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玄幻】虛幻‧完美(第一章:異界守護者)(作業版)
2012/11/09 01:06:26瀏覽158|回應0|推薦3

第一章 異界守護者:


    很久以前,有一個傳說流傳至今。

       在午夜12點時,在某個街道的死巷內,有願望(慾望)的人面前,會出現一條通往異空間的路,順著那條路走到底,眼前會出現一間老舊的書店,進了書店後向右數第三個書架,自上往下數第三排的書籍,抽出你第一眼看到的書,立即結帳離開,所有的書都是666元。記住!必須要在1210分前回到死巷內,要不然會永遠迷失在異世界裡。

       而得到的那本書,將能召喚異空間的守護者,你能讓祂為你實現任何事,只是,每實現一件事都會有其代價,可能是金錢、壽命、靈魂或者親友.....端看你實現的願望決定代價,無法反悔。所以要小心喔!太貪心的話,可是會一無所有的"消失"喔!

       那麼,你的願望是什麼?愛情?權力?金錢?永恆的生命?還是......?


      深夜,蕭萱琪來到一條略顯破舊的死巷內的一條不起眼的防火道前。

    她看了看手錶,時針和分針恰好重疊,時間來到午夜12點整。她吞了吞口水,緊握背包背帶的手透露出她的緊張。

    「不能再等了!」她心想。深吸了口氣,她大步踏進已經變成一片漆黑旋渦的防火巷。

    不知在一片漆黑中前行了多久,她終於看到一盞幽幽火光,她立刻奔向那唯一的光源。然後,出現在她眼前的是一間很古老的建築,門邊掛著一盞燃燒藍色火焰的油燈,門的上方則是掛著一個橫幅,上面寫著她看不懂的文字。

    「應該就是這裡了吧,傳說中的書店。」她喃喃自語著,她看了看時間,時間已過了3分鐘,她皺眉想到:「要加快速度了!」。

    她抿了抿唇,推開前方的木門,走進去後,她走向向右數第三個書架,然後自上往下數第三排的書籍,抽出了一本米白色封面的書籍,然後直徑走向櫃台。

    櫃台坐著的是一個身穿黑色斗篷,臉上圍著一層黑色面紗的老人家。老人家看了看蕭萱琪手上的書籍,用著十分沙啞的嗓音說:「666元。」

    蕭萱琪二話不說,掏出早就預備好的金錢,放在櫃台,轉身就要離開。

    這時老人家在蕭萱琪背後似喃喃自語,又似提醒的說:「每個願望都有其代價,不要貪心過頭成了一場空,也成了迷途羔羊之一。」

    蕭萱琪點了點頭,沒有轉身,快步的離開書店,照著原路回到了死巷後,她噓了口氣,看了看手錶,剛好過了10分鐘。轉身看向剛剛出來的防火巷,就只是一條散發陣陣惡臭的小水溝,上面鋪著石板。

    「看來傳說是真的,差點就回不來了。」緊握著手中米白色的書籍,她慶幸著。

   

    回到了寂靜家中,她打開電燈,面無表情的走到開放式的廚房,將手中的書夾在腋下,從冰箱拿出一瓶牛奶,喝了幾口。看著空無一人,顯得有些空曠的房子,她表情露出了些許的哀傷。

    回到房間,她放下包包,直徑走到床邊坐下,翻閱著一直拿在手中的書籍,除了第一頁外,其它皆是寫著她所看不懂的文字。

    翻回第一頁,她仔細看著上面的說明,不自覺的喃喃自語:「異界守護者.....實現願望.....代價.....,果然和傳說說的一樣,這樣.....姐姐她應該就有救了吧?」

    蕭萱琪咬了咬牙,起身照著書中的說明召喚異界的守護者。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過去了,沒有任何的事發生。她有些絕望的跌坐在地,無意識的低喃:「果然都是騙人的嗎?那條防火巷、那間書店都是我的幻覺而已嗎?可是如果只是我的幻覺,那這本書又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召喚不出來?

    忽地,一陣冷風吹了進來,她抖了抖回過神,轉頭看下大開的窗戶,她沒有多想的起身關窗。

    一轉身,卻看見一個全身纏繞著鎖鏈,嘴巴被線緊緊縫住,分不出男女的人,雙目緊閉的飄浮在半空中。

    蕭萱琪嚇到發不出聲音,瞪大了眼睛,直盯著半空中的人影。忽然間,半空中的人睜開了雙眼和蕭萱琪的視線對上,她呆呆看著人影自半空中落下。

    「人類,是你召喚我的?」蕭萱琪耳邊傳來一陣低沉的男生嗓音,眼前的人卻沒有開口。

    「是你在說話?」她嚥了嚥口水,小心的問道。

    眼前的人皺了皺眉,伸手指向剛剛被蕭萱琪放置在地的米白色書籍。

    然後蕭萱琪耳邊再度傳來剛才低沉的男聲嗓音:「是我,你是這本書的主人?」蕭萱琪點了點頭,聲音再次傳來:「我名為洛亞斯,是這本書內的契約所召喚來的守護者。我將為你實現願望,人類,你的願望是?

    聽到這,蕭萱琪面容一正,一臉決然的說:「我要我姐姐恢復健康,我要我的家人平安快樂的生活。只要不會犧牲其他人,不論要我付出甚麼代價,我都願意!」

    洛亞斯微挑起眉,有些意外的說:「不會犧牲其他人為前提?真是少見的要求。你確定只以你自身做為代價?」,見蕭萱琪毫不猶豫的點頭,祂繼續說道:「我可以答應你的要求實現你的願望,但是你要付出的代價是你存在過的痕跡。你的家人、朋友的記憶裡,將不會在有你的存在。你確定還要這麼做嗎?

    「不用再問了,我很確定。」蕭萱琪微笑,堅定的說道,腦內回想起她7歲初次被帶來這個家時,養母心口不一的歡迎假笑、姐姐熱情且真心的歡迎和擁抱.....

    「那麼,我會實現你的願望。做為難得一見要求的獎賞,我可以不向你要求多餘的代價,無條件幫你安排新的生活環境。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嗎?」洛亞微笑問道,雖然縫緊的嘴讓祂的笑看起來有點詭異。

    蕭萱琪先是搖搖頭,然後想到什麼似的猶豫了下,便開口:「我可以保留這個鑰匙圈嗎?」,她拿出口袋的一串鑰匙,連接一串鑰匙的是一個大頭貼鑰匙圈,大頭貼上是兩個少女對鏡頭搞怪的做著鬼臉。

    「可以。」洛亞斯瞥了一眼她手中的鑰匙圈。

    「那麼,可以實現我的願望了。」蕭萱琪微笑,任憑洛亞斯將她抱起,自窗戶飛離這她住了10年的家。

    「姐姐,再見,謝謝你把我當親生的妹妹疼愛,願你接下來的人生沒有病痛,健康快樂的過一生。」蕭萱琪盯著視線內越來越小的屋子,心裡默默的祝福著。


    鐘聲在校園中迴盪著,今天是T高的期中考,坐最後面的學生將考卷收齊交給監考老師。剛考完期中考學生們緊繃的神經一瞬間鬆了開來,三三兩兩的聚在一塊閒聊著。

     「萱,你考的怎麼樣?」教室內,嚴雅雯轉身對身後的蕭萱琪問道。

      「還能怎麼樣?老樣子,及格邊緣徘徊吧。」蕭萱琪一臉無所謂的回答,蕭萱琪一臉無所謂的回答,她的視線先是在教室內尋找著什麼,最後鎖定一個白色的身影和他身邊浮在空中的半透明黑色人影。

      「萱!我在跟你說話耶!能不能看著我呀!要看"白王子"也等一下再看嘛!」嚴雅雯故作不滿的抱怨著。

      「白王子?」萱琪疑惑的問。

    「就是白勇毅呀!你不知道嗎? 因為他姓白,又總是穿著一身的白淨,聰明、多金,外表帥氣、斯文,一整個是童話故事裡白馬王子的翻版。所以包括男同學在內,很多人私下都叫他白王子,只是有沒有諷刺意味我就不知道了。」嚴雅雯劈哩啪啦的說著。

    「雅雯,你該不會忘記我才轉來沒多久吧?」蕭萱琪有些無奈的看著嚴雅雯。

    「阿.....我還真的忘了。」嚴雅雯吐吐舌,有些尷尬的笑了笑,然後緊接著又說道:「可是,白王子在我們學校還挺有名的耶!你怎麼會不知道?你不是挺關注他的嗎?

    「首先,我要跟你澄清兩點;第一,我對這種八卦沒甚麼興趣。第二,我會關注他純粹只是因為在能穿便服的學校中,每天身穿白衣白褲的人實在很少見,有點好奇罷了。」蕭萱琪伸手隨著她的話,比出一和二的手式,一臉的認真。

    「只是這樣嗎?」嚴雅雯一臉不相信。

    「還有,因為他身上和我一樣有著異界守護者的契約。」蕭萱琪在心裡默默的想著。但表面上,她還是一臉不予置評的對嚴雅雯翻了翻白眼,走到講台前,背起書包就往教室外走。

    「ㄟ!等等我啦!」嚴雅雯趕緊到講台前一把抓起自己的書包,緊跟了上去。

    沒人發現,在蕭萱琪兩人離開後,有一道隱晦的視線緊盯著她們。白勇毅露出一個帶著寒意的微笑,似自言自語的說道:「轉學生蕭萱琪嗎?有意思,看來是同類。或許可以讓她成為不錯的代價.....,你說對吧?一色?」他身邊的黑色人影晃了晃,似乎在認同著他的話,同時不知從哪裡隱約傳來屬於女性的尖細笑聲。


                                                                 【第一部 END】


喵仔嘮嘮叨叨:

    真的不怎麼滿意這個的故事委屈,為了控制字數,不得不把故事分成好幾集的感覺,只用約三千字做一個不算結尾的結尾.....嗚嗚= =""我不滿意這作品呀呀呀~~總覺得會被打槍...烏雲飄過

    可是真的要寫到我滿意的結局最少需要6千字以上了= =""而且還不知道寫不寫的完.......哭只能暫時先這樣了,等以後有時間再來好好修改、完成巴........."ORZ

    因為這是喵仔的期中作業,明天.....應該說今天(因為現在時間已經到了隔天凌晨了),就要交出去了......三太子愛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