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主白雪
2010/01/06 18:38:45瀏覽349|回應0|推薦1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富裕的王國中,誕生了一位美麗的公主。由於她的皮膚像白雪般的白皙、細嫩,因此國王與皇后便幫她取了「白雪」這名子。隨著時間的推進,白雪公主出落的更加美麗動人。但,國王和皇后也一天天的老去,在白雪公主13那年,皇后過世了。國王由於國事繁忙無法常常陪伴著白雪公主,他擔心公主會因此感到孤獨與寂寞,於是又娶了一名女子作為皇后來陪伴公主,避免白雪公主覺得沒有家人關心她。

    白雪公主的後母見到美麗又有禮貌的白雪公主,便十分喜歡她,將她當作自己真正的女兒疼愛。而白雪公主對於這後母也十分的敬愛,因為她後母其實是一位魔法師,她教了公主許許多多魔法和草藥的知識,白雪公主很有天份,一下子便學會了!(當然!這類的事情是他們之間的小秘密!國王並不知道他娶的是一位珍貴的魔法師!)白雪公主也十分感激後母的存在,因為自從母后過世後,國王忙於國政,十分的疲累,休息時身邊卻又沒有人能陪伴,看到父王日漸憔悴的面旁,令公主十分的擔心!但自從後母來了後,國王明顯看起來有精神多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白雪公主18歲了。一日,白雪公主偷跑到城堡外的森林中玩耍,無意間發現了一棟位在森林正中央的小木屋!這木屋十分的奇特,佔地很廣,卻不高!白雪公主一時好奇,便打開了小木屋的門,走了進去。裡頭的步置十分的簡單樸實:七張小床、一個大大的矮圓桌、七張小椅子、一個迷你的廚房。稍稍參觀了這棟小木屋後,白雪公主感到有些疲累了,她想躺在柔軟的床上稍微補個眠。但她看了看那些小床一個個都容不下她的身長,她想了下,便動手將七張床並在一起,恰好容的下她,於是白雪公主便開心的躺下休息,她睡著前嘴裡還喃喃的唸到:「這棟房子的七個小朋友,對不起床先借我睡一下下,我會報答你們的…呼…」

    時間就在白雪公主睡著時悄悄的行進,現在已經是黃昏了,出外工作的小木屋主人們也都回來了,當他們見到在他們床上睡的香甜的白雪公主時,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哇嗚!我的天呀!怎麼會有個高個兒躺在我們的床上睡覺呀!」紅衣矮人喊著。

    「喔!不!我的床!」橙衣矮人喊著。

    「喔!這妞還真漂亮!」黃衣矮人說著。

    「嘿!看看這件衣服,材質真不錯!」綠衣矮人說著。

    「喔!如果身上的寶石能給我就好了!」藍衣矮人說著。

    「……。」黑衣矮人沉默著。

    「咦!這種服飾不是古斯王國貴族的嗎?」紫衣矮人喊著。

七個同樣矮小,個性南轅北轍的老人驚愕之後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了起來。這時,白雪公主也被吵醒了,她一臉睡意的坐了起來,摀著嘴優雅的打了個呵欠,又伸了個懶腰,她才稍微清醒了些。環顧四週,她看現了站在床邊的七位矮小的老人,她愣了一下,隨即想到這七個小矮人也許就是這棟小木屋的主人。想到這,她隨即站了起來,對著他們行了個公主的禮儀,說到:「抱歉,打擾到各位了,我因為太累了才忍不住在這睡著了,佔用你們的床,老先生真的很抱歉…。」

    「等等,你給我等一下!這位小姐,你剛剛叫我們什麼?」橙衣矮人打斷白雪的話,大聲問道。

    「我說……老先生呀。請問這有什麼問題嗎?」白雪一臉迷惑。

    「問題可大了!我們大多才二百多歲,正值壯年呢!瞧瞧我這結實的肌肉!」黃衣矮人邊說邊捲起袖子,露出了長年挖礦產生的肌肉。

    這時,紫衣矮人接者說:「而且我和他」他指了指黑衣矮人「我的雙胞胎兄弟,我們都還沒滿一百歲,還是青少年呢!」

    「………那我如何稱呼你們?」

    「叫我們哥~哥~!就好了。」黃衣矮人說著還一邊對白雪拋著媚眼。

    『啪!』黃衣矮人才說完就被紅衣矮人從腦後方狠很的巴了個大巴掌!「臭小鬼!人家才多大!你就想泡人家!也不會看看你的外表!」

    「你只不過比我大50歲,有什麼資格叫我臭小鬼!而且,我的外表又怎樣,在村子裡的時候我可是村子中少女的夢中情人呢!」黃衣矮人抗議著。

    之後兩人便吵了起來,留下傻眼的白雪在那發呆,其他的矮人似乎早已習以為常,忽視那兩個在吵架的矮人主動和白雪聊了起來,並邀她一同吃晚餐。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午夜十二點,皇宮派出尋找公主的侍衛,也找到了小木屋,要將公主接回去,白雪和她新教到的朋友約好以後會再來看他們後,便跟著侍衛回到城堡。當然,因為這次白雪公主的晚歸,被國王和皇后唸了好一陣子。

    過了兩年,白雪滿二十歲了,國王和皇后打算替公主開個宴會,日子就定在成年禮當天的晚上,當天城堡會聚集許多鄰國與友國的皇宮貴族,而且國王為了掌上明珠的成年,決定暫且放下國事,宣布所有人成年裡當天休假,全國一起慶祝、狂歡。

    得知這消息,白雪很高興的跑到森林尋找矮人們,邀請他們一同來皇宮慶祝!但是…

    「去皇宮和那群皇宮貴族打交道?開什麼玩笑!」紅衣矮人吹鬍子瞪眼睛的大聲說道。

    「我可不想去那聞貴族令人做噁的濃郁香水味!」橙衣矮人邊努力的清理牆角的灰塵邊說著。

    「抱歉小雪,雖然我很喜歡女人,但是貴族那種心機重又做作的女人我可不愛,當然你是貴族中的例外。」黃衣矮人如此說道。

    「貴族的人,當然!不包含你在內,只有衣服能看!」綠衣矮人邊鑑定著礦石邊說道。

    「喔!雖然我很喜歡貴族身上那些閃亮亮的寶石,但我也不想和他們打交道。」藍衣矮人邊努力擦著手中的貓眼石邊說道。

    「……不想去……」黑衣矮人看著手中的書應道。

    「抱歉,小雪,雖然我們很替你高興,但我們並不想去和那些貴族們來往。況且,我們也沒時間去呀。」紫衣矮人看白雪失望的表情也有些不忍,但他們真的非常討厭和貴族的人打交道,白雪一家算是比較例外的了。

    正當白雪失望的要離去時,黑衣矮人卻一手拉住她的衣擺,另一手捧著一條美麗的項鍊。「生日快樂!雖然我們不能去。」黑衣矮人說道。白雪很感動,因為她知道這條項鍊是他們自己親手作的,還把他們之前挖到的珍貴彩鑽鑲在上頭。「謝謝你們!下次我會再來看你們。」白雪公主說著。

    很快的,到了公主成年禮的當天。街道上充滿人潮、彩帶、美食、雜耍,好不熱鬧!今天的一切皆尊照古禮----公主成年當天要帶上由國王與皇后幫公主親手帶上的珍貴耳飾,然後要坐上馬車繞城一周巡視,之後便是宴會的時間了!

    白雪穿著美美的粉綠色露肩低胸禮服,再加上同色的絲質披肩,烏黑的長髮綁成高雅的公主頭,彷彿誤入人間的精靈,吸引著眾人的目光。而她一隻耳垂上掛著早上由國王和皇后所帶上的銀白色耳飾,以及由矮人們製作的彩鑽項鍊,更加的稱托出了她的不凡。

許多未婚的貴族男性,紛紛前來邀舞。由於她是今天的主角,必須由她開舞才行,但她實在不希望隨便找個人跳跳就算了,因此她有些困擾。這時,有一隻手從白雪身後牽住了她的,白雪嚇了一跳,轉身查看。是一名身穿深藍色騎士布服的高挑男子,長相被他頭上戴著的藍色羽毛帽遮住,白雪有些不悅的想掙脫男子的手,但瘦弱的白雪怎麼可能比的過男人的力氣呢?

    男子牽起白雪的手輕輕一吻,做邀舞的動作,礙於身旁皆是達官貴族,她也不好給男子難看,只好為督起嘴生悶氣。男子帶著白雪翩翩起舞,白雪不得不承認,如果忽略男子一開始的無理舉動不談,他是個十分不錯的對象,雖然看不見他的面孔,但是依那隱隱約約的輪廓顯示他的外表不會太差,一手一足透露著良好的修養。但即使如此,白雪不打算原諒那男子的無理舉動,因此始終嘟著嘴,偶而和男子的目光對上時還會立即撇過頭。

    不知不覺中,他們來到了宴會旁的小花園中,白雪隨即掙脫男子的手,意外地她這次輕易的就擺脫了男子的手。她轉過身,打算不理會男子,直接回去宴會吃些東西。

這時,男子終於開口了。他拿下了頭上的帽子,鞠了個紳士禮,說道:「我很抱歉,美麗的公主,因為我看你該才似乎十分困擾,才如此越舉,造成你的不悅,我很抱歉。」男子話說的誠懇,略為低沉的嗓音充滿磁性。

    從不記隔夜仇的白雪,在男子開口道歉的那刻便氣消了大半。基於禮貌,她轉過身看向男子,但她也不知該回些什麼,只好說道「沒關係!抱歉,容我先行告辭!」

    「能否與我再共舞一曲?」男子伸出手邀約著。

白雪有些猶豫,她並不討厭對方,再加上對方也已經道歉了,可是她想休息吃點東西。

    「還是你希望想在被人包圍?」男子又說。

想到剛剛被男人包圍著邀舞的情景,白雪不禁打了個寒戰,她不想再經歷一次了!於是她將手放在男子的手上,允許了男子的邀約。剛好這時,雲被風吹開,露出了後頭的月亮,明亮的月光照在男子臉上,白雪也得以看清男子的長相,她也因而狠很的倒抽了一口氣。那是個極為俊美的臉龐,卻不至於讓人分不出性別,比起白雪原來設想的好看太多了。

    也許是白雪呆愣的表情逗樂了對方,男子悶笑了好一陣子,直到白雪回神時他才好不容易止住笑,開始自我介紹了起來:「我是艾雷斯國的大王子,彼得‧雷諾‧艾雷斯,你可以稱呼我為彼得,很高興認識你,美麗的白雪公主。」

   「喔,嗯!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彼得王子。」白雪對剛剛的失神而感到羞愧,臉上泛著淺淺的紅,殊不知她那羞澀的反應足以讓許多男子便身成狼人。所幸彼得王子只是迷戀的盯著白雪的臉龐,白雪被她看的不知所措,只好開口催促這位王子殿下回神。之後,他們又跑回去跳了一整晚的舞。

    自那天宴會過後,白雪和彼得王子的感情迅速加溫,古斯王國的國王和皇后感到十分的高興,但他們並不打算插手管他們小倆口的事,打算順其自然。

    然而,事情卻仍然發生了!艾雷斯國的國王是位十分強勢的,他要求彼得娶友國卡爾諾的一位公主,只因那位公主的父親是他十分要好的朋友,而那公主鍾情於彼得。彼得王子得知這消息後十分憤怒,他向他父王理論,但是成效不彰,而他父王更市直接對外發布這消息。彼得十分擔心白雪,於是偷偷溜出宮,快馬加鞭的趕到古斯國的城堡。

    國王雖然肯見他,卻沒有好臉色,直到他將事情的前因後果一五一十的說明,國王的臉色才好了一點,但國王像他訴說白雪公主的近況時,彼得悲痛欲絕。原來,在收到消息的隔天當晚,不知為何白雪公主死了,目前遺體放在和她要好的七矮人那,本打算今天運回城裡的貴族墓園埋葬,但皇后以希望多看女兒幾眼制止了。

    彼得王子緩緩起身,向國王要了七矮人的住所位置,便打算離開王宮前往那裡。而這時,在一旁沉默不語的皇后開口了:「彼得‧雷諾‧艾雷斯閣下,若白雪能再次醒來,你是否能永遠保護他永遠不受傷害,不論身理或心理?是否能永遠半在她身旁?又是否能永遠愛她?回答我。」彼得王子堅定的回答:「是!我會盡我所能的守護她、愛她!」

    皇后先是下定決心般的呼了口氣,她輕握住國王的手,對國王說:「親愛的!接下來我所說的話,是我和白雪從來不曾向你透露的!希望你別因此嫌棄我!」而後,她面向彼得,開始訴說她身為魔法師是如何教導白雪,然後白雪又是如何傷心欲絕的懇求她給她從來不透露的毒藥配方,皇后當然捨不得親生女兒般的白雪公主輕生,但又怕拒絕她的話她又會想其他的辦法自殺或虐待自己,不得已之下,皇后給了白雪公主她自己製作的假死藥,騙她說這是毒藥,白雪公主拿到藥了之後,深深鞠了個大禮,說了聲抱歉,便跑向森林失去蹤影。後來,皇后派出了一位心腹尋找,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陷入假死狀態的公主。

    說完,皇后給了彼得假死藥的解藥,並要求他要在白雪醒來時好好向她解釋清楚!彼得走後,皇后低下頭,遲遲不敢看相身旁丈夫的表情。而片刻後,皇后察覺國王將她輕欖入懷,她悄悄抬頭望向丈夫,她看見丈夫深情的眼中,有著心疼與憐惜,她淚眼婆娑的摟住丈夫,此時無聲勝有聲!

    而此時的彼得王子也找到了在木屋前裝著陷入假死狀態公主的透明玻璃棺材,掀開玻璃棺蓋,深深的看著如睡著般的公主「傻女孩!」低喃了聲,彼得將解藥放入口中,俯下身以口對口的方式將解藥味入白雪的口中,並讓她吞下去。

不久後,白雪的呼吸和心跳漸漸恢復,直到她眼睛微微顫抖時,彼得才真正的鬆了一口氣!

    白雪醒來後,看見比得先是愣了一下,便開始淚流不止,「為什麼還會看到她的影像,我不是死了嗎?為什麼,心還是好痛!」她喃喃低語著,直到她被湧進一個溫暖的胸膛,她才真正明瞭,她還活著,這不是幻影!因此她開始掙扎著要離開,但彼得將她擁的很緊,緊到像是要確認她的存在般,但可能嗎?他不是要娶別國的公主嗎?掙脫不了,白雪也不想和他說話,只好默默的任他抱著。

    「傻女孩!怎麼不等我的解釋就選擇輕生了?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為你傷心難過?知不知道…得知這消息時我有多麼心痛?我愛的始終只有你,別人喜歡我也不干我的事!我在意的只有你!就算因此失去繼承的資格我也不在意!」彼得激動的說著。

透過他微微顫抖的身軀和充滿深情的眼眸,白雪知道,彼得說的皆是肺腑之言,於是她緩緩伸出手回擁住彼得。

    他們擁了好久好久,直到一陣咳嗽聲令白雪羞澀的掙脫了彼得的擁抱,而不知何時圍繞在他倆四周的七矮人們各個臉上充滿揶揄,而黃衣矮人更是誇張的說道:「嘿!小子!別在我面前和美女那麼親暱,我會忌妒的!」搞得臉皮也沒有很厚的彼得臉也微微泛紅,困窘的他巴不得找個地洞鑽下去。還是難得開口的黑衣矮人開口提醒時間不晚了,要彼得送白雪回去,這才讓他解脫了這有些令他倆有些尷尬的場面。

    經過一番努力的抗爭與溝通,以及古斯王國的大力支持,艾雷斯國王和卡爾諾的公主終於退讓了,彼得王子和白雪公主也終於得以長相廝守,在充滿祝福聲的婚禮過後的第二年,白雪生下了一對龍鳳胎!也許,這對龍鳳他們將來也會有個美好的故事也說不定呢!

*******************************************************************************

不好意思>///<感覺寫的有些肥皂劇...我會繼續加油的~!請大家多多指教! p="">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439&aid=366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