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學聖民調逼近第一 黨票具爆發力
2006/05/22 08:57:58瀏覽1623|回應0|推薦8

2006-05-22╱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市特區╱陳宏瑞  
陳學聖民調逼近第一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根據數份近日公開民調結果,國民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由於參選人數多達八人,極可能無法在第一輪決定出線人選,第二輪一對一決賽恐在所難免。參選人陳學聖表示,這將有助第二輪最後出線者,得以匯集過半民意支持,避免以少數優勢出線者,遭受代表性不足的批評。陳學聖說,如果進行第二輪決選,將可大幅增加出線者年底勝選機會,更對深化國民黨黨內民主甚有助益。

  國民黨高雄市長初選選情激烈,依據年代、東森、TVBS等電視台與中山大學近日所做電話民調,顯示八位中無人可單獨取得百分之卅支持。依國民黨公職提名辦法規定,目前無一參選者能在第一輪超過百分卅支持率,因此將由前兩名進行第二輪投票與民調。陳學聖表示,他目前民調逼近第一名,黨票又有爆發力,進入第二輪決賽希望濃厚。

  陳學聖表示,如果初選進入第二輪,選民將可自動整合為兩股,可有效降低選後八人整合難度,減少黨中央麻煩。出線者也可避免少數通過的正當性危機,成為年底大選的負面因素,反而能以過半支持的姿態,堂皇出戰民進黨人選。一位不具名的政治學者指出,第二輪初選可有效匯集正當性,其實對國民黨最頭痛的選後整合,有很大好處。

  面對近日部分競選廣告的不實指控,陳學聖也以TVBS民調數字指出,其實前三名參選人(陳學聖、黃昭順、黃俊英)的民進黨人的支持度,都在十個百分點上下,民進黨如有意操弄國民黨的民調,目前還看不出效果。但陳學聖呼籲參選同志,切勿用錯誤的計算方式,企圖誤導讀者認知,以免造成親痛仇快的後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28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