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心快跳出來了(43)
2014/07/29 09:12:36瀏覽63|回應0|推薦4

現前(2014.7.29)

經過一番折騰,於是阿難從分別心,變現一種昭昭靈靈光景,湛然現前,湛然盈溢眼前,這叫做見性的東西,那,那,又好像跟身心判而為二,因此阿難直心直腸的向佛說出他內心疑點來:

「世尊如果說這個見精,必定是我的妙性,為甚麼如今這個妙性,好像,明明白白的現在我眼前?」

這不是兩個東西嗎?阿難又說:

「見性必然是我的真性,那我如今的身心,又當何物?」

阿難好不容易從見性與萬物混雜中,找出真心來?

大自然的萬物中皆有佛性,皆是真心流露,但是真心是真心,生滅心是生滅心,各有不同呀!

他先前懷疑見性是跟萬物混雜的?

這一次又懷疑見性與身心各有一體?

「如果說那個沒有分別的真心?沒辧法分辧我身的話?豈不是胡亂就章,今天我找到我身?明天又找不到我身了,不就沒有我了?」

諸君,我現在願意來談談我的一段經驗:

我在高一時得了胃病,常常絞痛、冒冷汗,心律不正,有時候人痛苦到了極點,會有一個我從痛苦中跳出身心,反過來安慰自己。那個我不受身心之苦,超然於物外!

夲以為它是上帝,或是一尊神?

其實不是?

那是我真心。

我們先來認識,與生俱來的識性是甚麼?

識有两個力量?

一為生命的力量,識會循著自性進行一切生命的過程,由生老而病死。

一為辧識自己與別人的力量。

不光是人,動物也有識性在。因此牠才認得自己和牠的小孩和老公;也可循著生命之進行而生而老而病而死。也才能發揮出生命自性的特質來,比方鳥能飛空,鱼能潛水,虫能蛻变。

由於識緊咬住真心,因此在有生之年,ナ二因緣中,真心隨之起舞。生命了結之後,真心也隨識而輪迴,如不輪廻?真心也隨阿羅漢而入斷滅涅槃,隨佛而入圓滿涅槃。

那個真心當然有見性,能辧別自己的身心,不會胡亂跑到別人家去!就是出離了肉體舟,也是個個體,不會混在一起,受攪拌或切割?不像四大溶入大自然之中,單一的神識,不會分解?

也不是迷惘的游離物?

沒有靈動的磁波?

斷滅的,沒有生命力存在的自然元素?

生命之謎實在是存在於這個其妙的神識之中?這個識也有光明,湛然寂靜的佛性。當然也帶著生生世世的業力的種子。

如果沒有真心的無所不能的力量?人怎麽轉廻到能飛行的天人和飛鳥?怎麽輪迴到阿修羅而善於作戰?怎麽輪變成一隻虫,而能蛻化成美麗的蝴蝶?而怎能忍受地獄苦?

好比两株交纏在一起的植物,真心與妄心交蘆?

不可思議的互容互存!合而為一,法性不二,因而妙不可言?

因此見性以後,自性自見,已然得道,却不離夲有之身心?如佛也有業報之身,也會生老病死。

一般的歷史的觀念是直線下來的。

中國然後一直線下來,就是中國人的歷史。

這樣台灣人是從大陸過來而與原住民混血的。百分之80是原住民的血統。

其實在佛經中還有一種橫的歷史。即是輪迴!六道輪迴則人不一定永遠是人?哪就沒有直線下來的歷史了?所以歷史也只是今生的過客。也只是一時的枷鎖。那是今生的業力!而非永世的困擾?

你前世不一定世人。

下一世也不一定是人?那你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還是原住民?南語島系的人?就太無聊了!

所以佛說:活在當下,不存希望。

面對現實,知其空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551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