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養我、我養妳
2013/11/13 10:10:51瀏覽169|回應0|推薦8

 

2013.11.13.

 

最近有大部份的時間是花在陪父母看病方面,這也是不可避免的事,因為年紀大了身體機能總不可能

 

像年青時那樣好,自然求助醫療是必走的一條路;就連我們也是一樣,以前健保卡一年蓋不上一格,

 

現在也偶爾要去醫院報到一下。

 

也因為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看病上,再加上體力不好所以自己能外出買東西的機會自然減少,所以我

 

現在每次外出買東西都是買兩個家庭要用的。父母是覺得很過意不去,認為我每次都是大包小包的帶

 

去,有時還帶個自己煮的甜湯或是補品去,其實這對我而言是舉手之勞,可能對他們而言就要花上一

 

番功夫,所以當父母對我說「不好意思」,我反而覺得不好意思呢!因此我告訴他們說以前是您們養

 

我們,現在換成我們養您們,這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我是想這樣講可能會讓他們寬心些,不然偶爾

 

還要找理由去拒絕我們的孝心。

 

就像我的丈母娘一樣,一個人在南部獨居,我們能回去看她的機會不多,但是每次我舅子回去時她總

 

要託他帶好多東西給我們,尤其對我這個唯一的外省女婿,也不知我的口味是如何,只要看過我吃某

 

樣東西後,這東西就會經常出現在她託帶的行李當中。而我能送她的大概就只有善存或是鮭魚(因為

 

她吃的比我還多元、還健康)。

 

其實我們到了這個年紀,對孩子的擔子慢慢放下了,開始挑起對父母的擔子,對孩子好與不好,他們

 

的感覺不是那樣強烈(除非提醒她或是她比較細心會比較朋友的家庭與自己的不同外),但是也是

 

因為為人父母之後更覺得父母能把自己養得那樣大,手腳健全,身心健康,這是多大的福份啊!相

 

對的我們也要善盡自己的能力,讓父母在晚年時能夠安享天命。

 

女兒每天問我有何活動,我常說不是去陪他們看病就是陪他們聊聊,她說難到你都沒別的事情嗎?

 

我告訴她說上天對我很好,白天時可以陪陪父母、傍晚時可以上線與妳聊聊、夜晚則可與妳母親談

 

心,所以雖說我目前還沒工作,但是還真的很忙耶!

 

以前的我們是全心全意的拼唸書、學校畢業後又拼工作,其實能與父母閒聊的時間不多,反而現在

 

彼此都放下了世俗的工作,才真的能夠有時間聊聊過去的點點滴滴,也發現父母不是以前了解的父

 

母,他們還有更深層的心理要我們去協助與關心。所以我現在做的事是不要讓自己未來有機會後悔

 

的事(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45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