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稱職的小三
2014/01/08 11:13:03瀏覽352|回應0|推薦22

 

2014.1.8.

 

世上沒有不吵嘴的夫妻,我們當然也不例外,移民到國外與內人分隔兩地,彼此都懂得珍惜對方,但

 

是相處時難免還是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這時候女兒就扮演最好的潤滑劑。

 

最近內人身體不太好,進出醫院次數也多,當然心情也連帶的受到影響,所以我難免也會被波及到,

 

因此這些事情我也會告訴女兒,女兒也有她的幽默,她也懂得兩面討好人,所以今天我與她講一些家

 

中的事情,她說她很支持我,是個稱職的小三,我將她的話轉述給內人聽,內人本來心中還有些不痛

 

快,但是聽到她這樣一說反而笑顏逐開。

 

女兒對外人時話不太多,也不願意隨便給人意見,除非是熟到非常的朋友,否則她是難開金口的。但

 

是對於我們她可就話多了,尤其是小的時候大概我們太懂得察顏觀色了,因此她一個動作我們就知道

 

她想要作什麼?那時讓她苦無機會表現,同時也造成她很口拙,現在我們離她有相當的距離,反而她

 

能夠盡情的發表自己的看法;同時因為我們不在她身邊讓她更感覺到以前的好,因此她往往都成為讓

 

我們開心的泉源或是開始懂得關心周邊的人。

 

所以感覺給孩子反差很大的環境讓他們能夠在不同的環境中生活上一段時間,她們就可以分辨出自己

 

想要的是些什麼,這有機會讓她們去思索自己在其中穫得的是那些失去的又是那些。而小三不就是要

 

討好她的對象讓她開心,如果又能善用這種讓人開心,心中比較不設防的情況下,更能加入自己的想

 

法那會讓人更激賞;看來要鼓勵孩子能夠多參加一些辯論的社團,學習不同說服別人的技巧,這樣對

 

未來的事業發展會有所助益的。

 

這樣讓她由我們家的稱職小三,跳脫進入另一個職場的層面那一定會很有意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043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