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ey ball與31本書
2013/09/27 09:56:14瀏覽115|回應0|推薦1

 

2013.9.27.

 

最近要女兒看一部電影「money ball」,看完後我告訴她說我要她看的重點不是男主角努力在

 

困境中設法改善,而是與他搭檔的那位耶魯畢業生的態度,當男主角要他分析3位運動員的資

 

料時,他卻分析了51位球員的資料,這在許多承辦人員當中是少有的,一般都是老闆叫你做多

 

少,你就做多少;以現在普世標準這就不錯了,很少會有人多做的。所以他後來協助老闆將球

 

隊推上最高峰,創造了不少歷史記錄。

 

這才是我要她看的重點,我也告訴她說如果今日老師要求妳作多少作業你就作多少,也許這在

 

美國已經不錯了,因為有許多同學根本就不作的,但是你往下比你也與這些人差不了多少,如

 

果妳肯多作一些,也許一時半刻看不出成效,但是將來總有用得上的一天,就像妳當初在台灣

 

時每天數學做上上百題,當時妳會覺得妳好可憐,但是現在妳到國外念書時,你就發現妳在倒

 

吃甘蔗是一樣的道理。

 

之前我也提到我以前上課時老師就有提到一位學長,除了老師規定每個人必看的教課書,當然

 

只有一本,可是參考的書籍老師可能開了長長一串書單,我想會去看這些參考書籍的一定寥寥

 

無幾(包括我在內),但是有一位學長卻自己多看了31本參考書,這也就是今天這位學長可以

 

在南加大當系主任的原因。

 

女兒也遺傳到我這樣的毛病,所以我將我的經驗告訴她,在未來妳想在同學之中勝出,就必需

 

額外要付出些什麼,如此你才有可能超越與你同年的人,不然你永遠都是在人群中打轉,賺得

 

是辛苦錢過得是一般一般的日子,這也是因為你年輕人沒有養成好的態度,所以將來要付出的

 

更多,而投資報酬率則相對的更低。

 

也許我們不夠聰明,但是我們可以複但是我們可以複製別人成功的方程式,讓我們不要自己

 

再走許多冤枉路。我想這一點我還要多提醒孩子,讓她慢慢能夠自動養成習慣,尤其是在投

 

資自己方面更要積極努力才是。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872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