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她當小三
2013/11/02 10:51:43瀏覽111|回應0|推薦2

 

2013.11.2.

 

回到台北後看到一個談話性的節目,其中有一個律師談及以她接觸的案例讓她現在有一種職業病,就

 

是看到一些中年男女走在街頭如果是手牽著手的,她直覺上就認為這個女性一定是「小三」;當然此

 

話略嫌誇張,但是有時想想上回牽內人的手好像已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因為我們中間有一個小三

 

(我們的女兒)。也因為回到台灣時得到不少朋友的祝福,覺得我們能夠重享兩人世界,重溫過往愉

 

快的時光。

 

經過一個多月的「喚起記憶」,也確實真的有點又回到往日時光,而女兒也找到她自己要努力的方向

 

讓我們不必隔岸空著急,而我們也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生活的安排,所以我們現在外出時都會牽

 

著彼此的手或是勾肩搭背的,因為移民多年讓我們分隔兩地,及看到身邊一些長輩的情況,也讓我們

 

認清對於彼此的需要更甚過往。

 

所以事業的第二春尚未展開,感情的第二春卻已搶先來了。想想也許是我們中國人比較保守,尤其是

 

到了中年後大家把重心都放在家中及事業上,對於感情的經營卻毫無進展甚至開些倒車,也因此之前

 

聽到學長姐提到怕退休,想到整天面對著老伴,那種已不存一點感情的兩人世界還真是難過。

 

所以以我的經驗感到當你還能活蹦亂跳、在經濟上還有來源時,你都有勢恃無恐的去嫌棄枕邊人,當

 

你不能動(不管是暫時或永久的),又斷絕了經濟來源時,妳才會想起另一半的好,但是後悔總是在

 

體會後,有時已經無法挽回了。

 

想想每個人都是站在證婚人面前說過「我願意」,但是又有多少人在十幾年後仍然會說「我願意」。

 

這些東西我很慶幸我能及早經驗及早體會,再加上身邊長輩的例子讓我能夠及時的學習到。

 

我的許多朋友或格友都有相當的年歲了,你們有多久沒執子之手呢?趁著牽得動的時候趕快牽起,

 

不要空留遺憾那就遲了。當初在溫哥華時我就靠著「家後」、「牽手」這兩首歌撐下去的。希望大

 

家都能牽到自己心有所屬的「小三」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29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