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不在乎不代表別人也不在乎
2014/01/31 10:13:12瀏覽178|回應0|推薦18

2014.1.31.

 

前兩天是一位姪女的生日,第一個知道者是女兒,這歸功於交友網站的功能強大,替妳提醒好友的一

 

切,所以當下女兒就利用網站回應這件事情,也順便告訴我一聲。當然我在台北也就近的打個電話恭

 

賀她,同時將這個訊息告知現在人在南部孩子的父親;您一定會奇怪別人家的孩子過生日,孩子的父

 

親會不知嗎?在認識這位親戚之前我都以為每個父母親都應該很清楚每一個孩子的生日,畢竟這是妳

 

懷胎10月生下的孩子或是她是妳的親骨肉,焉有不知的情況。結果有次我問及這個問題,他居然說不

 

上來,讓我吃驚。

 

也因為這樣我才會有今天這樣的舉動,現在那個孩子不是被捧在手掌心中長大的,也許這位親戚不太

 

習慣孩子過生日這件事或是就連自己過生日都不太在意,但是我想每個人都希望在他生日那天,有人

 

獻上衷心的祝福,起碼感覺上有人在關心我,至於是否有生日禮物或是其它儀式那也就另當別別論

 

了;一個孩子得到朋友、親戚的生日祝福相信換不了父母的關心(起碼我是這樣想的)。千萬不要看

 

這個小動作,這也是讓一個家庭凝聚的一個重要元素。

 

許多大人往往會想,我小時候也沒過過生日,也沒收過禮物或吃生日蛋糕;所以妳沒有也算是正常;

 

但是我覺得任何一種儀式或慶祝的方式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家人的關心;當然我不知道我這位親戚

 

有沒有打電話給他的女兒,總希望他是有做這件事。

 

我們往往會用自己的想法去想孩子的事,但是我發現如果妳不用心經營親子關係,未來可能衍生的問

 

題是讓你更無法接受的,在最近的電視上看到許多的談話性節目,其中有提及一些孩子教養的事情,

 

加上一些周邊朋友的一些狀況,我都慶幸我女兒沒有青少年判逆的狀況。我也曾與內人討論過這

 

個問題,我們的結論是孩子的事情我們一直都很在乎,也讓她感到身邊隨時都有人,隨時都可以

 

找到人去問事情,讓她知道只要她想找,我們一定在她身邊支持她。同時我們也灌輸給她一個觀

 

念「家人齊心,其力斷金」,讓她明白我們家人是一體的。所以她感覺我們在乎她,她自然會在

 

乎我們。對孩子花時間我永遠都不會嫌多,因為這是絕對值得而且必要的。

 

家就是這樣點點滴滴經營起來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087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