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五月雪(12)
2015/02/11 13:07:07瀏覽61|回應0|推薦7

本省婆的特點就是懂得精算!很聰明。不識大體。(12)

[沒關係!]辛夷說:[妳如果太累!不想開車?我們就坐冷氣車去!坐客運!妳如果可以開車?我們就帶更多的東西去烤肉!比較省錢!]

天珠兒當然答應了。

[這次妳不用花錢!我跟阿玉出!]

辛夷什麼都考慮好了?

所以當天晚上他們就出去採購。找出小冰桶。小冰箱。

[哈!又要出去玩了?]老伯整個高興起來!

三天沒整理金剛經了?這一次出去玩要記得帶金剛經去!

我可愛的金剛經。如來說。

這個如來說就有意思了!

佛代表身..意三身。

如來則是指真理本身的一個代表。

這個世界是四個世界同時存在的!

即是:一理世界 ,真理的世界。

二事世界 ,現實的世界。

三追求真理的世界 ,修行的實踐世界。

四理事圓融的世界 ,暫時的法城。

如來代表真理的世界 ,智慧超然解脫。

如來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 ,又說一切眾生則非眾生。

外像經過眼睛的轉換。進入眼識中就已經非相了。而是意念了!

還著什麼像?

一切眾生 ,有修無修 ,不一不異 ,良莠不齊!

所以不是集合名詞?而是單兵對應!

如來所得法此法無實無虛。

以真理看世界 ,世界無實無虛。

無實 ,剎那壞!剎那轉變!不實在!

不虛 ,不離真心所出!是實像。

這是進入自性觀照!

如太陽觀照大地?無實無虛。

如月亮觀照大地?不生不滅。

我可愛的金剛經。悉知悉見。

如果有善男子.善女人對這金剛經受持讀頌?

有這麼好的因緣 ,行動!自然在佛的道場中了。

如來就以佛的智慧悉知是人悉見是人。

真理的代表人如來就以佛得的智慧悉知是人悉見是人。

如來透過老伯的小說 ,以及小說中得的智慧?悉知阿差悉見阿差。這是可以明白的。

如來透過電視台悉知馬英九悉見馬英九。也是可以理解的。

真理透過老伯悉知台灣悉見台灣 ,也是可以理解的。

如來透過佛的道場認識讀金剛經的我們?不也是可以理解的?

換一句話說即是:讀金剛經的人可與真理直接相應!或同台演出!讀金剛經的人與如來同在。接受灌頂的意思。

所以皆得成就無量無邊的功德!

我可愛的金剛經。成就無量無邊功德。

與真理同在當然是無量無邊的功德。

如果有人聞此經典信心不逆?

破一切像進入真理的本體中時?極大與極小合而為一。超乎有為法的範圍。有的人心就承受不了?而害怕了。無限的超越無限的放下。不在繫縛?不再分別?空了。豈不害怕?

不害怕的人就是不是普通人?而是有修,心無量的人!

不是嗎?

與真理同體的人他的功德是無量無邊不可計量的!

何況書寫讀頌為人解說。

[我們又要去玩了?老爸!]

天珠兒回來臥室時看到我還在打字就說。

[好哇!]

[我又要去跟素貞借車了。我問她要不要去?]

[好。]

老伯開始打小說。

擒賊先擒王!

沒有定力是因為阿難雖多聞但不用心地功 夫!

心地功夫是什麼就是實事求是的功夫。直心求證的功夫。

證一分得一分。

十處覓心 ,一一求證。證明找不到心。

不就是無心了?

用心過的人知道:心在用時方知是有心人。

有心不用就是無心人。

心在哪>不知道?

心用心就在。

而有兩種版本。

一是真本一是妄本。

真本就是湛然本心 ,等同真理。

妄本就是因緣心。累世因果與當下業罪所集。

沉澱下來就是真心。

紛擾的就是妄心。

不另有心。沒有兩個心?只此一心。不妄即真,不真集妄。

獅角講了一篇大道理。

李玉越聽越像反動的言論。就說:[我下去燉雞湯了。]

她無法一下子超越現實 ,她活在規律中。無法接受太多的真理?

所以心又驚又怕 ,最後一團亂!

阿差跟獅角兄又談了一小時才下樓來。

只見李玉坐在客廳裡生悶氣。

[你等一等!你們兩個休想丟下我不管?而去皈依佛祖!]李玉說。

又說:[我要買春。]

[佛祖阿差是一個淫蕩的人不能出家?]又叫!

[好啦!又沒有人出家?]阿差安慰她說。

[阿我算什麼?你們學佛?我要學誰?我沒有安全感你們知道嗎?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實在?]

[妳不叫他學佛他要幹嗎?20年很長呢?難道去學陰鬼陰神?]

[什麼是陰鬼陰神?]李玉問。

[南鯤鯓的後殿是供小鬼陰靈的?妳聽過嗎?]阿差說。

[喔?是有聽過。]

[他們就是孤魂野鬼。夭折的小孩靈。有神通。我看獅角學佛比較好。]阿差做了結論。

[好吧!我不反對?我又不是茶阿藍番?阿我拉?我怎麼辦?]李玉說。

[妳把自己養的白白胖胖的!好好當老師不就得了?]

[不生小孩?]

[妳那德性還能生得出小孩嗎?]阿差說。

[我怎樣!]

老師的霸氣又出來了。兇巴巴的。

[妳就不能溫柔一點嗎?]


(現實,真理,實踐,圓融四個世界同時存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85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