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五月雪(03)
2015/02/02 20:40:21瀏覽103|回應0|推薦12

是五月9日了。(03)

他還是躲在天珠兒的懷裏舒服。

台灣在1997經濟變壞以後 ,熬過了14年還是沒有起色。對於未來看不到什麼希望?但是大家同樣看不到希望?活的姿態是不一樣的!

老伯雖然沒有收入?

可是這個家的實力是雄厚的?

玩了一陣子的作家之屋民宿就又改回普通的租屋。不限於女生租屋?不久也住滿了。主要是便宜!服務又好!供應三餐。

彩衣又想買下旁邊的另一間透天厝。哪間樓好久沒人來住了?只等待屋主貼出售字。

2003年是房屋的谷底。但是市面上還是有很多老屋停留在谷底價 ,沒人問津?這就是經營的商機。

鳳子的店就受到影響。店名叫:河邊撿到。是在紀念一位精靈而引用他的名字的。他就叫:河邊撿到。市草不好!大家就省著花錢!省到吃上面來了。

股票不能做就不要做。

想開了也沒什麼?

黑松老大還沒要關這個股票工作室哩。英一和天珠兒還在領他的薪水。不過黑道有一種神秘的收入。

就是一個人的黑道老頭死去 ,他們就來清理門戶。沒收他的產業。尤其那些流亡海外的黑道份子。

台灣還沒有到人吃人的地步?

沒有希望是五百年來的基線。也習慣了?

正應驗了古人說的:台灣沒有三年的好光景?

這些都不足為奇!司空見慣!

所以想開了就好了。

股市並沒有跌得很慘?還在7500。所以素貞的第二個籃子還是空空如也?她的買點在5000。有的電子股已經跌無可跌?30圓跌到6圓。還可以跌到哪裏?

又要台商回流又要搞壞台灣的投資環境?又要財經內閣又要反商?神經病喔?

所以搞不好是一個杜鵑窩?

恐怕四年也搞不出什麼名堂來?

大概又要空轉四年吧?

天不佑台灣。

又有什麼辦法?反正是遇人不淑!

想來想去?不如睡覺的好?

老伯就又睡去。

卻夢見有一個穿旗袍的兇悍的女人 ,是中年如狼似虎的年紀 ,來找他。

我是你的曾祖母!林順娘。

阿!

我現在在老樹客棧當服務員。白梅我跟你介紹一個人!這就是世忠。 白梅他就是您的孫子世忠!跟您一樣多才多藝!

那個叫白梅的是留著辮子的清朝的人。

背著劍 ,大臉高額。又極文靜。

久仰了 ,想不到我還有後代。在竹山的山上 ,我還沒看到日本兵還沒抽出寶劍?就被砲彈擊中而粉身碎骨!壯志未酬身先死。

他是私塾的老師,從大陸來的。會武功。後來我們愛上了。懷了你祖父。後來我的養父母還有未來的丈夫被日本兵殺了。一家都被殺了。哪時我去竹山尋找白梅的屍體 ,躲過一劫。

她是鄭家的童養媳。

白梅看起來神似祖父。四方臉高額頭的 ,有一雙深邃的眼睛。

老伯卻在夢中發飆!

[您已經夠八卦了?一個女人嫁三個丈夫!害得家族爭爭吵吵的!就是真的!我也不承認!]

白梅鞠躬說:對不起!

又說:沒關係!我不爭什麼?

夢就不見了。

真受不了這個女人?管也管不住?她愛怎樣就怎樣。一個人偷偷的供著鄭氏.後來梁氏死了 ,嫁到許家還是偷偷的供奉著鄭氏.梁氏。天天跟死去的男人們對話。祭拜飯菜!不管倫常。怎麼有這種怪物?自以為是!誰也管不了?鄭家的男人.梁公.許公天天在為她爭風吃醋!不得安寧!這算什麼?

老伯幾乎就要抓狂。

看看天也亮了?

就起來漱洗.供佛。

然後寫我可愛的金剛經。真語者。

佛語從真心出。

真心出佛語。

進入自性的世界就能生萬法!能口出佛語了。

如來所得法 ,無實無虛。這是什麼東西?

不就是自性如來。

這個地方是般若的出處。無相在!不是知性!不是經驗法則。所以能圓融。

善巧方便利益眾生。

可見菩薩要行事圓融。就要靠般若。般若由自性出。

也就是這個菩薩開悟自性了。

如果菩薩心住於法而行布施?就好像人一旦進入暗中就看不見了?

如果菩薩不住法而行布施?就好像人有了眼睛,陽光明照 ,見種種色。不住 ,不住法 ,本心舒發。功用圓融不可思議。

要揚自性!發乎本心的意思。

一個女人同時愛三個以上的男人 ,擠一個廁所。豈有不亂之理。

天天在那裏爭風吃醋。家業怎能安?不就是三國演義了嗎?

老伯深得其痛。

所以才會大吼曾祖母。

白梅這個人看起來就是個遊俠。

在那個時代,是比火砲的。武功再強也沒有用?就像古代的箭?箭與一來連拔刀都來不及!

槍砲取代了武藝。

新的時代開始了。

而民心的向背才是最重要的。

作為一個治國的人才?是要從小歷練的。並不是當了台北市長馬上就可以當總統?是要不斷的歷練的。

冬天裏的山上梧桐樹的葉子全掉光了。

鬼躲在它的樹幹裏。埋怨著。

天珠兒問:[您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今天會跌嗎?]

[遠東徐少主一說停止投資台灣!豈有不跌之理?]

[眾叛親離了?]

[更糟!]

天珠兒撒嬌說:[人家會怕!]

[不怕!總會調整過來的!]老伯說。[只是最近別買進?忍著。]

[老爸!我需要出去走一走。]

[好哇!我陪你去。]

[去哪裏?]

[去山上看五月雪吧。]老伯說。

股市果然跌了。

收盤後 ,他們開著小胖熊車 ,往頭汴坑上酒桶山。不久就開到星野來了。

兩人叫了一個火鍋,一盤鬆餅 ,就坐在看台上 ,一邊賞花一邊吃了起來。梧桐花就在旁邊。

有一棵在前方。就在看台上!可以就近觀賞。

老闆來打招呼。

[您好久沒來了?]

[快一年了。]老伯回答說。

[最近來了很多大鳥。]

[大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058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