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身教教她擇偶
2013/11/03 08:58:20瀏覽118|回應0|推薦4

 

2013.11.3.

 

今天早上在傳統市場看到一位學姐正在買菜,看她行色怱怱手上又上大包小包,也不忍喊她一聲,因

 

為之前就知道她的先生是屬於那種大男人主義的人,對於家務事這類的事情是絕不碰的,怕她看到我

 

上市場買菜,讓她觸景生情。

 

利用與女兒通msn的時間告訴她這件事情的始末,她都覺得世上怎會有這樣的男人,大概以前我們都

 

是兩個人上市場買菜的情形比較多,有時內人也同我們一到上市場,我們則專職「挑夫」,因此她從

 

小的觀念就是買菜或家裡要添些日用品都是全家的事情或是老爸的事情(因為我們家很早就實行母系

 

社會的制度);這起因是因為我們兄弟四人卻沒有姐妹,因此我們的母親被我們捧在手掌心過日子,

 

也因此我們在各自結婚後都很習慣去處理一些家事,完全奉行「老婆是娶回來疼的」,也因此到許多

 

朋友家看到女主人忙進忙出的就很不習慣。

 

也因為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女兒,很自然的就對家庭中的分工有了一種根深蒂固的觀念,我也提醒她

 

說這是我覺得不錯的觀念,因為我認為如果夫妻兩個人都外出工作,大家一起賺錢養家那家務事也要

 

彼此分工,如果只有一方外出工作,那另一個就要負責家中的種種事情,這樣這個家才能撐起來。社

 

會中許多有問題的家庭往往都是出自家中男女主人無法兼故內外,所以自然讓孩子疏於教養或是親子

 

關係緊張,除了造成自己家庭不完美也連帶的造成社會問題;而且以我的經驗這種情況往往會延續兩

 

三代,都無法走出那種陰影。

 

這些原因也是造成之前新聞上所提到的「剩男」「剩女」的問題,有太多優秀的女性無法組成家庭

 

就是因為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另一半,記得有位女性朋友很不好意思的對我啟口,幫她留意一下是否

 

有適合的男性,我問及她想要的條件是什麼才好幫她留意,她說就像你這樣就好了(我成了標準

 

了!?)。

 

在我們這一輩不結婚已不是什麼大新聞,就算是離婚也為大家所接受了,但是下一代在我所及的有

 

許多根本就不打算有婚姻,只認為合適就在一起,不合就分手,這對個人而言也許是件很寫意的事

 

情,但是對於再下一代或是整個社會卻有不良的示範或影響,這也許扯遠了。

 

但是總希望給女兒一個較正確的擇偶的標準,畢竟這個社會對於女性還是有較多的不公平及社會包

 

袱,許多事情寧可在之前都了解些不要在事後再後悔就太麻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31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