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貓咪米可的獨白
2013/05/18 00:01:38瀏覽299|回應0|推薦1

    我叫米可,是隻帥氣的小黑貓,一年前被我的小主人─娜娜,帶回來這個家。她有著一頭和我的毛皮不相上下的漂亮黑色長髮,還有著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是個很可愛的人類少女,但如果她能不要動不動就對著我的臉猛親的話,一定會更可愛的!

    對我而言,娜娜是天使、是家人,在我渾身濕透被遺棄在路邊時,是她給了我一個家,所以我要保護她!雖然我不像隔壁的臭笨狗大黃一樣強壯,也不像對面的花貓咪咪一樣會抓老鼠,但是我會盡可能的……抓‧蟑‧螂。

    因為娜娜很怕這個東西,所以我總是把抓到的蟑螂弄死,然後咬到娜娜面前跟她炫耀,娜娜總是會拍拍我的頭說我好厲害!哼哼,我才不會因為她誇我就感到高興,才不會呢!你說我的尾巴在搖?咳,那是因為娜娜摸的我很舒服,我又不是大黃,高興就搖尾巴。

    我是個有擔當的青年貓,娜娜對我很好,貢獻給我許多的玩具,所以我必須要回報她!正所謂「有恩報恩,有仇報仇」是吧?隔壁街的虎斑貓花老大是這麼說的。

    花老大是隻流浪貓,是這社區裡的一霸,連社區裡的幾隻狗都會聽牠指揮,我超崇拜牠的,同時也是牠教了我許多做貓的道理。

    來到這個家後的生活我過得無比自在、幸福。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和娜娜的小窩來了一位不速之客─男人,記得這天娜娜一臉害羞跟說這個男人叫齊軒,是她的男朋友,要我好好跟他相處。

    我上下仔細的打量著,這男人很高,比娜娜還要高很多,一頭亂亂的金髮,耳朵掛著一排的吊飾,衣服也亂七八糟的,哼,娜娜怎麼會喜歡上這傢伙?附近的大嬸們也曾指著路旁耳上掛著一整串吊飾的金髮人類說那不是好人。所以一定是這傢伙耍手段騙了娜娜

    男人向我伸出手,似乎想要摸我,我才不要給他摸,我討厭他!我齜牙裂嘴的低聲警告著男人不許摸我,男人猶豫了下,把手縮了回去,對娜娜說:「看來你家的貓並不歡迎我。」

    娜娜:「咦?怎麼會?可能只是不習慣陌生人的接觸吧,畢竟牠今天才第一次見到你。」

    男人聳了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看了就討厭,可是娜娜好像挺在意他的,算了,眼不見為淨!我轉身跳下矮櫃,走回我的床睡覺去,今天我不出去散步了,為什麼?當然是因為不能放這男的和娜娜獨處呀!萬一娜娜在我不再時被拐走了怎麼辦?

    然而,後來我就明白,這絕對不會是我見到這討厭鬼的唯一一次!在那天之後,這男人每個禮拜就回來家裡34次,有時很快就走,有時會待上一整天,我還是不喜歡他,可是每當我對男人凶的時候,娜娜就會跑過來說我不乖,我的娜娜被搶走了,明明我都呆在一旁不讓他們獨處的呀!果然,當初就應該惡狠狠地把他給趕跑才對的!

    就這樣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有一天,娜娜哭了,大罵那個男人是渾蛋,還對我說了好多好多的話,雖然身體被眼淚用到溼答答的很不舒服,可是娜娜好久沒有這樣整天陪著我,好懷念,但又好心疼,因為娜娜哭得好傷心。

    於是,我努力放下我的自尊心,伸出我肉呼呼的前腳,拍了拍娜娜的臉,然後湊過去舔掉她臉上的淚水,最後再用頭蹭了蹭她,跟她撒嬌賣萌。

    逐漸的,娜娜笑了,緊緊的抱住我,跟我保證以後不會再忽略我,雖然臉很熱、很熱,也覺得丟臉到不行,但是娜娜高興就好。

    嗯?你問後來怎麼了?後來呀,男人跑來找娜娜,並低聲下氣的安慰一通,兩人就和好了,這情況在這之後的幾年也發生了幾次,但無一例外的都還是和好了,我還是不喜歡那男人,可沒辦法,娜娜離不開他。

    而且,如今的我已經老了,沒辦法保護娜娜了,我也感覺到我的壽命似乎走到了盡頭了,於是我撐起身體緩步走向坐在沙發娜的男人那裡,跳到沙發上,蹭了蹭男人的大手,並舔了一下,然後我就被男人抱起來面向他。

    他一臉驚訝的看著我,似乎不明白我突然的討好是為什麼,要知道這幾年來,只有在娜娜在一旁的時候,我才勉強讓他摸我,但卻絕對不會跟他撒嬌,或給他抱的。

    「笨貓,你哪根筋不對了?」男人盯著我一臉驚奇。

    笨貓?這渾蛋!真想給他的臉一爪!不過不行,我有求於他,我得忍忍,雖然全身的毛都因為憤怒豎了起來,但我還是努力冷靜下來,然後認真的盯著他的雙眼。

    我知道我們和人類的語言不同,雖然我聽得懂他們的話,但卻沒有辦法回應,所以我努力的想用眼神傳達,希望這男人能明白我的意思,好好照顧娜娜

    對視了好一陣子,我睜開男人的雙手,跳到地上,走道玄關,忍不住轉頭深深看了男人和這個家一眼,然後迅速離開這個家,我不希望讓娜娜看到我的屍體,我想在娜娜心中永遠保持帥氣的樣子!

    走了許久,離開了我活動的區域,來到一處陌生的地方,四周都是樹木,我想爬上樹上休息,可是我沒有力氣了,全身好重、好重,我覺得好累、好睏,娜娜晚安了,願今晚妳能有個好夢,謝謝妳帶給我的快樂,謝謝你給了我一個家…..

    我緩緩闔上沉重的雙眼,如果真有娜娜說的神,那我向你乞求,希望下輩子能變成人,才能永遠和娜娜在一起,保護她…..

 

 

 

 

 

 

THE END


這是喵仔的作業呢=w="因為非常非常的趕,我又越寫越多,只好想盡辦法縮短劇情....然後也來不及做最後修飾,所以有些地方可能會不太順暢,有問題的話歡迎跟我說喔~ROES餓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