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五月雪(07)
2015/02/06 22:08:16瀏覽39|回應0|推薦4

[妳在躲妳母親?](07)

她笑了 ,在月光下笑得很淒涼。

[她想帶我去 ,幫她跑腿。我最在行!]

老伯捉住她猛搖她:[妳要拒絕!妳一定要拒絕!叫她的傳令兵幫她去買。]

她變得如羽毛一般,沒有重量?

幽幽的說:[我拒絕了!我怕她報復 ,我以前拒絕什麼?她就報復我!直到我屈服!]

原來如此。

母親在附近找她。

她在躲母親。心裡當然非常的害怕。

而這個水光雜色的廣場?正好是一個掩遮場。

[那!我們回去從長計畫。]老伯建議她。

她慘然一笑就說:[好!]

顯然死亡的可怕在於沒有正確的知識?正確的觀念。

老伯扶著她走回小木屋。

打開門。

淑麗正在打電腦。

死人一旦跟上活人是糾纏不清的。

天珠兒飄飄然的走到淑麗面前問:[淑麗 ,如果妳死後有49天的假期?妳想做什麼?]

淑麗說:[第一個禮拜回想過去!第二個禮拜想想未來!第三個禮拜想想現在!第四個禮拜去玩!第五個禮拜等船!第六個禮拜船再不來?我就去環遊世界!第七個禮拜船總該來了吧?]淑麗曾投入媽媽的喪事中,所以她懂得死亡的真面目。

知道死亡不是一拍即合?因緣不合的 ,又會終結。不斷的死亡直到暫時找到了定居處。

這是一個人要自己去面對的!別人幫不上忙?

所以她反而很篤定。有了正確的念頭。

天珠兒實在是慌掉了。

母親又強烈的召喚著她。

[阿!阿妳不纏著老伯?]天珠兒問。

淑麗說:[笨!纏要現在!老了?死了?就不好玩了?]

天珠兒又問:[妳死後要去西方極樂?]

淑麗說:[那當然!]

[能去嗎?為什麼?]天珠兒問。

[當年老蔣可以反攻大陸嗎?]淑麗反問。

[不能!]

[有一個大的目標心就不會亂!自然平安度過!能去是最好!不能去也能離苦得樂往生善處吧?像媽媽就往生到兜率天去了。不是很好嗎?]淑麗說。

天珠兒說:[先有一個目標!往生西方極樂!對不對?]

淑麗說:[對!對!]

天珠兒回頭問老伯說:[是不是這樣?]

老伯點點頭。

[沒有人計畫往生天上.阿修羅和人間的?也沒有人計畫往生惡鬼.畜生.地獄的?]老伯又說。

[一個計畫!往生西方極樂。]淑麗說。

[修行人最後都倒歸極樂。]老伯說。

[那怎麼辦?]天珠兒問。

[天天頌佛說阿彌陀經。老實念佛。迴向西方淨土。積存資糧。]老伯說。

[這不困難。]天珠兒笑著說。

淑麗說:[49天正好打一本小說。很快就過去了!不用害怕?不要自己越想越害怕?]

[那我母親怎麼辦?]天珠兒問。

老伯說:[天天給她三皈依。請觀世音菩薩做主化解。求觀世音菩薩就是!]

[這麼簡單。]天珠兒說。

[嗯!]

[淑麗!老爸跟妳睡。我先去休息了。]天珠兒說完就在床上躺平。

還留一張大床給他們。

不久就鼾聲大作。

太多的人不知死了以後怎麼辦?

生前就要準備了!先把功德迴向給西方極樂。往生的時候自然因緣很好。

就這麼簡單。不用花錢!

老伯被這麼一鬧全無睡意?乾脆打小說。

淑麗是夜貓子。她也開始工作。

真是花落知多少呀?

這麼美好的夜晚。

第三章:閏四月

端午節是所有的妖魔鬼怪害怕的日子。

因為這一天,白蛇白素貞喝了雄黃酒而現出原形。巨大的蛇身嚇死了許漢文。

由於有了閏四月的原故 ,端午節延後到六月23日。

獅角曾經小心翼翼的度過這個日子。

這天是個星期六的早上。

李玉一大早就上來為他上香供四果。

放了新的錄音帶。他在聽:楞嚴經。

李玉就在桌子前痛哭起來。

不久 ,鏡子中出現了獅角的影子。

[妳在哭什麼呀?一大早的?]

[那個王素美老師笑我一定有了新的男人!不然怎麼身體肥腴起來了?怎麼辦?]

獅角就說:[妳給她那三帖藥補不就得了?]

[阿!是這樣喔?]李玉。

[叫她每天吃一帖。就會豐滿起來了!]

李玉聽了就高高興興的下樓來了。

有一個星期三的中午。

李玉從學校出來開著車回到老家。坐電梯回到七樓。

打開門。空氣不是很好?很悶,還有喪事的味道。

打開燈 ,李玉點了香就在靈桌前哭了起來。陳溪覺的牌位還在那裏。又一個很正的香爐是古銅製的。插著燒完的香。最後面是陳溪覺照片 ,很年輕嘴角還在笑!

桌子有他老父用拐杖敲凹的痕跡。

小桌上面是拉下紙畫來的神明桌。

一團亂。

大部分的東西並沒有撤走。

35坪的房子 ,他的東西都在並沒有丟?

李玉就在那裏哭了起來。

[陳溪覺您好狠心您真的死了!]

哭著哭著又說:[那另外那一個陳溪覺是誰?怎麼有兩個陳溪覺?]

又哭成一團。

然後說:[到底有幾個陳溪覺!]

一個人在那裏瘋瘋癲癲的。

獅角就從她身邊漂浮了上來。

[妳在幹什麼還不去學校?我只有一個!並沒有兩個陳溪覺?]

她這一嚇又清楚過來。趕快離開此屋。回學校去了。

人有一個特性就是依倚性。

依倚死人的人實在說:很多。因為人心脆弱。一直想找個依靠。神格化的鬼是某些人的依靠。

如要改變也是對年後的事?

這一間房子一直空著好像也不是辦法?雖然已經辦理繼承。如今是在李玉的名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74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