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讚!第一名耶!!
2012/04/05 00:48:43瀏覽67|回應0|推薦0

 

一直認為成績不是最重要的,但品德的養成卻是一輩子的事!因此對於小孩的教育方式,我偏重的是人格發展!至於成績,只要他們有用心,沒有太嚴重的粗心大意,我其實不會因為考試成績不好而處罰他們,畢竟考完了就不要再去想,多想無用!考好,給他們一個擁抱,口頭讚美一番;考不好,我只會要求他們下次一定要再努力,而且會確實執行!

 

家銘的學習跟人際關係從來不需要我太操心,也因為他的懂事,讓我能有較多的時間放在妍心的身上。

 

從家銘上小學到現在已經半年多,我對他的關注從來沒像我對妍心一樣多。從兩年前我們進入中文學校學習,我就每天花一個多小時幫助妍心:抓著她的手教她一筆一劃的寫中文;牆上貼滿注音符號每天經過時都能看到;不管哪一科目,我都坐在她旁邊一個字一個字的唸給她聽(也因為如此的用心,姊姊的中文字寫的很漂亮!);每天花上至少半小時跟姊姊溝通學校的朋友跟發生的事!但對於家銘卻是完全不予理會,然而他從來沒抱怨過我偏心.....

 

自從家銘去年開始上小學一年級,每天放學回到家,姊弟倆便會先一起去洗澡,然後自己拿出功課寫,在他們寫功課的同時,我便忙著煮飯,等他們完成功課便可以全家一起聊著天享用晚餐,晚餐後便是聯絡簿跟功課的訂正。如果還有時間,我會帶著他們到樓下走走玩玩,直到八點多回家準備九點上床看十五分鐘的故事書,然後就寢!幾乎每天一成不變的行程!

 

這學期第一次段考前一天,家銘突然生病發高燒,每天晚上燒到我不敢睡,一怕我一個不小心讓他燒過頭,造成一輩子的遺憾!眼看著段考即將來臨,我也無暇讓家銘複習任何一科.... 考試的那兩天,我只能硬著頭皮讓家銘去應考,考完後馬上帶回家休息!成績如何?我完全不在乎!

 

考完段考後的一天,老師見到我高興的跟我說家銘的中文考了一百分,而且是全班唯一的一個!心裡很是替他高興,但我決定按兵不動,看看他在自己聽到老師宣布後回家的態度,因為我不想讓他太過自滿!但回到家,他竟然一聲不吭!這就把我這個做老媽的搞到有點一頭霧水,是他不知道嗎?按奈不住好奇心,我還是先問了他..... 他平靜的回答我:┌ 一百分啊!老師說全班只有我一百分!┘

 

我的擔心多餘了....

 

今天送小孩上學,進到教室拿家銘的藥給老師,老師神神祕祕的把我拉到一旁跟我說家銘這次段考全班第一名! 我高興的第一時間就掛了電話跟老公分享這份喜悅,也把這個好消息當做爸爸今天的生日禮物!但我還是默默的先離開學校,因為我希望家銘是從學校知道這件事而不是由媽媽口中得知!

 

放學回到家後,家銘的反應還是一如往常的平靜;做媽媽的還是一如往常的耐不住性子的問起成績!而他也還是一如往常的冷靜的跟我說:┌老師說我這次段考是全班第一名!┘問他高興嗎?他也還是冷冷的回我:高興呀!

 

難道是因為他生病吃了藥沒精神嗎?還是他根本對分數成績完全沒概念?媽媽我真的開始要好好思考一下了.......

 

 

 

可愛的家銘,希望你能一直保持這份童真,長大後能盡量正面思考,就算遇到挫折也不氣餒,因為只要有心,所有事都能迎刃而解!


 

 

活潑,穩重,善良又聰明的家銘!

 


 

對於媽咪合理跟不合理的要求,家銘一定都會全力以赴!媽咪真的好愛你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