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五月雪(05)
2015/02/04 23:08:53瀏覽53|回應0|推薦5

天珠兒突然感覺母親就在附近 ,而產生極度的不安。(05)

[老爸!我們不回家可不可以?]

[可以呀!]

[陪我去浪跡天涯!]天珠兒撒嬌的說。

[沒問題?]

[我們先去吃飯 ,然後我再打電話給他們請假。]

[去哪吃飯。]老伯問。

[去吃那一家腳褲飯。]

[喔?好!]

老伯以為要殺去親子梅林?想不到她要先回太平吃飯?反正不必問?玩個三天再回去也沒關係?

股市必然在這裏盤跌。必須等大戶信心恢復了才進場比較好。

他們在小吃店一個人叫了一碗腳褲飯。吃了起來。

然後天珠兒打電話給淑麗。

她叫淑麗跟來。同時向他們請假。

[帶相機還有筆電來。我們要玩三天。]

[真的?]

淑麗很高興的樣子。

不久就看見她坐小黃出現了。

[妳吃飯了沒?]

[我還可以吃一碗滷肉飯?]

又瞪老伯一眼說:[是天珠兒教我來的!]

老伯說:[我知道。]

淑麗一邊吃一邊問:[去哪?]

[有五月雪的地方。]天珠兒高興的說。

[去西湖渡假村。然後到山上看梧桐花。]淑麗說。

[好哇!]又說:[我們就出發了!]

看天珠兒那麼高興。老伯就不再發表意見?

西湖渡假村很近。上高速公路在三義交流道下車。就到了。

[天珠兒妳怎麼只帶我一個人?]淑麗問。

[妳第一輪。]

[我還以為妳最愛我了?]淑麗說。

[才沒有?]

又說:[幫我們請假了?]

[請了!]淑麗又說:[這五月飄雪是一個好題材。]

[老伯的筆電我也帶來了。]

[真是精公!]天珠兒誇她。

[總是要工作!阿不然三天都三個人抱在一起?成何體統?]淑麗說。

[三天都不讓妳穿衣服!]天珠兒恐嚇她。

[沒有這樣的啦!]淑麗撒嬌起來。

又說:[這個身體要跟心靈合而為一 ,不二在!女人才會漂亮。]

這當然是鳳子的媚術之一。

不知淑麗學到幾分了?

女人還是需要調教!不然不知分寸?番番的!

有人透過鏡頭看事務?有人則用真心去看。

小說家當然用他的眼去看世界。

他們住宿在一棵高大的梧桐樹下。

小木屋裏。

打開窗雖然看不見五月雪?但是花的香是聞得到的。

雖然不只是梧桐花的香?但是月桂花香也很迷人。

風在那裏沙沙的響叫著。

驚起幾聲夜蟬。

又歸於寧靜。

三個人泡起茶來。

[這是我從家裏帶回來的武夷茶。紅得像血!]天珠兒說。

又拿了幾件內衣褲 ,是軍中在穿的。有男生也有女生的。都是暗綠色的。

[這一盒保險套也是家裏拿的。來歷不明。還有一些乾糧和罐頭。要不要試試?]

[有牛肉乾耶?]

[將軍家好東西還不少。]

[這是我媽給我的金條!]

[哇!]一斤重的條狀金塊。

[還有現金。]

[嘩!]

[多少?]

[兩萬。]

[我媽搞了一輩子的事!現在走了。她家是官場的名人。很懂得為官之道!不像我們家只會開槍!]

[開槍?]淑麗嚇到了。

[一介武夫啦!]老伯說。

天珠兒剛來也是動不動就要回家拿槍蹦老伯的!

展示完畢。

最後拿出一把小刀 ,很精緻的。

[這是自殺用的!]

[幹嘛?]

軍人之家有必要時就得自殺。

比方城被攻陷了?

表演完了 ,天珠兒就說:[我先去洗澡。]

[小爺!]淑麗低聲的說:[怪怪的!]

[是受到刺激。]

兩人凝重起來。

喝了不少武夷茶。

.,帶點甜。是紅茶的極品。

淑麗難得的像隻小貓溫柔的泡茶。

[您去年也是怪怪的?]

[有嗎?]

[您自己不知道?]

[不知道?只知道悲不能抑!]老伯說。

悲一上來心入地域。

就有一種什麼都毀滅的感覺。無法控制自己?

[其實亡者已安?反而陽世的人心極不安!]淑麗說。

[我知道。]

[要小心看著她!]

[我知道!]

[那些東西怎麼會在車上?]淑麗低聲的問。

[不就是她又放上去的?]

因為平常小胖熊車是放在地下室的停車場的。

[她有預謀?]淑麗說。

[嗯!]

[我們小心一點。]淑麗說。

[我們機靈一點!]老伯說。

風在黑夜吹過梧桐樹的樹梢。葉子做圓的旋動。花飛揚起來射了下來。滿地都是白色的小花。滿屋頂也是。

[妳怎麼有那麼多東西放在車上?]老伯問洗完澡出來的天珠兒說。

換淑麗進去洗。

[這是我的東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62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