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步!!
2012/03/23 11:32:56瀏覽43|回應0|推薦0

好久沒去學校借書了!

 

最近學校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好塞車!為了要避過塞車時間,約了朋友在學校附近吃早餐聊是非。結束後,突然想到學校圖書館走走!

家裡的藏書都已被我啃光,書店裡又不太好意思每天都站在那裡幾個小時看同一本書...  學校圖書館的書不算多,但足以應付我的需求!

 

選了幾本書,站在老師前面登記時順便聊了幾句!圖書館的李老師是我女兒的馬來文老師,人很親切,但上課很嚴肅!兩年前剛來時女兒就被她教馬來文到現在。那時的女兒因為剛換國家,換環境,換學校,上課時總是無法好好的坐在那裡,因此常常被李老師處罰,責備。於是,女兒開始討厭上馬來文課,藏功課.....  因為如此惡性循環下,處罰,藏功課的是一再發生.... 直到有一天老師跟我提到這件事,我真的對老師很不好意思,但李老師則安慰我說她是愛之深責之切,因為妍心很聰明,所以她想幫助她....

 

對於妍心的這些舉動,我跟先生一直有在注意,雖然有些課她的表現有進步,但就是有些課她會特別調皮。溝通責罵後的前兩天有改進,但卻又不斷發生.... 於是我每天不停的想方設法跟她溝通。有一天,我們在聊天時,我試著跟她提到了李老師跟我說話的內容:

" 妍心啊,你知道李老師說你很聰明,她很喜歡你嗎?" 妍心沈默不語。

我接著說: " 可是你上課不專心,玩玩具,李老師很傷心耶!而且李老師說她每次處罰妳時心裡都很難過耶!妳知道嗎?李老師說她因為愛妳才會處罰妳,希望妳可以變好!"  看著她臉上的表情,我知道我必須要趁勝追擊,於是我又接著說:

" 我們來試試看妳上課的時候專心一點,聽老師講話,不要玩玩具,李老師會更愛妳!妳相信嗎?"

看著她的眼神飄向別處,我知道她不好意思,但她聽進去了......

 

妍心是個心腸很軟又愛面子的小孩,在李老師耐心愛心的引導跟我們幾乎每天不停的耳提面命溝通下,上學期的某一天,她突然變了!她回來會主動拿出馬來文作業寫功課,還跟我說: 李老師今天給我獎品,說我表現很好!

 

今天早上在圖書館,李老師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妍心這一學年真的改變很多!她的改變我都看在眼裡,覺得好開心!"

 

我的心裡好溫暖!努力有收獲了!我萬分感謝李老師對妍心的包容跟耐心,也漸漸對妍心的表現多了一份放心!離開圖書館前,李老師的一句話讓我差點噴淚!她說:

" 教到妍心這種學生讓我好有成就感!她對我們的諄諄教誨有感受到,而且也會去改變,從以前讓人不得不去注意她的調皮搗蛋,到現在的也是不得不去注意她,但是是因為她的進步跟改變!"

 

今天放學後,我要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兩隻寶貝,我好愛你們!!我以你們為榮!!!

 

 

妍心長大了,知道有些事情要妥協!就算不想拍照,還是要滿足一下媽媽的慾望....

 


 

越來越有小大人的模樣!在我罵弟弟時不再加油添醋,而是會跟我說 " 家銘其實很乖的!"

 


妳是不是在祈求神明給妳力量,讓妳能定下心呢?加油喔,我的寶貝,要保持進步呦!

媽咪不期望妳跟別人比得第一,只希望妳跟自己比也能一直進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