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有新標竿
2013/11/17 21:31:28瀏覽123|回應0|推薦4

 

2013.11.18.

 

最近碰到失聯好久的阿姨,因為他們早在大陸開放之前就回大陸去投資,大概成為最早的一批台商,

 

也因為如此與我的表妹與表妹們也聯繫上了。我的表妹真是非常的乖巧書又唸得好,經過阿姨的口述

 

才知道表妹書豈止是念得好而且考試也是一流的,嫁得老公也是一等一;先說我的表妹大學畢業後就

 

到美國去唸書,她是學商的,現在是精算師,這個師字輩證照是到世界各國都走得通的,不像有些考

 

試是有地域限制的,到了其它地方也許證照只能當壁紙用;再說表妹夫,在國內也不過是個私立大學

 

畢業的,程度並不起眼,但是英雄不怕出生低,到了國外苦讀幾年拿到博士學位到美國的一所州立大

 

學教書,大概在學術界及業界都小有一些名聲,前年被哈佛大學聘去當教授,這可登上了最高的學術

 

殿堂,現在海峽兩岸邀約不斷,經常到北京及上海的大學去授課,而他們的孩子今年申請大學也拿到

 

全額獎學金,好似全世界的好處都到他們家了,當然這不是憑空掉下來的,這都是他們每個人的努

 

力。

 

我將這些事情告訴女兒,女兒也嘴張的大大的一時閤不起來,當然我也會詳述他們是如何努力的。因

 

為之前在我們的移民圈中碰到的朋友發展都不是很理想,而孩子們更是好壞差別很大,所以能作警惕

 

的案例不少,可作標竿的並不多,所以我也很高興能聽到表妹一家人的狀況,這也許給孩子一個奮鬥

 

的目標,讓她知道只要努力付出就會有成功的一天,也不會因為一時的失意就代表妳這一生都完了。

 

所以我也與表妹連絡上,她也很高興女兒能在美國念書,也提到如果有需要也會告知她一些念書及申

 

請大學的經驗;哇!這真是比挖到寶還要棒,畢竟我們最缺乏的就是前人的經驗,有高人在旁指點一

 

下可能頓時能增加十年功力。

 

 

方,所以我也告訴女兒說以他們為師,也要祈許自己未來也能成為別人心目中所追求的標準,那妳

 

就成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50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