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恐懼症
2008/09/05 12:53:07瀏覽417|回應0|推薦3

       這幾年越來越害怕上班,尤其是這一年,因為學校更換董事長,在下面的人要「力求表現」,所以做了很多不合理的規定。比如星期一五不能請假,那叫「連續假」;不能一早因為有事或是生病請假,那叫「臨時請假」。

       或許會覺得,不管它就好了,但是那是打考績的參考之一,關係到考績獎金,誰也不能看開。更扯的是,前幾年鼓勵在職進修,一堆人利用寒暑假週六日或晚上修碩士,結果去年都被減了進修年數的年資。換句話說,碩士念兩年就被減兩年年資,理由是進修和年資不能同時計算。

       一堆從專科學歷進修到碩士的老師,一下損失五六年,三不五時,還要被罵爛,當著學生面前數落老師。這種工作環境,真是令人除了感到不被尊重之外,還有痛苦。現在在我這個位置,還真是為難,學校打算要收掉我任教的科,我是末代掌門人。但是另一方面,本月新上任的實輔主任,又說要我改科,原本打算做一結束的我,現在又要為可能不成的事,忙了半天,真不知道這工作到底結果如何,畢竟白做工的事太多了。

       想到明天開始要上一整天班,就無由來的焦慮,現在當然也每天上半天班。但隨著開學腳步接近,老實說,越來越惶惶不安,更何況現在沒有工讀生,連跑公文都要自己來。

       校長兼撞鐘,責任又都在我,我怎麼不恐懼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ril6949&aid=219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