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色,然後呢
2008/09/28 16:27:58瀏覽253|回應0|推薦7

       自從憂鬱症經過民俗療法治療之後,一直都有固定時間去拜訪對方。算算有兩年了吧,跟對方也像朋友一樣,但朋友歸朋友,其實只是聊聊天的關係,對我的家庭生活並非真正了解。

       昨天又到對方家拜訪,忽然講到我小時候未改名時跟某位神明的名字是一樣的,外星人假會的告訴她,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改名,其實小時候聽過真正原因並非如此,接下來聊天時就在講名字和命運。講到現在走中間這個字的運,取這個字就是要獨立一點,否則日子會很難過。

        聽到這裡我相當不高興,這個年頭哪個女人可以不獨立?金錢上自己賺錢,情感上不需要依賴嗎?偶爾需要憐愛需要安慰,有什麼不對?孩子不需要爸爸照顧嗎?要求先生帶一家出去玩,滿足家人心理需要,這是不獨立嗎?現在的我根本就是把外星人當成是室友,那還要怎樣獨立呢?還是乾脆離婚算了?除了工作之外,所有的生活大小事務都要人伺候,今天不獨立的是他吧?

       今天跟外星人提到這事,他問我為什麼昨天不仔細問一下是什麼意思。我其實不覺得她是很會的,所以我並不是那麼在意準確與否,我只是不喜歡不了解我家庭實際狀況的人,來評斷我的個性或是處境。

       像我的工作也是,也許我很灰色,但是我還是一樣努力,不過我會評估,這樣做對我有沒有加分作用,沒有沒關係,但是也不要自曝其短。

        就像原訂今天是要家長會的,因為颱風延期,我把請託外星人幫我改的簡報看了一下,之前他就一直要我放設備的照片,說家長才知道我們的設備。其實不放是因為覺淂沒啥好照片可以放。他說了很多次,我跟他說,不放又不會怎樣,放了也不會加分,最後他說,覺得我很灰色,好像什麼都不想做。

        是呀,然後呢?

       目前我在工作上的處境就是,不管我做得再努力,要把科收掉只是早晚的問題。我說什麼沒人要聽,我做什麼沒人看,我所做的都是為了自己科的學生和老師,然後教師節一張卡片也沒有,我承受所有的委屈,還要被說我不獨立,我灰色。

       我藉著彈琴紓解壓力,連續幾次只要我一彈琴,外星人就開始用吸塵器吸地板,請問這事怎麼回事,不喜歡我彈琴嗎?當我告訴他,還覺得我莫名奇妙幹麻這樣?告訴他就好了,因為他本來就想吸地的,我不懂,難道彈琴時不要吸地,這也要講嗎?

       所以說我灰色,又怎樣,實情如此,不行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ril6949&aid=2255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