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蜻蜓的妄想(31)
2014/08/05 20:16:02瀏覽114|回應0|推薦6

第七首。(31)

宿建德江 孟浩然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

野闊天低樹。江清月近人。

把小舟慢慢的停靠在津口。幾番折騰。終於停在煙霧瀰漫的港灣,得到的休息。一如躺在母親的懷裡。

夕陽西下 ,夜幕低垂 ,旅人不免添新愁。

在這個也當的世界裡 ,天比樹還低。浮在水面的月亮與人是那麼的近。

須菩提!如果這人是樂小乘法的人 ,則執愛我見 ,人見 ,眾生見 ,壽者見 ,則對於金剛經不能聽受持誦為人解說。

第八首。

登鸛雀樓 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在語言盡處 ,在心行盡處 ,有一個秘密 ,即是與佛相應的密處。

白日已經被逼到盡處?山就是如來的仰望。

黃河也到了盡處?大海即是佛的胸襟。

再上一層 ,就開悟了。

第九首。

憶原上人 戴叔倫

一兩棕鞋八尺藤。廣陵行遍又金陵。

不知竹雨竹風夜。吟對秋山那寺燈。

這是歌頌上人 ,行腳的心境。

是一種世外的瀟灑。

須菩提 ,在在處處若有此經,金剛經, 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所應供養 ,當之金剛經所在的地方,法妙宣流處 ,則為金剛塔 ,皆應恭敬作禮圍繞。以各式各樣的花香灑在這個地方。

第十首。

塞下曲 許渾

夜戰桑乾北。秦兵半不歸。

朝來有鄉信。猶自寄寒衣。

這世人是悲涼的一面。也充滿了溫情。

須菩提!若善男子 ,善女人 ,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這個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因為今人輕賤的緣故?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為什麼?

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早餐過後。

有人約談他。是一個地方官。公安。

[不要叫您的朋友再去吃羊肉?]

[阿!]老伯嚇了一跳。

[我已經將他們釋放了。]

又說:[吃羊肉容易生病。傳染瘟疫!]

[我我會管住他們的。]

公安說:[日婆提出寫楞嚴經筆記來贖罪。]

[喔?]

[天珠兒提出寫西方極樂世界法妙與彌陀自性法來贖罪!]

[阿!]

[可是那個山稣卻說:您會幫她贖罪。]公安說。

[我為東樂祈福如何?]老伯說。

[不行!要可以賣錢的CD才行。]公安說。

[那我寫金剛經如何幫自己洗去罪業?]老伯說。

[要能賣錢才行?]公安說。

[沒問題。]

[那您在這裡簽個字 ,我們就放山酥。]

就是承諾寫心得。而這個心得可以賣錢。作為罰款!

不久山穌就被帶來交給他了。

第九章:靈修的真面目

您在地球罵人家偷吃羊肉是過不去的。

[日婆沒辦法救我 .所以我就想到您!]

山稣天真的說:[還是您厲害!]

老伯不說話。

[那我再給您玩一次?]山稣害羞的說。

[住嘴。]

[那麼兇?又不是日本人沒回去的?]山穌說。

在東樂把精神的食糧 ,包裝成一個小小的影片子。有十分鐘的 ,20分鐘的 ,30分鐘的。放在商店街出售 .就好像在地球買一瓶可樂一樣。解解渴。有15元的 ,25元的包裝。(26)

他們要製造的就是這種影片。

所以不能搞太長太細。

午餐時。

日婆來說抱歉。

[不要搞太長?]老伯說。

老伯說出製作的要領。

又說:[我也要幫山穌作一個。]

[她在公安局兇人家。]日婆說。

山穌說:[我只是聲音大一點。]

老伯說:[不可以這樣?要溫柔的講道理。]

天珠兒一句話也不敢說。

因為她被問到老伯是不是有神助?不然為什麼能夠持續不斷的弘法?

她被問火了就說:老伯有時候是佛。

[不是鬼怪附身?]公安問。

[當然不是。]天珠兒說。這樣搞一點神祕?也沒有什麼不好?所以用唐詩宏法 ,就又達到的高潮。

再來就要用宋詞弘法。宋詞是比較情性的表現。他的隨機弘法真的有如神助。

因為 ,一般的人弘法是引經據典的作學問.而老伯則隨性 ,什麼東西拿到他手上 ,都可以變成鮮美的法義。

所以公安懷疑他有神助。

也就是有一個神跟在他旁邊。幫他說法。

當然沒有這一回事?

[明天早上 ,蜻蜓就回來了。]睡覺前 ,天珠兒說。

老伯還在翻譯楞伽經。

[您也早點睡。]

[好的!]

第二十天。

一大早蜻蜓就回來了。在頭上弄個髮髻。

老伯問:[怎麼變成這樣?]

蜻蜓說:[我做媽媽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580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