,所以了,這也是為什麼這裡的員工,除了我這天真的年輕新人外,其他同事都快五十歲了。


因為新人做不下去就消失了,老闆對我展開多番慰留,我勉強又留下來讓老闆有時間找人遞補,但其間我發現殘酷的真相,每個來試做的新人,在還沒過試用期的薪水竟然就有兩萬以上,而我這個試用期都過快兩年的人,月薪還是一萬九。


終於,在一次又被慰留時,我鼓起勇氣問老闆:


【為什麼新人光起薪就比我高?】


老闆立馬脹紅臉,汗如雨下的.......〈說是解釋,但卻是我聽過最噁爛的理由〉,老闆說他覺得我那麼胖應該做不久,所以就沒調薪了,後來我每撐過半年他都會覺得快了,我快辭職了,因為她說看到我手腕肩膀都貼有藥膏布,他判斷我到極限了。〈也就是說社會上不會有老闆會加薪水給快辭職的人啦!這就是他的邏輯!〉他請我體諒他畢竟是個老闆,有他的考量,他也當場跟我承認他判斷錯誤,也承認當初有說滿試用期會調薪,但他的確沒調過我的薪水,然後他說從這個月會開始調我薪水。


喔不,我直接糾正老闆,不是「開始」調我薪水,是把過去我沒拿到的調薪補償還我!誇張的是老闆隨口說要補一萬塊給我!哇咧!我做快兩年了内!我當下表情肯定超難看的,老闆自知理虧,連忙又加了一萬。而我這笨蛋,事先沒算好他積欠我的薪水總共多少,就傻傻的同意了,因為之後試算結果他整整要「還我」三萬以上才對!


算了,還好我個性樂觀,有拿回一些總是有所得,沒多久我就徹底離職了。之後私下跟「老」同事連絡才知道新人又走了五六個,至今還沒找到遞補者。他們也透露要不是他們年紀太大了工作不好找,他們早不幹了!


順便奉勸所有笨蛋新人,或覺得自己求職條件不佳的新人,在工作上有疑惑的時候不要害怕去問!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出門工作目地就是賺錢,如果所得跟當初講好的不一樣,要及時反應出來,別像我工作的滿身傷,薪水還因為體型不佳被隨便喊價!


〈完〉

韓文莉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3 17:41
【上篇 - 礙於字數超過分為兩篇】
我老闆長的很慈祥,個子矮矮,體格胖胖,總是推滿笑容跟人說話,可能經營五金行近三十年了,基於服務精神使然,他說話語氣表情有種「大愛劇場」的溫柔。但我現在我要鄭重的說:這傢伙偽善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五金行工作本來就屬於勞動性質居多,要處理每日百樣進貨,要花時間包裝再步行到每一區逐一上架。而我工作的五金行在工作方面男女有別,男的負責以上我說的,但,女生就不同了,除了也一樣負責以上所說的之外,多了櫃台收銀工作,老闆是說門市等於門面,還是由女孩子負責比較好。

我呢,乃一介剛入行的新人,工作態度是老闆說什麼我就做什麼,可我工作滿一年後覺得不對勁,因為我是同事間資歷最淺的,所以拿的薪水才會一直處於新人價嗎?只有一萬九千耶我的月薪,每天做死做活9個小時半,我的月薪一年來始終如一,連家人也開始問我做這麼久,為什麼薪水還兩萬不到?
當初面試時那個胖胖矮矮慈祥的胖老闆說:「等妳滿三個月過試用期後會調薪。」我都工作一年以上了喂!幾次想跟老闆問一下確認當初的承諾是不是幻聽,可是一想到現在工作難找,我又受限於體型肥胖屢屢被打槍,若惹的老闆不快,可能這份工作就不保了,所以我根本問都不敢問。
工作期間總會碰到颱風天,瞎的是,老闆規定颱風天照常上班,不來上班者扣薪水!沒全勤!在那之後我才知道這間五金行有多不人道,員工要用性命才換得到這份工作!不是我說誇張了,去年男同事在颱風天下班回家途中,被掉下來的行道樹枝打到手臂,為了全勤他隔天一早先去早安門診掛中醫,因為他整個手臂腫了一圈,一出力就劇痛。敷上氣味濃郁的藥膏布後,男同事照常來上班,但沉重的工作不會因為他受傷而減量,該搬的貨他一樣要處理。
在五金行是各司其職,五個員工裡,一個女的負責會計,一個女的負責櫃台,兩個男的負責進貨搬運包裝處理,剩下最後一個女的,是我,因為是新人,綜合以上兩種職務我都需學習,所以都要做。所以我更無暇幫忙受傷的男同事。這時候我發現,還有一位隱藏版的男同事咧?我說的是老闆!他每天除了一早拉開鐵門放員工進來工作,人就上二樓辦公室看電視了。在這最需要他支援的時刻,他仍然好整以暇的在他辦公室吹冷氣,身上還大辣辣穿著象徵精神團結統一的員工制服,超諷刺的!
五金行這份工作對身體的負擔很大,尤其是關節,想想,猶如小型百貨公司的占地,數十萬計的商品量,員工只有五個,實際下場處理貨物上架的只有三個人,不斷重覆抱著放滿商品的藍子,用走的一個一個一區區放上架子,有些商品放在兩人高的位置,又要去找、去搬不知道放在哪一區的椅子,然後在回頭來站上去放上架,每天這樣連續好幾個小時走下來,在我工作滿一年半時傷了膝蓋和手腕。
〈待續.....〉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04:09

我的工作只是一份蠻忙碌的門市人員。但是我覺得工作本身技術除了用心學習以外,最讓人感到麻煩的是同事之間相處的問題。

 

常常要想著會不會得罪了人,又要想著只要好好的工作做自己的事情就好。

 

但是我夜深人靜的時候才發現,職場上的同事情誼都如同過眼雲煙般,都會消散的,之所以有這番體悟完全是因為我的觀察。

 

那位同事我一進去就發現她常常被其他兩位同事說閒話,她本人又很軟,有時候還會躲起來偷哭。

 

站在幫助協助她的立場上來說,我真的覺得她某些方面缺失挺大的。

 

她常常會利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她的朋友,訴說她心中的苦悶,然後我適時的表達自己的好意時,總覺得她有時候做的一些事情是刻意的,比方和那些批評她攻擊她的人很要好,她是說:「私底下我不想要讓別人知道我們很要好,我們在他們面前要保持距離。」

 

乍聽之下,好像是有道理的,可是實際聽起來,總覺得這是雙面人的行為。

我只是和她說:「我也要忍受,我獨自一個人的做事,以及看著妳和他們很要好。」

 

她回答:「我和她們以前就很要好。」

 

雖然她們之間發生了好幾件有糾紛的事情才導致現在關係是互相私下說壞話的,可是我覺得我還好,因為我是新進人員,所以可以默默地做自己的工作就好。

 

我真的覺得進入職場要少和人家說話,盡責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內容,時時充實和準備自己的專業知識,雖然我算是新鮮人,要學的還是很多,不過我學到了不能看事情只看表面,如同我和那位同事的互動。

雖然私下我們有一次相約出遊的機會,不過我們瞭解還不深,但是我真的覺得她沒有把我這位朋友放在心上。

 

表面是朋友,可是現在回想起來,我卻是一個她的垃圾桶。

 

一個她認為可以呼之即來,喚之即去的垃圾桶。

 

但是也由於她,讓我對於同事之間的事情也少去沾染了,總覺得這樣的關係不健康也不磊落。

 

我和他們終究只是過眼雲煙的關係,但是感謝他們,讓我對於職場上的應對有了進一層的認識。

 

雖然我承受了這樣的待遇,但是我不怨恨,也不難過,我只是認為做我該做的,其他便不是我所能控制的,就交給明眼的人去看吧。

 

畢竟,磨練掉自己的脾氣,順服在自己的領域上,才是最正確的。

 

 


搔人默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8 11:37
我的專長是文書處理,大學畢業入社會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是行政助理,第一次領薪時發現扣掉勞健保,根本沒有22K,薪水是依勞基法19K加上一些甚麼餐費補貼才有2xK,竟然還要扣掉勞健保,一開始果然好傻好天真,畢竟沒人告訴我現實長怎樣,所以我就大受打擊離職了。
之後開始進修,參加職訓局的訓練課程,多媒體網頁動畫設計,努力的上課,夢想著廣告上打的月薪3-5萬的工作,課程結束,原想可以找相關的行業,但因為要有作品,電腦又當掉,升級又要一筆花費,找父母贊助又會有壓力,結果走偏了,進入門檻最低的服務業,成為門市收銀員。在公司完善的制度下,我很快的熟悉工作內容,三個月後晉升副店長,協助店長管理新開幕的店面。
在門市學到很多,每天接觸不同的客人,更新不同的八卦其實還蠻有趣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一個常客喝醉酒,闖進來要拿酒,為了維持門市的營運,我鼓起勇氣,把他推出去,並請同事打電話報警。當下還蠻緊張的,怕對方反抗之類的,但喝醉酒的客人,連站都站不穩,還蠻好推的,哈,沒多久警察就來把他帶走了。同事都很佩服我敢這樣做。服務業,客人至上沒錯,但如果對方已經不算顧客,我們也不用再客氣。
服務業,每天接觸不同的人很有趣,唯一的缺點就是輪班、排休制,當另一半因為休假日而跟你吵架的時候就很煩惱了,要嘛離職找別的工作,要嘛繼續吵吵鬧鬧過下去。我後來離職了,一方面是休假日的關係,一方面是公司內部問題,最大的原因還是周休二日對我來說很重要!
畢業找工作就跟大學選課一樣,要好好規劃,一開始能確定自己的興趣或目標是最好,如果不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多嘗試不同的行業,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確定目標或興趣之後,找的工作至少要做一年,累積自己的資歷和成績,這樣才有議價的籌碼。我太慢覺悟,以至於現在要和應屆畢業生競爭,但我不見得會輸就是了!微笑
工做一開始會有很多雜音,在你耳邊告訴你同事好煩、主管好爛、工作好煩、薪水好少、這不適合我、這不是我想要的,但冷靜想想,未來的5年、10年,想要有更好的薪水,就是要有資歷和經驗才有辦法升級,另外還要投資自己,偶爾去參加一些夜間課程,認識新朋友,跳脫一下工作環境,心情會很好。22K是恥辱,但也可以因此逼自己努力去突破這個困境,還有要理財,努力工作是為了甚麼?就是要享受人生啊!品嘗美食、出國、血拼都需要Money,要把小錢變大錢就要理財!聽講座、看雜誌或網路搜尋,現在的資訊很發達,相信大家都可以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共勉之。


不想講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愈工作愈快樂
2014/05/27 13:52

一個長長的假期才剛過完,卻在放假的時候想念著工作,要上班的前一天晚上,竟是一派的興奮難耐,躍躍欲試的心情像是被囚禁已久的猛虎準備出閘,這應該是一個滋味最淡的假期了,或許是因假期後馬上要被迫上戰場,並且預料會是場硬仗,心情在既然輕鬆不起來的情況下,索性就打起精神全力應戰吧!
我一如往常地提早半個小時進入辦公室,推開窗櫺,深呼吸著北投一早的好空氣,看看遠方的大屯山景,擦擦桌子、電話,慢條斯理的打開電腦,辦公室的同事還以各種方式排成自己的連續假期,長假之後的上班日,其實是很悠哉的,我獨享著這樣的逸趣;同事半睜著眼睛,有氣無力的跟我說:「我有年假症候群」,我卻十分不可思議地忘著他,神采奕奕的丟給他一枚鼓舞的眼神,工作正在跟我招手哩!(其實,後來才發現有問題的是我,有年假症候群那一國的人才是正常的)
辦公室的戰力雖然少了一半,但從外面撥進來詢問的電話卻不會放過我們(嗯!如老闆所言,開始進入我們的旺季了),緊接而來的各種考試,讓許多關心著子女前途的或者自己權益的詢問電話此起彼落的響著,前所未有的熱鬧,而我的兩隻手沒有閒過,辦公室的另位同事大姐又在辦公室另一頭叫著"這通電話你要不要回答一下"七手八腳的掛了東邊的電話,西邊的又響了起來,哇!此起彼落的真夠精彩。
待我耐著性子把一通通的詢問電話都給圓滿回答完畢後,還會安慰著那些自認為耽誤了我時間的來電者:"沒關係,如果您還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您再來電詢問,我的分機是...,我是...",掛上電話之後,同事微笑著跟我說:「我要是學生家長,打死也要把孩子送來這裡,這麼有耐心的回答每一個冗長的問題,我的孩子要是經過這個學校的調教,也一定會變成這麼好的一個人」(嗯!這句誇讚在此刻聽來真的猶如天籟)
另一個同事則說:"煩都煩死了,問的都是同樣的問題,你還能這麼有耐心的回答",我可以體會每一個考生或家長在面對一個他們所不了解的環境時內心的焦慮,要做出或許會影響自己一輩子的決定,的確是一種煎熬,所以,我誠懇的希望他們多多蒐集資訊,再好好的評估比較,也讓他們可以正確的做出最後的決定,雖然我為自己訂了一些”業績”壓力,但這可不是人頭詐騙,能在深思熟慮之後選擇這個我的母校,並且不會後悔,那才是真的功德無量。
 而在工作過程中,曾經遇過一些態度不佳的上級單位承辦人,當他(她)們打電話來推事情,抱怨甚至是羞辱時,我都耐著性子的向他(她)們解釋或者致歉,最後,奇妙的事情出現了,他(她)們最後,都願意在我還沒有提出要求的時候主動的伸出援手為我解決問題,這的確是一種教人意外的轉變,何以百鍊鋼最後會化為繞指柔?我想:”和氣”應該有最大的威力吧!
假期結束後的上班日,或許是因為眾人皆醉我獨醒,讓我充分地享受著這超級有效率的一天,嗯!工作快樂!

ghg511@gmail.com


work
2014/05/22 16:19
上班挨罵忍氣吞聲強顏歡笑
埋頭苦幹只趕急件退回重做
睡眠不足咖啡相伴身不由己
工作甘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為五斗米折腰看老闆的臉色
每天都在上演著類似的戲碼
薪水跟不上物價的飛快上揚
熬夜趕程式已成工作的常態
連續加班兩百個小時的無奈
房貸車貸家用壓得喘不過氣
為了錢而四處奔波忙碌的過
看到同事一個個生病而倒下
深刻體悟賺錢有數生命要顧
心裡感觸良多何時才是個頭
人生歷練工作經驗使人成長
看盡世間百態淚水往肚裡吞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悲與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