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蜻蜓的妄想(28)
2014/08/01 16:43:11瀏覽94|回應0|推薦4

[如果是月陰天使則是可以來東樂國的?]老伯說。(28)

[您認為幽靈夜市是虛幻的?]天珠兒問。

[就好像進入電腦的世界去?不是真實的。]老伯說:[不過?羊肉是真實的。]

[我也覺得這樣。]天珠兒說。

[金剛經曾經幫我擋過業力 ,可惜我不知道房地產會敗到如此的地步?]老伯說。

[老蔣也不相信會丟了大陸?]天珠兒說。

[失敗不是失敗就了?業力還是會追逼著你!就好像38年到47年中共的武力血洗台灣一樣?陰魂不散!]老伯說。

[您不是走出來了?]天珠兒說。

[還是有人饒不了我?就算我來東樂 ,還是會接到頻率。]老伯說。

[那麼厲害?]

[真的是很厲害!]老伯笑著說。

業力的可怕在於他沒完沒了。生生世世的跟著您。

這就是流浪生死的根了。

愛是我母 ,無明是我父 ,因此流浪生死 ,不得解脫。

[我看您很想蜻蜓?她再四天就回來了。]天珠兒說。

[她在的時候 ,比較不會想台灣?]老伯說。

[她幫您擋壞頻率。]

[是有可能。]老伯說。

[時間好像過得很慢?]天珠兒說。

[也不會?]老伯說。

[您怕有來生嗎?]天珠兒問。

[隨緣吧!]

[您不用怕!跟我去西方極樂。]天珠兒說。

老伯笑著說:[好哇!]

如是如是 ,如果又有人得聞是經?不驚不怖不畏!當之是人甚為稀有。

這是第一波羅蜜 ,也是忍辱波羅蜜。

第十七天。

理想世界。

理想世界應該是指天上的世界。而地上的世界向來是一個不理想的現實。

佛家導歸極樂 ,所以理想的世界是極樂世界。

東樂算是一個理想的世界嗎?

應該算吧?人盡其才 ,地盡其利 ,物盡其用 ,貨暢其流。不就是禮運大同篇所說的世界大同。

人生下來不就是追求各自的理想?同時也在不斷的調整自己的理想?改變自己的理想。還是自己在作怪。講也講不聽。

修行不就是在修正自己的心行?

改正自己的錯誤。一再犯錯 ,自己就要檢討了。

楞伽經。

佛說:[如果男子 ,女人修此無間事的話?名五無間,亦名無間的平等。]

[大慧呀大慧!]佛又說:[有外無間,今當演說,你和其他的大菩薩 ,聽了以後 ,於未來世 ,不墮愚痴。]

[什麼叫外無間?]

[就是說先前所說的無間,如果去作?]真的殺父母 ,真的害阿羅漢 ,真的破和合僧,真的出佛身血?

[就不能不墮無間地獄?]

[對於三解脫 ,就不能得到無間平等法了。]

[可是有幻化以教修行人的無間境?像聲聞化神力 ,菩薩化神力 ,如來化神力 ,為其他想要作無間罪的人 ,除去心中的疑迷 ,悔過 ,為他們勸說。所以才變出無間地獄來 ,說無間平等法。]

[並沒有實造無間罪的人 ,不受報的!]

[除非覺自心現量 ,離身財妄想 ,離我我所攝受 ,或者是剛好遇到善知識?解脫餘趣的相續妄想。]

佛的無間教法 ,不是說,可以造無間罪?

文殊提劍殺佛是表演不是真的。

是為了教化修行人。

這個罪業 ,如遇上阿奢世王的因緣 ,則可化解。先墮地獄然後升天。

就是說犯了罪的人 ,可以懺悔 ,使心靈得到解脫。但還是要服刑。

如遇大因緣 ,則可超越。

真修行人靠自心現量跳出苦海。

破我相 ,人相 ,眾生相 ,壽者相。

身財皆無。

悟無生。

無我無法。

一個人在人世中一不小心就要造業 ,因為這世間充滿陷阱。

造了業就要懺悔 ,同時接受罪罰。那就相當痛苦了!

老伯有這麼一個經驗。

心雖然懺悔著罪業?卻一下子就沉淪其中,痛苦不堪。惡煞兇惡的追逼著自己。

雖悔過亦無用。

然後整個人在心地獄出入。入地獄時就要發狂 ,出了地獄 ,餘悸猶存!

躲在古墓裡 ,除了念佛就是抄楞嚴經。

然後小睡。

起來 ,看向窗外 ,聽外面大自然的聲音,小草長在牆上 ,搖動著。還開了一朵黃色的野花。好像一個人被判了死刑 ,坐在書桌前等待死亡。所以外面的葉影是自由的絕響。心靈中某一個意義的天堂。

尤其是曇花開放的夜晚?

冷月下 ,清香幽然而來 ,充滿法喜。

幾十年來的修行 ,聚集在此。就要衝關。

,,,,皆如空幻。

這樣心出地獄。心出世間。心慢慢的平靜下來!

罪業的可怕就是蓋天蓋地而來。

自己不想 ,別人的磁波一直射過來。沒完沒了?這樣充滿了悔恨!就是看到別人的洋房 ,也會痛苦萬分。因為自己一無所有了!就又悔恨 ,又痛不欲生,直想幹掉自己。

這是很可怕的歲月。

這還不是無間罪?就這麼厲害!

老伯在孤獨中,一日又一日的活下去。

恍惚中,一切慢了下來 ,在寂靜中,在雨聲中,過著出世間的生活。

那年夏天 ,一直下雨。老伯翻譯著楞嚴經,也有所了悟。

因為他已一無所有 ,因此比較容易入道。

逢受大變 ,容易放下 ,而大徹大悟。在秋深的日子 ,蝸居中,他經歷著開悟的前周和後周。

又聲音前來告知您將開悟。如清澈四周。夕陽金亮。

當夜 ,屋蓋奔裂 ,發出巨響 ,心知已悟 ,他就出來了。

一震!

自性自語:我開悟了。

就如脫胎換骨不可思議。

後一周,見物出現前300年後300年之思。

業苦忽然不見。

思極大的世界 ,在無現大中,看不見自己 ,以及自己的業罪 ,,,業力灰滅不見了。

在無限的時空中,,,時間,業力全流失了。真心實相的世界出現。

那裏沒有業苦逼迫?

在東樂想起這一段日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5645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