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學聖接受辯論群英炮火洗禮
2006/05/24 07:14:15瀏覽1442|回應5|推薦10

2006-05-24╱民眾日報╱第Q10版╱高市選舉專頁  
陳學聖扮市長接受質詢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日前獲邀出席參與在中山大學思辯社所主辦的南區大專群英盃辯論比賽,中山大學教授廖達琪大力讚揚陳學聖是新一代年輕人學習倣傚的榜樣。

  【記者蘇武智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日前獲邀出席參與在中山大學思辯社所主辦的南區大專群英盃辯論比賽,這場比賽經過了2天的激烈對戰之後,由中山大學奪得冠軍,而成功大學兩組人馬分獲2、3名。

  比賽的辯題為﹁我國應取消股市漲跌幅限制﹂,這樣的一場比賽主要是希望能藉著這次活動帶動大學生關心社會問題,而在場的選手一致認為,因為準備這次比賽之後,才知道內線交易及股價的劇烈波動對整體經濟造成的嚴重傷害。

  在頒獎前陳學聖獲邀上台發表感言,辯才無礙的陳學聖從他唸建國中學參加辯論談到自己進入媒體工作然後從政,因為辯論的訓練讓他組織、應變能力相當快速,邏輯思考清晰且敏銳。陳學聖鼓勵同學在辯論攻防間訓練自己的快速思維並抓到重點,現場還鼓勵同學喬裝議員直接發言質詢已經擔任市長的他,當然陳學聖馬上就感受到了年輕同學言辭鋒利一針見血,這顯示現代的年輕人很有自己的想法,特別在南部的大學生的宏觀思維及辯論功力絕不輸給北部的同學。

 現場還邀請了廖達琪教授也來頒獎及講評,同時廖教授更大力讚揚陳學聖是新一代年輕人學習倣傚的榜樣,陳學聖馬上補充「不能只會複製,因為成功在於創新」來勉勵同學,在愉悅的討論聲中大家合影留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284629

 回應文章

無得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陳學聖加油,別讓馬英九變成會作弊的人!
2006/05/24 21:28
 

燁隆、燁興老闆是林義守,義守大學老闆也是林義守,黃俊英是義守大學校長,現在陳哲男炒股案爆開了,我們發現陳和林根本是一夥的,如果林義守不靠內線炒自家股票,義聯集團早就沒了,義守大學還在嗎?這種私人集團旗下的學校,用人絕對是自己人,黃老先生和義聯集團的關係匪淺,義聯集團老闆林義守和陳哲男、總統府、那個白手套楊醫師更是關係匪淺,這些都是個「綠林好漢」,黃俊英夾在裡面說自己和他們無關,鬼才信。黃俊英何不向林義守募個幾億政治獻金給馬英九,順便證明一下自己真的是「綠林好漢」裡的藍衫軍?

國民黨中央還有一狗票人幫黃俊英宣傳,說他是馬英九的口袋名單,我到覺得黃俊英是綠軍鎖到他們口袋的名單,如果黃俊英真是馬英九的口袋名單,豈不是證明馬英九也會做弊,大張旗鼓搞初選,不是故意耍參選同志一場嗎?

陳學聖加油,別讓馬英九變成會作弊的人!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見到陳先生反對貪腐的阿扁政府
2006/05/24 20:32

我對陳先生的看法是一般,沒有見到陳先生反對貪腐的阿扁政府

當然,我沒有看到,不能說他沒有做

人的眼睛是雪亮的,一些政客騙過一時,騙不過一世


Jo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軍反省確實比綠營少
2006/05/24 18:47

「歹仔也得疼」是李鴻禧等人說的。不過絕大多數台灣人不會認同,"寵子不肖"纔是共識。很明顯的從這幾年陳水扁的民調持續下降。不過為什麼失去的民意並沒有太多移轉藍軍?當綠營被揭爆料,基層的綠營選民不是沒有反彈的聲音。但是並非他們就轉向藍營。可能反應在選舉上的表現就投票率降低。

我聽過好幾次名嘴唐湘龍在說藍軍的支持者學歷較高這種言論,南部人不接受北部人等等。但我一些朋友原本在2000年時都是投扁,他們都有很高學歷。有些人雖然對扁第一任失望,但在2004年寧可不投票也對連宋投不下去。

我記得很清楚。在2004年總統大選前,連家在海外資產一直被挖出來。連家有錢大家都知,公布出來也沒什麼大不了。但當連家說海外財產就這些了,陳學聖在電視上說最好就是這樣,若再被挖出其他,很難為他辯護。果然沒兩天又被挖一筆。

藍軍這幾年也不是沒有出包。但是藍營選民的批判力卻極微,都沈溺於敗選的仇恨中。反省能力確實比綠營選民差得多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G1769
2006/05/24 16:15

你說的那些是誰說的阿?是高雄市民嗎?我想妳搞錯了,那是趙少康但電視上用來

調侃那些立場和他不同的人所說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落實直接民權
2006/05/24 11:50
高雄市已受傷頗重,如何療傷、復原、再出發,就在於選民如何理性覺醒,不再受「歹仔也得疼」、「肚子扁扁也該選ㄚ扁」等把你「裝肖」的語言耍弄。精選出真正好人當市長,同時爭取行使憲法所賦予百姓的直接民權:選舉、罷免、複決、創制等權力。當選人如質變了,才能馬上除去,以免百姓受害深長。所以,不妨以落實直接民權為選舉訴求,做為此次市長與市議員選舉之根本標的來評選。