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與不可之間
2014/01/21 10:07:36瀏覽216|回應1|推薦31

 

2014.1.21.

 

女兒脫離我已有半年的時間,大概也因為離開我身邊所以必需要面對許多出現在自己眼前的事情,以

 

前這些事情大多是我替她排除的,現在都要靠自己了,因此每次與她聯絡時都會看到她有一些新的想

 

法,生活上的事情我大概都沒有太多的意見,因為每個人都必需有一套自己的處理方式,同時我也不

 

見得處處都對,也要給孩子一些學習的機會;但是她現在對於自己未來的興趣卻是尚未拿捏的很好,

 

有的時候會見一樣喜歡一樣,是不是會成真或持久誰都沒把握,當然要一個十幾歲的孩子去依自己現

 

在的興趣去決定未的職業似乎又有一些太不成熟了,但是又不能太掃她的興,所以我們要如何勸退

 

她、讓她打消這個念頭可真是費盡心力了。

 

以前我們會與這個行業與未來市場的需求有落差去勸告她千萬不要去嘗試,有時也會拿報章雜誌對於

 

未來世界發展的趨勢來提供佐證,讓她想清楚未來某些行業是很辛苦的,同時這個辛苦可能未來會涉

 

及到妳的家人都要與妳過苦日子;當然孩子不會想到那樣遠,所以收效不大。

 

因此現在當她提到自己未來想作什麼時,我們會問上幾句,這個職業可能要具備那幾種基本的能力,

 

有些是要有一點天份的、有些是要與人能配合的、有些是要展現親和力的,妳現在是否具備了,還是

 

妳準備何時才能準備好,丟下一連串的問號給她,讓她自己去想一想是否妥當,所以這樣她自己想過

 

後發現自己確實不適合走這條路,她就不會再去想了。

 

當然碰到她喜歡我們也覺得挺合適的,我們也不會照單全收,我們也會告訴她這些還需要增加那些方

 

面的技能,這樣才會讓自己無往不利,同時也不會給她設限非要照一般人唸書的程序去完成,也可透

 

過許多技藝的學習讓自己更具備些專業技巧,走出一條與眾不同的路,也造成與她人的差異性。

 

當然這些都是在這個階段她與我們所面臨的問題,彼此也在互相的「纏鬥」,等她再過一年大概那個

 

芻形出來後大概才能安心的放手讓她一路走下去,在此之前我們仍是見招拆招的過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0684980

 回應文章

佛瑞‧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21:03

現在資訊時代,小孩的視野遼闊,選擇性也多樣化。

其實很多時候,讓小孩走了一條路,不只是技能上需要讓他們知道,人際間的相處跟工作的態度、熱忱的培養,或許會更加重要。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4-01-23 11:36 回覆:

我也是這樣認為.基本的學歷有了其它方面的加強可能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