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潔與虔誠的家庭(40)
2014/07/26 09:09:19瀏覽124|回應0|推薦7

還掉(2014.7.26)

人世間的種種不如意,種種苦,種種煩惱,是說也說不完的,好像一個階段有一個階段的苦,每一個階段煩惱的東西ヌ不一樣,有時候閒著閒著,莫名其妙的就ヌ煩惱起來了,說是在煩惱什麼?有時候可以說得明明白白?有時候又說不上來?在煩什麼惱什麼也不知道?也不知道!有時想不開,會說:通通還掉,把血肉之軀還給父母,把業障還給冤親債主,如此一來,就輕鬆了!

哪有這麽好的事?

生生世世牽拌在一起,糾纒不清的業,可以一下子了結?

可以還,哪有苦?

只能隨緣,隨緣消舊業。

但是也要看因緣,你要消,人家不急著要,不肯消,反且ヌ要跟你來一腿,也說不定?

有這麽好的事?

你以為千百人中致少有一半人以上不用輪廻了?

真有此事,為什麼?還掉了嗎?

人喜做斷滅之思,什麽事多想一刀两斷乾乾脆脆?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橋!以後各不相干,多爽!

沒那麽容易的?

還是要還,可想要再借,你也還也要再借,你光還不借,她也不肯。

回璞返真,才是大智慧,出污泥而不染才是真功夫。

「若能轉物,則同如來。」

把一顆被物役的心,轉回元真吧!

天地與我夲同根,萬物皆與我為一體,同為真心之物。我心等於天地,天地等於吾心。萬物在我心,我心寄萬物。

根夲沒有一個心外的勢力和魔祟?

根夲是心在迷亂失措;所以沒有一個心外的魔與道,皆是幻化之物;應離一切相,即一切法。

亂是心在亂,慌是心在慌,根夲不是物的關係,也不是旁人或是其他人的關係。

千萬不要拿外面的物,來物役自己的心,拿外面的人與事,來迷惑自己的心,以物比物,還是物,執此一訣,不用他法,心而物用,太可惜了!

是萬物萬象?可以用手指出來的,通通永恆呢?

還是真心永恆?

真心永恆,真心永恆也因此真心所見永恆!

你在看東西的時候,到底是用真心看呢?

還是用妄心看?

以物眼看物?還是以真心看物?

以物眼看物,物乃是物,物和物眼,一起在分別在對立,在紛雜不清,在爭戰。

以真心看物,物不是物,物性轉成真性,物可轉物,物再轉物,輾轉化動,歸於真心,一有真心,萬物同此一心,皆是真心,皆有趣,皆同等無高下之分,皆有佛性,元明清淨,甚可愛樂!

夏日的早晨還有一點陰涼之美。

我整理一下稿子。

每日一抽抽到的是:聖杯十。

十個聖杯在天空排成一個弧。發出粉紅,淺藍,黃色的光。有一對夫妻面向小丘。以及河流!

那裏有兩棟山上的紅皮屋。

還有樹,皆青翠。尚未成林!

一對姐妹在跳舞!手拉著手,這是家庭和樂的一張牌!心中有聖潔之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54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