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五月雪(11)
2015/02/10 19:18:17瀏覽44|回應0|推薦5

[小說打好了?]天珠兒問。(11)

[嗯!]

[淑麗你去陪老爸洗澡然後去睡覺,]

[是!]淑麗又站起來行大禮。

小鳥依人的帶老伯去浴室服侍他洗澡。

五月11日。星期五。

淑麗還是那種老夫老妻的模式 ,一如往常她帶老伯上小旅館的模式。沒有前奏曲。進洞以後 ,就乖乖的。

天珠兒睡在另一張大床上。所以兩個人偷偷的進行也不敢聒噪?雖然是被允許的?淑麗只是靜靜的痴笑著 ,一如往常。只不過這次柔順多多。就任人擺布。寂靜哦五月街,三義老街。

也沒有什麼聲音傳來?

生的歡愉 ,恐怕死後不能享用?因為沒有人的細密感覺?活著哦 ,理所當然的感覺 ,死後全都消失了。

珍惜今宵應該是 智者的做法。

兩個人就蟋蟋索索的作起來。不免有很多笑場?

天珠兒睡得很甜。因為在某些執著上?她是放下了!

死亡可以當作是一種生命的轉換。

其是神識並未死滅?只是轉換了另一個軌道罷了?

生命並未死去?

這樣的了悟?就不會對死亡產生太大的恐懼了?

因此當她睡足醒來的時候 ,精神特別的好!是早上五點多,天剛亮 ,一切寂然。房間裏 ,只有單調的冷氣聲。

她起來漱洗然後化妝。便坐在椅子上默念:阿彌陀佛。

內心感受的一種草地和木頭交集的淡淡的芬香。

老伯他們睡到快八點才起來?然後一同去用餐。今天應該要回家了。

第四章:射我眼睛

吃過早餐 ,在寂靜的街道走了一回。又回房間休息。

還沾著幾片落葉呢。是圓圓的小小的葉子。

老伯又打了一段小說。

阿差送他們下樓去。

老伯跟阿玉離去以後。李玉陷入一種空前未有的緊張中。

[陳溪覺你受得了嗎?這老頭咄咄逼人的!]

獅角兄笑著說:[禪宗都這樣以話頭逼人頓悟!實在受益匪淺!]

阿差翻著一本楞嚴經說:[你們今天到底講到哪裏了?怎麼找不到!]

[我們講到文字以外的事了。]獅角。

[課外讀物?]阿差問。

[是經的核心。]獅角。

[也難怪找不到?]阿差。

獅角說:[楞嚴經像一本精彩的小說。]

[你說來聽聽!]

獅角說:[佛在室羅筏城的祇桓精舍裏。那天波斯匿王為他的父親的忌日營齋 ,請佛來宮裏吃飯。佛就帶他的子弟去了。只有阿難受到別處的邀請還沒回來?所以不能隨佛去赴宴。

這天國王請客。阿難托缽托不到東西。就往私娼寮走來。

摩登伽母使用咒術將阿難引入淫室。因為他的女兒喜歡阿難。寬衣解帶差一點就進洞了。

這時候佛在宮中心血來潮 ,一驚!

趕快請文殊菩薩攜帶楞嚴咒去救人。免得阿難失掉了戒體。]

李玉說:[她女兒漂亮不漂亮?]

[很漂亮。]

[文殊菩薩用楞嚴咒破了摩登伽的魔咒。

將他們帶回精舍請佛發落。

阿難自責他沒有定力。

請佛教他定心之法。

其實小女人是阿難的前世妻子。

接下來就是十處覓心的故事。]

[有有!]

[你就先把他當小說看!]獅角說。

他們在中午退房。

上了高速公路直接回家了。

天珠兒把小箱子藏在床板下面。就去洗衣服。

淑麗溜回去打小說。

換辛夷來說:[這樣不公平我們也要去玩。]

[你們是誰?]老伯問。

[我和阿玉。]

[去哪玩?就你們兩個?]

辛夷說:[還有您。]

又說:[我們打算在溪頭玩三天。我滷菜都做好了!]

老伯說:[不能放天珠兒一個人在家。]

[她也去。淑麗說她可以看家。我們可以去烤肉。]

老伯說:[妳跟天珠兒說了嗎?]

[還沒?]

[去說!]老伯兇她。

老嘀咕著:[剛回來又要去玩?不用賺錢喔?]

聽說辛夷是這樣說服天珠兒的?

天珠兒在後陽台洗衣服 ,像一隻剛退冰的新鮮的魚 ,鰓邊還流下鮮血。辛夷則是一顆剛拔出土的白蘿蔔?散發出一種泥土的氣息。靠了過去 ,直接了當的說:[啊妳不是沒有了母親?不如我這個本省婆當妳母親!]

這是很敏感的問題。

[啊!]天珠兒叫了一聲,就說不出話來。

母親出身名門 ,從來也不作家事?每天幫父親去應酬。搞一些升官發財的事。不像辛夷?有做不完的家事?顯然辛夷活得比較踏實。不像母親空空晃晃的?就是一碗加蛋的陽春麵實在能飽又便宜。

[妳喜歡吃什麼?我去買。有什麼話就說!告訴我沒關係。我幫妳想辦法!我已經滷了一鍋好料!妳喜歡吃的。不過妳要陪我們去玩三天。去溪頭 ,.阿玉.老伯.還有妳。]

[去溪頭?什麼時候?]天珠兒又是一驚。

[明天早上去!]

天珠兒說:[我怎麼都不知道?我我剛玩回來?]

[我可以陪妳念:阿彌陀佛。我師父也是淨土宗的!淨土三經我在山上天天念!熟得很!]

[啊!是歐?]

[妳一個人在家我們不放心?]辛夷又說。

又說:[怎麼往生?這個我懂!師父有教。妳放心!我會!]

天珠兒是直腸子的人 ,不禁脫口而出:[好溫暖喔?]

這些理由都很好!

我當妳母親。我陪妳念佛。我們不放心留妳一個人在家。我會如何往生。

都切中要害!

辛夷又說:[這兩天我陪妳睡!保護妳!不讓老伯來歪哥。]

這樣更踏實咯。

天珠兒想了一想說:[這樣?老伯答應了嗎?]

[他叫我來問妳。]辛夷說。

又撒嬌的說:[好啦后?]

天珠兒還在遲疑。

[可是!我剛回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84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