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管沒人去管,沒管炸飛了(48)
2014/08/09 08:55:21瀏覽118|回應0|推薦13

假相(2014.8.9)

金剛經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楞嚴經說:「離一切相,即一切法。」

又說:「就好像你今天,用眼睛看山河國土,以及一切之眾生,皆是無始以來,見病所促成的。」

為什麽說這些存在的東西都是假相?

因為物都是妄業所招感來的,山河大地,都市人潮,一切物質文明,和大自然,都生是妄業所感,包括你的肉體,命運,以及你所面對的時代環境之變動,這些正報依報的東西,都是妄心之所招感?妄因生妄果,其相必然不真,是假的。

這些妄因所產生的妄見,迷惑人心,使心迷不覺一錯再錯,同是妄見,也有两種:

別業妄見,由於每一個人所造之業不同,召感的果也不相同。同在一個屋簷

下每人有每人的命,工作不同,身心的領受也不一樣?

你在班上只有你有色盲,你跟沒有色盲的同學在一起上學,你所見自然不同於他人?雖然所見不同却在同一屋空簷下。

同分妄見,有两個小島,一是世外桃源住著隱士生活的人們;一是海賊的島住著海盜的父母和子女。當然也窩藏著海盜的寶藏。

比方說:阿勝跟阿敗同年同月同日出生,資質智商外表都不相上下?一個出生桃源島,一個出生在海盜島,他們的生存感受自然不同。

這樣影響至深。

其實這些都是假相。

跟真心一點關係也沒有。

以為真心以外還有他道,如鬼域陰間,魔天神界,可以救你解脫即是大錯特錯!

不覓真心?自性心開,自性自悟?即得不到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

心外求道,只有自尋死路!成為人奴,畜生奴,神奴,鬼奴,天奴,阿修羅奴,地獄奴!

跳出業力的糾纏,真心辦事,智慧才是最重要的。

有管才有管,沒管又沒人管,車子載著丙烯滿街走,才危險。是不是請專家考慮一下?如何善後,比較好?還是用明管?又好管又看得到。好在是有管不然更可怕。

不能想到什麼就禁止什麼?

要統盤計畫,重新檢討。以慰死者在天之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595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