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食其果
2013/12/19 12:52:11瀏覽225|回應1|推薦23

 

2013.12.19.

 

女兒學期在過結束前,許多功課面臨到期末考的階段,本來就多的考試現在更顯頻繁,我們習慣上每

 

天她下課回家後就會打開電腦與我們通通訊息,彼此報告一下發生的事情,但是這幾天她都是匆匆說

 

上幾句話就說她要忙功課了,所以逼得我必需將一些必需交待的事情先寫下來傳給她,否則她根本沒

 

時間或機會看到。

 

內人笑我說這是我自食惡果,我先是不解後來想想就明白了,因為自她小開始我就告訴她想要去追求

 

一件事物,就要盡全力去爭取,如果自己都顯得意興闌珊,那乾脆就不要去想了,再想也不可能會得

 

到;女兒倒是挺聽話的,知道自己目前迫切要的是什麼,所以父母擺兩旁,功課放中央,對於我說的

 

一些不太營養又無關緊要的事情都採取一個不回應的態度,真正作到六親不認的地步。

 

內人提醒我說女兒已12年級喔!未來這種情況只會更嚴重,要我心理有所準備;其實我也早知這一天

 

遲早會來臨,不過是一種漸進的方式,就像冷水煮青蛙一樣,我最後會活活被燙死。

 

其實這也是放手的第一步,先失去與她交談的時間,接下來就是失去與她相處的時光,到最後則必需

 

完全放手,只是這一天來的比較快,讓我及早進入第一階段,沒辦法這是我訓練出來的孩子,她只是

 

去執行我對她的意志,所以理論上我是應該高興才對了。

 

有時作父母的很矛盾,又希望孩子能夠有所成就,但是又希望他能承歡膝下,但是有成就就代表他要

 

對太多的人負責,相對的他關心妳的機會就少了,如果她是「啃老族」,可能對於妳的照顧還多一

 

些,所以到底妳要選擇怎樣的孩子,我想每個父母都是兩難。

 

胡適先生的一句名言「要怎樣收穫,先怎樣栽」,我是種我想要的因結我想要的果,起碼還是如我所

 

願,我算是應該要高興才對,所以我沒什麼好遺憾不快樂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0011238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3:15

子女與父母之間也是存在著一種緣份

緣之深淺冥冥之中似乎都已註定

不過那份親情卻是一輩子的牽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曼圖阿(Mantua)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3-12-20 13:28 回覆:
情關難過尤其是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