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她如何舒壓
2013/11/05 09:59:32瀏覽128|回應0|推薦5

 

2013.11.5.

 

之前提到我們移民中間有幾年都與房東同住一個屋簷下,但是因為彼此都已成年,所以大家的相處多

 

可以互相尊重,起碼的隱私權都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現在女兒與她表姐同住,因為表姐已有小孩,一

 

個家有了還沒上小學的小孩,那個熱鬧勁相信許多人都能感受到家中永遠都有聲音,隨時都有讓人有

 

意外的驚喜,如果妳是一個愛小孩的人也許很能享受這種情境,但是萬一遇到那種「貓狗都嫌」年紀

 

的孩子,難免就會讓人失去一些耐性與風度;女兒目前就遇到這種狀況,因為等於是她的姪子整天都

 

吵著要有人陪他玩,但是每一個大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因此他也很無辜老是被趕出這房間、那房

 

間的。

 

女兒前一陣子放春假,看似沒太多的事情,但是表姐不讓她有休息的時間,給她出了作業再加上學校

 

在春假之後要有個大考,許多科目要在這段時間準備,所以她的事情就忙不過來,再加上好動的姪兒

 

每天竄進竄出的,情緒上多少受到影響,所以她在與我通msn時多少會抱怨一下。

 

我告訴她一個原則就是,要懂得安排自己的時間,如果課業重那起床後就帶著一點食物飲水直接到圖

 

書館去,等到功課都完成了再回家吃飯休息;因為念書的環境不可能處處都如自己意的,因此我們自

 

己要學的去找尋自己適合的地方,而不是遇到問題後只會抱怨(當然抱怨也是一種舒壓的方式),

 

抱怨完後要想到比較實際面的問題,該如何解決才是重點。

 

 

則是自己要懂得安排時間,也許等姪兒入睡之後自己加緊把功課完成,在那種夜深人靜時唸書的

 

效果最好;我也舉她小時後的例子,我們夫妻也是先將她弄睡了,我們再爬起來念書,或是一個人

 

陪她睡一個人去K書。

 

我也告訴她趁自己還年輕時,每一種生活情況都遇上了,這是一個多棒的學習機會,讓我們知道自

 

己該如何接招如何拆招;因為未來人生的路還長著呢!許多困難都會橫擺在我們的眼前,因此我們

 

現在連這一點小小的問題都無法解決,將來遇到更大的問題時怎樣去化解。

 

所以先轉個念,如果有時間把陪姪兒當作一個學習,就像我小時候鄰居會把他們家的孩子托給我照

 

顧一樣,當它是實習課,等到自己有孩子時馬上就上手了,何樂不為!如果實在沒心沒力去管這件

 

事情,那就躲得遠遠的,先把自己份內的事情顧好了,如果只會抱怨而不設法去解決,問題永遠在

 

壓力永遠在,結果到自己承受不起時,爆出來,對自己對別人都是一種傷害。

 

壓力來時要提醒自己先穩下心來,想想該有何好方法將其化解,心中有想法了就比較篤定,操作起

 

來自然就得心應手了,壓力也順勢就消失於無形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34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