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我喜歡有何不可
2013/11/12 09:55:52瀏覽135|回應0|推薦3

 

2013.11.12.

 

女兒平日的習慣一定是要把功課先完成再談其它的活動,有時寧可少睡覺都可以,但是假日她則喜歡

 

自我放鬆,睡到自然醒!剛好也配合她表姐家的習慣;但是我則提醒她說,有時睡覺是種習慣,其實

 

妳只要提醒自己第二天還有其它的事,你就不會那樣盡情的去睡,有時許多機會就在睡眠中消失了,

 

因此差不多就可以了。

 

記得在前幾年這句話很流行,讓年輕人對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有個藉口,但是往往這個藉口反而成為你

 

作任何事的一個上方寶劍;卻從未想過我這樣做是否會影響到別人,或是別人因此而受害,現今這個

 

社會之所以會這樣亂,就是大家都太自我的關係。

 

所以我告訴女兒今年時代雜誌選出百大名人,林書豪排名在第一位,是不是他的球技冠全球、是不是

 

他的高學歷讓人佩服,都不是;反而是他那種謙虛、認真、不貪功、懂得與團隊其它人分享而獲此殊

 

榮。試想在美國那種資本主義掛帥的國家,但是在他們心目中這也是他們所追求的精神。所以一個人

 

的成功決不是偶然,你從他身上絕對看不到「只要我喜歡有何不可」。也許我們一輩子都無法登上這

 

名人殿堂,但是我們也看到周遭許多朋友,一些稍有成就的人都是很認真的過自己的日子,絕不會拿

 

這句話當作藉口。

 

因此我告訴她說許都決勝的戰場絕不是在上班上課那8小時,而是在每天剩下的16小時;你每天晚上9

 

點站在台北火車站捷運運車站,你會看到一群群的高中生、國中生、或是一些看起來已經在社會上打

 

滾多年的人,大家行色匆匆的趕車回家,你就知道她們都是在利用晚上下班下課後去增加自己的功

 

力,她們其中有幾個人是自己喜歡利用自己的時間去補習的,相信不太多只是情勢逼人不得不如

 

此。

 

因此當那一天妳淪到這種地步時,那就很辛苦了;所以在此環境中寧可自己自動自發的話(就算開

 

始時有些勉強,習慣成自然),就不以為苦;如果妳一直採取一個賭氣任性的態度,最後你會發現

 

未來妳要花加倍的時間去補回來。我自己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老爸成長時不夠努力所以一切都往

 

後推遲,所以妳千萬不可再重蹈覆轍。

 

你現在越克制自己的欲望,將來你得到的會越多。因此就從懂得安排自己的時間開始,你會從中得

 

到更多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44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