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五月雪(08)
2015/02/07 15:03:53瀏覽86|回應0|推薦12

這一間房子一直空著好像也不是辦法?雖然已經辦理繼承。如今是在李玉的名下。

這些問題是無法一下子解決的。(08)

李玉也知道。

就是一時情緒化。而產生人格分裂。而想不開!

她不想這時候去思考這個問題?

過一陣子再去思考這個問題吧。

再去問陳溪覺看怎麼辦?

不然阿差也會處理?

李玉這樣一想心就通了。

房子就先空著吧。不用她去傷腦筋吧?本來是一對幸福的夫妻又新買了房子?好在祖先的牌位還沒典了過來?

老伯打到這裡突然覺得心慌慌。就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念起大悲咒來。

淑麗說:[您去睡!我等一下就去。]

就在老伯躲進棉被裡的時候?

突然聽見天珠兒大叫;[老爸救我!老爸您在哪裡?]

老伯一聽趕快穿著阿兵個的墨綠色內衣褲衝進去救人。即是躲在她的懷裡 ,然後緊緊的抱住她。

她就顫抖了一下 ,又睡著了。淑麗看在眼裡就在那裏竊笑。

真是一對寶。

她工做到五點才收工回去睡。

那時候已經可以聽到鳥叫了。

五月10日。星期四。

輕盈的?急躁的?各種不同的鳥叫聲。伴隨著大地的逐漸清醒 ,淑麗漸漸進入熟睡。

天珠兒在這時候驚醒。

[老爸!您怎麼在這裡?您不是要跟淑麗睡嗎?]

老伯把昨天的事說了。

[喝!我有哪麼需要您嗎?]天珠兒問。

[是很需要。]

[您講西方極樂給我聽。我要您的版本!]

[好哇!]

[西方極樂是一個佛國就像任何一個佛國是菩薩意之所生之身。要完成一個佛國必須信願行。信就堅信有這一個佛國!願就是發願成就這個佛國!行就是開始實踐。經過了很久佛國成就了!這位菩薩也就成了這個國土的佛。要到那個國土必須有信心!發願!實踐!]

[到這裡可以懂!不是有彌陀48願嗎?]

[其實這個佛國是一個自性彌陀的定世界。當妳念佛與他相應的時候?入於定中則彌陀自性與妳的自性相契合。合而為一。這時候在定中出現的一個完美的世界就是極樂世界。因此在生的時候一心念佛入定也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去。這樣天天練習。只要一心念佛就可以入彌陀自性。在往生的前一口氣聽聞彌陀佛號!自性念佛即可畫圓而往生極樂世界。]

[老爸您說的跟阿彌陀經不一樣。]

[一樣!我只是說理。要入則必須與彌陀賭感情!天天繫念 ,天天把功德迴向到西方淨土去!資糧齊備!往生西方淨土就容易了。]

[真的會出現西方極樂的相?七寶池.八功德水 ,黃金為地 ,行樹掛滿了金鈴 ,羅網 ,皆發出念佛念法念僧的聲音又有靈鳥在那裏弘法。法音宣流。在那裏的人早上提著藍子去摘花然後到四方去功養佛。

壽命無盡!]

[因人而異!]

[什麼意思?]

[像我則會出現金剛經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智慧境界。]

[也可以這樣?]

[也可以出現普賢行願和普賢三昧定。]

[真的?]

[相則非相。]

[怪怪的西方極樂?]

老伯說:[所以起先要天天念佛說阿彌陀。觀想那個西方極樂世界!]

[怎麼觀想?]

[就是看日落 ,然後觀想有一個日落在自己的心意中。是一個圓!是一個圓定.圓妙.圓融的自性圓。

觀想到心中有一個圓日之後 ,再觀想一尊彌陀佛 ,觀想到佛很清晰了!再觀想兩者合而為一。也就成就了。]

[您成就了沒有?要等我!]天珠兒急了。

老伯說:[還沒?]

[您不只會說?您怎麼沒有?您50歲就在念佛了。]

[我是無相在!不住的法門。無相就不會出現落日!佛!合而為一的相。只是無住相!]老伯坦白的說。

[哪我怎麼辦?]

[妳學有相的觀。]

[不!您也要陪我觀。]

[可以。]

[我要合掌謝您了!]

[不用!]

[您想幹嗎?]

[沒有!我只是換個姿勢。]

[您您蠻危險的!]

[講完了。]天珠兒問。

[是講完了!妳相信嗎?]老伯捉住她的手 ,她顫抖了一下!

[我相信!]

[相信什麼?]老伯玩著她的手。

[相信可以往生西方。]

[妳發願了嗎?]

[我發願了!我要往生西方!但是老伯也要去!]

[妳開始行動了嗎?]

[開始了!]

[怎麼行動?]

[就抓住您不放!拼命念佛。]

[是跟我同修。]

八點半他們叫醒淑麗一同去吃早餐。

天珠兒一邊走一邊念:阿彌陀佛。

[又問要念四字還是念六字?]

[四字!]

[您念六字?]天珠兒問他說。

[我也念四字!]

[比較快?]

[嗯!妳在南無時?我就念好了!阿彌陀佛!]

[也對!]

[早上在這裏活動。中午退房 ,去三義買珠寶箱 ,然後去勝興車站過去的森林步道賞五月雪。晚上回來夜宿三義。整理相片 ,念佛。打字。喝武夷茶。]天珠兒在做簡報。

淑麗放下食物起來行個日本女人的大禮。

[知道了!]

超好笑的。

一定又是鳳子調教出來的!

吃完豐盛的早餐。就在森林的小徑經行著。

[不做他想?只管念佛念法念僧。]

[默念。]

[對對!]

涼風習習 ,落英繽紛。

老伯慣性的進入自性圓中。把感受與景色畫入自性圓中,而得圓妙圓通。

整個早上都在做這一件事。

不時的觀想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78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