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蜻蜓的妄想(25)
2014/07/28 16:54:20瀏覽121|回應0|推薦3

以及猶太人的品種。(25)

[地球的大惡是什麼?]

老伯說:[楞伽經上說有五個無間罪 ,就是會下無間地獄的罪!無間就是無期 ,沒有出期?

什麼是五個無間罪?

一是殺父母。

二是害羅漢。

三是破壞眾僧。

四是惡心出佛身血。]

佛所說的殺父母是這樣的。

[什麼叫做眾生的母親?愛更受生貪喜俱足 ,就好像子緣母而立。

而無明為父 ,由於無明才生在根塵的住處 ,惡的聚落裡。

所以我說殺父母 ,不是世間的殺父母 ,而是除去愛.無明二根本。這是生死流浪的根本。

這就是我說的殺父母。]

這是好事 ,當然不會墮無間地獄。

佛所說的害羅漢是這樣的。

[阿羅漢暫時將動機,潛在的力量斷滅 ,其實還不究竟 ,就好像被鼠咬 ,傷口雖好了 ,餘毒猶在 ,我把他的諸法激出究竟斷 ,這個行為就叫害羅漢。]

將小乘的羅漢 ,迴向大乘之道 ,不貪斷滅。叫他做不了羅漢!而向大乘之路走。發心成佛 ,是好事 ,當然不會墮無間地獄。

佛所說的破壞眾僧是這樣的。

[把異相和合的寄籍的五陰除去 ,斷掉這種自我 ,就叫破僧。]

五陰就是色 ....識 五陰心。

表面上以戒自莊重的僧,佛要破其紛亂的五陰心。

而入定中,這是好事 ,當然不會墮無間地獄。

佛所說的惡心出佛身血是這樣的。

[一個人如果不覺悟外相與自相是不二的?自心現量七識身佛,八世身佛 ,那麼 ,以三解脫的無漏惡想 ,去斷掉七識身佛 ,八識身佛 ,不就是惡心出佛身血了?]

一般人大概是分我是我 ,佛是佛。

內相是內相 ,外相是外相。

七識是轉識成智 ,是覺。

而覺入八識 ,本如來藏。

.無相 .無作是三解脫。以此劍刺殺七識身佛 ,本如來藏佛則出佛身血。

但是卻能破分離之執。

而入不二法中。

這也是好事 ,破佛身執 ,當然不會墮無間地獄?

八個意識是佛的方便說。實在唯一。而有多身。一如法佛 ,實為一佛。不是八佛?

東樂的小孩是國家養大的。根本不跟父母住在一起?沒有摩擦?當然不會有殺父母的事發生。修行就是在殺無明與愛。這是可以理解的。

東樂的人壽命很長 ,愛修大乘 ,而且是靈修喜樂的世界,不會不想再來?

僧人在東樂是找不到的?他們沒有出家人 ,就沒有傲慢 ,以戒自莊重的僧人可以比較?而且他們五陰不盛。很平和 ,不敏感!

由於感覺的不敏感?情緒的起伏不大。東樂人不以為有五陰心的存在 ,也不以為心可以分八識?只分智慧心和感情心而已。

不過 ,認為可以這樣說法 ,覺得很新鮮。而十分的雀躍!

第十五天。

中華民族是什麼?

以中國的意念所產生的一個民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5496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