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
2013/10/10 09:26:53瀏覽157|回應0|推薦3

 

2013.10.10.

 

回台灣之後發現每天有很大一部份時間都處在等待當中,等女兒開電腦與我聊聊天,讓我們彼

 

此都知道對方今天發生了那些事情,也知道她這一天過得很不好,當然她的生活重點仍然是以

 

她的功課為重,所以我常常處於一個被召喚的位置,等她有事與我商量的階段;而內人每周有

 

兩個晚上要去進修,三個晚上要去調理身體,所以我也是接、送、等,看似很浪費生命,所以

 

我也要想出一套生存之道。

 

首先我先去借了一大堆的書,有喜歡看的小說,讓自己精神不夠專注時看的、有科學性的文章

 

雜誌,這是替自己增加一些常識也替女兒收集一些資料,將書本中的精華摘錄下來告訴她,希

 

望對她有些幫助。

 

此外也重拾課本看些專業的書籍,因為既然回到了國內,也希望有機會再在自己本來的領域中

 

找一找看看是否有機會,也許賺錢不是首要的,起碼讓自己不要與這行業太脫節了,同時也了

 

解這幾年這個行業有了那些變化,有些新知是我們不知的,也借機會去學習一下,另外看看是

 

否有機會可以將這些東西作一個傳承。

 

等然是件很難過很難打發的時間,但是也可以算是一個獨處的機會,讓自己可以去思考許多東

 

西,可以去運用時間去得到一些想要的東西,就看你怎樣去運用了,這個狀況我在溫哥華、

 

在洛杉磯的經驗太豐富了,所以一點都不會覺得無聊,這不是零碎的時間,而有時會持續兩

 

三個小時,晃也是晃過去了,能夠從其中得到一些知識也是不錯的。

 

等待當中我也可以作許多的家事,可以將菜先洗好、該切絲的切絲、該醃的先醃上了、該去

 

皮的去皮、一些要花時間作的可以先作起來,像熬湯就是利用這些時間去做是最好的,所以

 

真的要等到內人下班或是以前女兒下課回來,大概等她們梳洗一下換件家居服就可以準備開

 

飯了;所以說是等待其實也沒花到太多的時間在空等上面,還是可以做許多事情,讓生活也

 

顯得很充實。

 

當然也不盡然是分秒都利用得那樣恰到好處,還有許多時間是浪費掉的,也許還有許多模式

 

需要建立,這樣可以讓日子覺得過得很有意義。

 

同時等待也是讓一個人有機會獨處,讓一個人可以遠離一些凡塵俗世去想一些天馬行空的或

 

是一些未來的計畫與打算,如果時時刻刻都是處於人前人後的,其實也會覺得很空虛,偶爾

 

回頭想想好似這些生活雜事佔據了我們太多的時間,能夠有幾小時的沉澱其時是很不錯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896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