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五月雪(10)
2015/02/09 20:12:12瀏覽98|回應0|推薦11

把死亡的傷害降到最低。

人總要活下去。

不是嗎?(10)

三個月下來李玉的三隻白老鼠不見了。

變成三個肉包子。

有時候也會香噴噴熱騰騰的。

到處長肉就是屁股不長肉。

所以她想把補藥停下來。

阿差說:[就一個星期吃一次吃三天停七天。]

[嗯!比老師還聰明!]

家就是一個可以買東西回來布置的地方。

家就越來越漂亮了。

獅角聽楞嚴經還是有不通的地方。就想找個人來教他。

阿差一下子就想到老伯。

請他來應該沒問題?

[我去頑童租書店堵他。]阿差說。

[我也要去!]李玉說。

[不要嚇到人家?]獅角說。

[陳溪覺我是個老師怎麼?不體面?]李玉叫。

[妳小心說話。]

[喔?]

哪是個七月的一個晚上八點多他們去堵老伯,是到了第三個晚上才堵到老伯。他跟阿玉來借漫畫。

老伯在選漫畫時他走近他壓低聲音說:[您還記得我嗎?我叫許天差。]

[阿!是阿差!]

[對!有一個人想見您!]

[夜夜琉璃?]

[不是!是李玉!]

[喔?三隻小白鼠的李玉?]老伯說。

[哈!是您創造出來的?]阿差虧他。

[我跟她媽媽沒關係!]老伯說。

四個人就找到便利商店坐下來說話。

[我老公想請您教他楞嚴經。]李玉說。

[是沒問題。]老伯說。

[我要給您多少鐘點費?]李玉說。

[不用錢。]老伯說。

又說:[晚上我才有空。]

[我可以負責接送!]阿差說。

[就小巷子進去?]老伯說。

[我們搬去台中天地了。]

[喔?]

阿玉說:[就在附近!]

[是從頭教還是只問問題?]老伯問。

[他聽過幾遍了。就是有疑問!]阿差說。

[他不方便?]老伯說。

[是不方便。]阿差說。

[不是人?]

老伯這麼說?大家嚇了一跳。

[不就來了。]老伯說:[在妳後面。]

[陳溪覺妳少嚇人!]李玉壓低聲音罵。

獅角就說:[想請老師開示!]

[沒問題就去妳家。]

四個人就走到台中天地。走過中庭上了六樓。來到獅角的房間。

阿差重新點了香。

獅角就出現在鏡子裏。

[請問!]

[為什麼要排斥性慾?]

老伯說:[食色性也!不是排斥性慾而是引出楞嚴大定!首楞嚴定!與楞嚴咒。]

[不是說阿難差點破戒嗎?]

[僧人本來就要遵守戒律的。你能容忍和尚吃葷睡女人嗎?]

獅角說:[我現在只剩聞性未滅?其他則沒感覺了?我怎麼修十處覓心心不可得。]

[沒有感覺不是直指其心嗎?原來心在感覺後面!沒有感覺不就直接面對你的心了?]

[喔?]

[你心裡有什麼?]

[前塵往事。]

[哪有用嗎?]

[沒有用?]

[還有什麼?]

[物慾未消意念紛飛。]

[這有用嗎?]

[只是增加痛苦。]

[以上就是佛在楞嚴經所說的妄想心。還有一個本心是什麼?]老伯反問獅角。

[不就是靈靈覺覺的湛然本心?]

[對對到這裡通了!]

[再來是問真心在哪裏?]

[嗯!我雖沒有了感覺但是還有記憶所以知道真心在哪裡?在六根裏面!在四大裏面!在五陰心裡面!這我還懂。是本如來藏性的不死不生滅的神識。這個我懂。]

換我考你:[六歲見到的恆河和六十歲見到的恆河為什麼不變?]

獅角說:[因為恆河不變。]

老伯說:[錯!是恆河在六歲的記憶可以保存到現在。這個見精不變。]

獅角:[因此才證明神識不變也不滅。沒有死!]

老伯說:[這個東西就是物外的菩提!你有嗎?]

[有!我還靈靈覺覺的!我還有慈悲喜捨!我還可以化圓。]

老伯說:[應以不生滅心求道!你有嗎?否則煮沙不能成飯?]

[沒有!我還沉醉在五鬼通中,想要借這個法力做點有益家的事來?]獅角說。

老伯說:[菩薩善巧方便之心沒有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不應住色生心!生有為心來。心要無為!]

獅角又問:[自性心到底是怎麼樣子的?]

[細細密密顫動著的一種能量就是自性本心。]

[鬼有自性本心嗎?]獅角問。

李玉驚叫起來。

阿玉說:[老伯不會將你老公逼絕的?不要怕?]

[把他逼死了!]李玉哭了起來。

[不會不會!]阿玉安慰她。

[你憑什麼問我?]老伯反問。

[不就是神識的力量。]

[來自何方?]

[本來的真心呀!]

[鬼有真心嗎?]老伯問。

[有!我想!]

老伯又問:[鬼有自性心嗎?]

[神識應該有分別普遍計較執著的能力!分別的能力 ,成長的能力?這些能力就是真心的能力!所以鬼還是有自性的!]獅角說。

[鬼可以辦事嗎?]老伯說。

[鬼不能左右陽世的命運。但是也可以發菩提心利益眾生。]獅角說。

[般若的力量就是自性的力量嗎?]老伯問。

獅角說:[本來具足!]

老伯興奮的說:[答對了!]

阿玉說:[老頭子!我看今天就到此為止!下次再來!]

又跟阿差說:[你打這隻手機先跟我約。我再帶老伯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82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