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的就是假的(41)
2014/07/27 11:27:05瀏覽91|回應0|推薦4

阿賴耶(2014.7.27)

其實真心跟妄心是同住一起的。

在第八意識裏,在一般尚未明心見的未開悟的人,他的八識中,有如來性,也有迷失輪迴的業因在,有那些種仔存在。

相宗解釋說:「一切眾生從無始一念妄動以來,不生不滅,與生滅和合,成阿賴耶識。這個第八意識,又叫阿賴識,有見相二分,不知見相二分本來不離一心,以能見之見分,取所見之相分,就這樣迷己為物,自心取自心,非幻成幻法。」

曾經有位師父來家小住一宿,第二天送他回台北的精舍,嬤嬤開車,他把內褲晾在後車座上,卻一直強調他剛淨之身。本來無剛無淨自在本心出污泥而不染,是蓮花本質,卻強調出家比在家淨相,則有偏執之心。那時嬤嬤一心想要出家,在戰場上失去了戰鬥力和警覺性,以為佛法法力無邊,必然心想事成,一方面擴充投資,一方面專心念佛。結果就出事了!

心既然迷物,迷法,也就失去了夲來面目,原來的本心了。

一心想要出家是迷法。

另外又一心想要更有錢是迷物。

由此心物两分。

見分永遠被相分所轉。

不能,不取於相,如如不動。

也就隨著物念物象物意物心來移動,來思考,來分別,來量尺量寸,因而在相分中,觀小觀大,不安又好笑!可笑!

痴人就有痴念:我從戶外那麽大的虛空中回家,小小的家怎麼裝下那麽大的虛空?

就生出窒息感來。

「我的心是方的怎麽裝進這圓球之中?」

就生出恐慌來了。

因此,慌亂,失心,心狂。

其實見相二分,如蝸牛的两隻角,出則成雙,露出两隻角,到處遊走;收則歸一,統统回殼裏去了。

如要轉物?相分即是物,必由見分去轉相分,由現識去轉藏識。

如何轉法呢?

但要見分不取相分,不取就沒有非幻了,非幻不生,幻法如何立?

也就無物可轉了?

這個世界,只有自己才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我深入經藏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連法師也可以那麼假?不是沒救了嗎?後來,我終於證明他是個敗類不是真佛所教?

我也付出很大的代價!我寫了131本佛書筆記,發誓把佛經弄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545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