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從受傷中成長的心情故事」,送《其實你沒有學會愛自己》
2014/04/08 14:34:05瀏覽10569|回應25|推薦16

你厭惡自己、逃避自己、傷害自己……

我知道你受苦了,我知道你有多痛,

但是千萬別忘了,你有多麼值得被愛。

《其實我們都受傷了》暢銷作家蘇絢慧最新力作!

鄧惠文真心推薦!

當你拿起這本書閱讀的開始,正是你的生命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讓你意識到自己的存在與重要,而讓你踏上尋找自己,與自己相遇之旅。

向別人求助好像我很軟弱,所以我再苦再累都不敢說,可是我真的覺得好孤單好寂寞……
在他們眼中,我就是個爛人,沒用的垃圾,沒有地方容得下我,乾脆讓我消失掉算了……
又分手了!我明明對每一段感情都那麼投入,只想好好去愛,為什麼每個人最後都要離開我?

身為資深的專業心理師,蘇絢慧在人生的前三十年卻都是傷痕累累地走過,甚至曾絕望到一無所有。如今,她以自身的真實歷程與領悟,寫下《其實你沒有學會愛自己》,更以八個動人的故事為引,像個溫柔的朋友伴著你一起,練習從內心負面情緒的源頭開始,更深入地看清自我,藉由慈悲、撫慰、信任與包容等能力的培養,重新認識那曾經被你丟掉、被深埋甚至被拒絕去看的自己。

運用這一份愛的練習,愛的滋養,讓你的生命,真正長成它最需要的樣子。

愛自己,或成為愛,是一種生命的蛻變。在人生路上,我們難免跌跌撞撞,然而正是那些重重的傷讓我們領悟,這一生最該珍視的不是別人,而是那個始終不離不棄的「自己」。你是否也曾對生命感到困惑?如何體認到愛自己的重要?歡迎來分享你的心情故事,就有機會獲贈蘇絢慧最新著作《其實你沒有學會愛自己》好書。

★精彩內容試閱:

※堅強是自我保護的盔甲

※愛的路上,我們都一樣

請以「回覆」的方式發表迴響,我們會從中選出十位幸運兒,可以獲贈《其實你沒有學會愛自己》一書。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4年 5 月 15 日24:00止。以「回覆」時間為準。

得獎名單公佈時間:於2014年5 月21寶瓶網誌公布得獎者名單,屆時請得獎者於2014年 5月28日(逾時請恕不補寄e-mail至aquarius@udngroup.com,回覆:得獎暱稱、收件人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以便寄送贈書,謝謝!

寶瓶文化將統一寄出您的贈書。(寄送限台澎金馬,得獎者人若在海外,可先寄送台灣親友!)

主辦單位:UDN網路城邦、聯合電子報、寶瓶文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0601&aid=12348902
 引用者清單(1)  
2014/05/11 01:47 【 情懷天地】 其實我沒有學會愛自己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i Pagliaro
2023/03/26 12:13

廚 娘 的 心 靈

生長在清貧年代,手足眾多的家庭裡,能獨自擁有的物品少之又少,自然養成愛物惜物,縱使破爛不堪使用,也捨不得拋棄。

日後,和老公白手成家,事事物物都刻著打拼的記憶,接著生兒育女,記憶群加深加廣,小小的公寓,超載了,老公務實,總喊丟,但我執著著,「丟是愚笨簡化的行為,聰明人是再開創再利用,總有再次發光發亮的機會」。

就這樣退休後,兒子的舊電腦查資料,女兒的烘焙書筆記本做參考,烤箱量杯計時器,娘家庫藏的蒸籠磅秤,新手上路做饅頭,不貪多,一切材料減半,300g中筋麵粉,150g水,6g速發酵母,加上揉、捏、發、蒸。做饅頭,以我30年廚娘的功力,小菜一碟,定是手到擒來。

沒想到,硬是栽了,整整實驗了10次,有的硬得像石頭,有的外皮像人腦,有的差強人意,這些失敗成品,在惜物心態下,改頭換面上桌,也成了我廚房中不能說的秘密。

1. 炒饅頭:熱1小匙油鍋,饅頭切丁,煎至兩面微焦,撒些蔥花,鹽,隨喜的胡椒粉。

2. 饅頭疙瘩鍋:饅頭切厚片備用。起1大匙的油鍋,蝦乾洗淨爆香,下肉片,大白菜,紅蘿蔔片,香菇,1大匙醬油翻炒,加水燒開,調味,入厚片饅頭至微軟,即可起鍋,胡椒粉、沙茶隨喜。

3. 饅頭海鮮鍋:饅頭切厚片備用。適量高麗菜炒軟、紅蘿蔔片炒軟加高湯或清水煮開,放蛤蜊、厚片饅頭至微軟,起鍋前撒蔥花。

4. 泡菜饅頭鍋:饅頭切厚片備用。高湯加入泡菜,肉片燒滾,調味,入厚片饅頭至微軟,起鍋前撒蔥花。

5. 一品饅頭鍋:類似清冰箱,有甚麼殘羹剩肴菜尾皆可入鍋燒滾,再加厚片饅頭至微軟,即可起鍋。

以上各式鍋品,熱熱吃,很療瘉我受挫的心靈,也支持我再試一次的勇氣,終至成功,如今每天吃著手工自製的饅頭,少油鹽糖的麵包,吐司,甜點,幸福又健康。

姓名:陳娟娟(台中市北屯區)


potara earrings(Montcalm@gmail.com)

ME
2014/05/15 22:03

我很在意自己的形象,每天都為了別人會怎麼看我而煩惱緊張,已經變成一種壞習慣了,即使心裡知道他人都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根本沒在注意我,我還是會自顧自地忸怩不安,在腦中編著自我想像的劇本

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非常討厭,常常一天下來積累了不少疲累,漸漸地對於很多喜愛的人事物都沒有追求的熱情了,有點麻木的感覺這樣日復一日的重蹈覆轍,讓我開始反思真的要這樣過一輩子嗎?……我發現我對自己太苛責了,我很少讚美自己,一旦發生不順心的事當下便立刻不斷地謾罵自己,我對自我要求太高,有點不切實際地追求完美,但人生路途哪有盡善盡美的呢?

現在的我,試著放空,放掉一切束縛,放下所謂的形象,形象只是一個外在的包裝,那並不是我想要的,我不需要為了迎合別人而把自己搞得戰戰兢兢,那不是真正的我,別人的眼光只是無謂的事物

現在的我會給自己適當的休息,本分做好就問心無愧,對於喜愛的人事物,我會努力去做我想做的事,依著本心,用最質樸的熱情去耕耘,愛自己就是傾聽內心的聲音,對於自己,愛不需要吝嗇,自己覺得自在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jaja
2014/05/15 21:37
即便經歷了「已經死過一次」的傷痛,才發現,

原來一直沒修好的,就是愛自己這回事。


當人生有所徹悟的時候,最快在問號後面說出否定答案的,是愛人的能力。

在那同時,愛自己的力氣,還可能有嗎?


一再徘徊於好不容易堆砌卻又輕易傾倒的勇氣城牆邊,

而仍希望,也太期盼,

有無比的能量,加諸在好似隨風便可如煙般散的身軀裡。



我懂了。但什麼時候,才能真正學會呢?
(jajajabow@yahoo.com.tw)

fishcircle
2014/05/14 11:19

堅強是自我保護的盔甲曾經我也以堅強保護自己。

在盔甲中營造自己的世界,拒絕傷痛,拒絕援助......

然而,自我保護的面具摘下後,不是堅強,而是逞強。


(fishcircler@gmail.com)

綺幻世界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3 08:53
懵懂的19歲,我遇到了他~我認為他就是我的幸福。我們有了愛的結晶,是我很重視珍惜的小寶貝,於是我下了好大的勇氣,堅持要生下他!父母反對,甚至連個婚禮都沒有,我只希望平凡幸福就好;但事與願違,小寶貝的出生是讓整個幸福走向破碎的開始,他不務正業,每天和朋友花天酒地甚至早出晚歸,總是用壓力大當藉口;我的心在這些日子裡逐漸心碎,照顧小寶貝到他一歲半,為了給小寶貝更好的生活環境,我忍著心裡的不捨把他送去幼稚園托育照顧,開始工作,不在把重心放在他身上而是專於小寶貝!
現在我離婚了,小寶貝的監護權我爭取到了,很多人笑我傻,為何不讓自己單身把孩子給他,可是我覺得當初是我自己要小寶貝出生的而且小寶貝已經是我的全部了!現在小寶貝就像是我的小情人,因為他我才學會愛自己!唯有對自己好才會遇到那個值得付出一生的人。

weikung183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21:40

八年了  他仍是心中的傷口    給林靖純   我做的一個網站叫給林靖純的時光寶盒

知道你改名了  知道你離開玉山銀行了

你想找我    我在這   一直沒想離去

2006年1月29日至今八年

無名小站照王醫師的希望關閉了

並祝他新婚幸福


*網站連結至郵政商城:招財貓百貨與時尚美人網站。
1.http://www.postmail.com.tw/a370/index.php郵政商城
2.http://beauty88.com.tw/moeycat時尚美人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07:57
人總是累到不能再負荷,傷到不能再承受之時,才會回過頭來疼惜自己、愛護自己。看起來很傻,又像是不值得,但這就是人生必經之過程,藉此才能體會出善待自己的重要,而且才有方法可以真正知道如何去愛自己!

語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1 15:23

要去愛自己或許應該從了解自己開始吧!也許這也是愛自己的一種最佳藥劑


少語是沒有心靈的,才會以心靈為部落名稱!
此語非語,而是語氣女!

momonic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1 11:02

我談過一段四年的感情,卻無法和男友走到最後。遠距離加上雙方個性上的差異是分手的最大原因。這段戀情就算不夠轟轟烈烈,卻絕對是刻苦銘心。我在這段感情中,從一個小女孩,變成了成熟的女性,又從成熟的女性,變成了失戀的單身剩女。

剛分手時,自責,寂寞,痛苦,自我否定,人生了無生趣。經歷了一段時間,才慢慢從傷痛中走出來,從工作和家庭及其他人際關係上找回成就感。原來,不是我不夠好,只是真的不適合。沒了約會,多出來的時間拿去學才藝,書寫文章,逐漸找回生活的平靜和力量。

回想當初交往的時候,和前男友約定要一起出國,卻受限於雙方工作忙碌未能成行。四年的時間,兩人從沒有一起搭過飛機。而今放假我偶爾一個人搭飛機出國去玩,在飛機上看著天空,不一樣的視角,有著不一樣的景觀,不一樣的心情。其實一個人,也能看到世界的美好。

曾經聽人說過,心碎之後,不要過分去渴求另一份愛,那可能會讓人更受傷。反過來的是,要主動去給予愛。因為唯有給予愛的過程,才能讓人重新發掘自己的力量,也只有給予愛,才有可能收到回饋。我覺得這樣的觀念很對,尤其是,在試著給予別人愛之前,更要先好好的愛自己。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我沒有學會愛自己
2014/05/11 01:46

有一天的夜晚,她還在加班,一位格友長期看她的文章跟著她受傷的心靈「一直存在」這個格子裏默默地在關心她,她接獲這位格友打來的電話,突然心防瓦解就在電話那頭哭了起來,因為她聽到她說:「妳從沒愛過自己只為別人著想,可不可以也讓我來幫幫妳?」就是這句話:「妳從沒愛過自己」讓她哭泣了。

她想到自己二十三年來的婚姻生活裏頭,從沒替自己想過就只會替婆婆著想,做得再好、再棒還是受盡婆婆的言語遭蹋及精神虐待,她始終忍耐著而有了「怨」,從不敢跟人訴說就怕被人譏笑以為她過得不好,直到生病了,這幾年才在格子裏寫文章慢慢傾吐抒發但還是沒有解決她的「問題」及她的「怨氣」,因此,她還是沒有學會「放下」與「愛自己」。

只是前不久或許是身、心、靈都疲乏,當她再次回去探訪婆婆時,婆婆還是一味的指責她、嫌棄她,一旦家裏東西毀損就是責怪她的孩子弄壞的,不然就是咒罵自己的孫子、嫌東嫌西,那一天,她一踏進婆婆家,婆婆還是嫌..怪東怪西還是數落她的孩子,她或許是忍耐到了極限,想起自己的父母是如何的疼惜外孫而婆婆卻是將自己的孫子嫌的一文不值,從不曾疼惜過她的孩子,她心酸至極,突然發狂似的頂了回去也失去理智拿起電話撥給她的二小姑將她叨念一番。

之後就頭也不回踏出婆婆的家,才發現先生不發一語的跟在她的後頭,她心疼的回頭跟他說:「對不起,難為你了!」因為她只有一個念頭,不管她多愛眼前這個男人或先生多疼她,她已經受夠婚姻裏頭一直以來所承受的「心苦」與「責任」,她突然想要「過自己的生活」也要「好好愛自己」,唯一的想法就是要擺脫這個婚姻的束縛,她願意什麼都不要,只想承擔一個責任就是好好地照顧好自己的爸媽。

所以,一週以來,她都非常的難過,難過自己走過23個年頭的婚姻生活,第一次跟婆婆頂嘴也發飆似的吼了二小姑,覺得自己不該如此,有失自己的人格與風度,沒有後悔自己失態的行為卻也深深反省自己失常的舉止,直到這位格友打來電話說中她心裏的「話」,她崩潰似的涰泣才說出她的痛楚,她忘了自己是一個堅強的人卻在這個時候軟弱了自己,直説:「請原諒我的失態,謝謝妳的關心!」這位格友心疼的跟她說:「妳沒有錯,請不要自責,好好愛自己,好嗎?」她無言以對,默默的流著淚,涰泣著...

她突然好感謝這位個格友在此時此刻捎來安慰的電話,為她注入一股生命的新力量與對未來的憧憬,讓她再一次省思自己的過去與將來,過去從沒愛過自己,將來是不是該選擇多愛自己一點,學會愛自己別再讓自己的「心」受傷,讓「靈」也得到安憩。

她掛斷電話,回想起過往心酸的日子與孤獨的歲月,還是覺得自己很受傷,只是強顏歡笑虛度生命一直在婚姻裏頭過著「只有婆婆唯命是從」的日子,從沒想過自己也沒愛過自己,雖然自己一直在受傷中成長依然沒有想過自己、愛過自己。

她原本要繼續加班來麻醉自己忘掉不愉快的事,如今,從這位格友口中說出:「妳從沒愛過自己,請好好地愛自己吧!」她趕緊收拾東西離開營區踏出大門,她的心低鳴著...淚水還在眼眶裏打轉...

她望著天上一輪的明月,心是漸漸地開朗...不過,還是有小小的聲音告訴她:「其實妳沒有學會愛自己」,她若有所失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真的徹底覺悟--《其實我沒有學會愛自己》,我真的沒有愛過自己啊!

http://classic-blog.udn.com/y142485/12427201其實我沒有學會愛自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